「貪」是不斷的改變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自然現象,我從這裡開始移動著。

身體的需求是簡單的!這是我一開始移動的原因。


「貪」,這個詞彙要對應的是「這個現象」

【在移動的過程失去方向、沒有目的地、

循環在過程中,忘記、喪失一開始移動的動機】

當我看見這些現象時,

我會說,我是成功者嗎?

或是,這是我的使命?

或是說,我很努力?


raw-image

感受,是經由「詞彙」製造出來的空間感,

我還不明白,空間就是限制嗎?


這空間驅使著我移動,還是我自由移動在任何空間裡。

「貪」是我的感受,也就是我。

貪限制了我移動的方向。

那麼我所有的移動方向,都是這個詞彙「貪」。



生存是自然的現象,我必須移動,持續生存下去!

這自然的現象,是我一開始移動的動機,當我的目的地是我的需求。

我只是一直滿足我的身體而已,

然而身體的需求是簡單的。

我不會迷失方向。

【貪】限制了我移動的方向,永無止境,沒有目的,

那麼這樣的使命感,隨時會被扭曲!



這裡要注意,

「貪」的物質運動現象,本身對應的就是【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就是不需用文字語言,我就能看見的、理解的。

那麼我對【貪】的敘述,也只是【貪】的所有可能方向內容,

在所有可能的內容,甚至扭曲的【貪】要表達的現象。





「詞彙」的創造,是物質的產物。對照著「那個自然現象」,「詞彙」的創造只是自然現象的代稱!

「生命」對應著自然的現象,並非我對生命的敘述。

「死亡」對應著自然的現象,並非我對死亡的敘述。



「詞彙」是物質也是自然現象。

只是「詞彙」再一次的分裂,分裂的詞彙再一次被分裂,

那麼「自然現象」即改變。

敘述即是【非自然現象】



當{詞彙】被改變後,那就造成「原本的現象」有了更多的可能,

這就是扭曲,沒有方向,這是物質世界、我處在的位置。

我把「貪」使命化時,扭曲了這個現象,

卻也被限制在貪的所有可能裡。



「敘述」不是自然現象,自然現象沒有敘述、文字語言。

當我沒有文字語言時,我就是自然現象,

我的感官直接對應著自然現象,沒有思考,

我與其它物種沒有不同,憑著本能移動、沒有恐懼。

恐懼是我的敘述,恐懼是思考的內容。


其它物種並沒有敘述,只是自由移動在生命的現象當中。

而「詞彙」文字語言形容敘述,讓我陷入感受的空間。

當我反覆使用文字語言時,空間感更牢固,最後無法自由移動著。


解除限制,在於我能不能理解「詞彙」,是憑空而出的。

當詞彙不存在時,所有的移動將自然而然!但如同其它物種一樣,憑本能移動。


或是,反覆待在感受裡,幻象、使命感裡。


或是,我能自由移動在,自然現象與詞彙的空間裡。


生命的內容是所有的可能,我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我只能選擇我移動的方式!



別忘了,我是以物質的型態在生命中移動,

我同時也是自然現象,

這是物質的二元性。

這是本能。

無需練習

無需尋找

無需任何文字語言時,我就是只是我的感官。


「詞彙」是複雜混亂的,這是物質世界。

「詞彙」是憑空而出的,是虛幻的。


當沒有文字語言的時候,我能清楚看到物質世界所有的移動!而不是在虛幻裡觀察著虛幻…幻象敘敘述者幻象....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愛是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的美妙之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像」並不是渾然天成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商業是富有創造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亂跑宮廟很危險(三)-人性貪婪是弱點,千萬不要貪圖不勞而獲的事情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當初為了能超度身上的外靈,媽媽和我去了一個道場給某個老師處理。那邊很特別,不需要唸經(那只是祈求)、不需要吃素(因為他們說-佛恆順眾生)、不需要打坐(因為容易被外靈附身),只要每個月去給他靈療、消業障就好,就能讓你心想事成。 任何疑難雜症,不管婚姻、家庭、事業或是身體疾病他都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3-07
『美股3/6-10展望』多頭如預期續攤開趴,但上漲不會一帆風順,關鍵壓力能否突破是關鍵這周美股如預期見底反彈啦!這次的反彈能到哪裡呢?就讓我們夢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04
【專訪】「別人恐懼時貪婪」 街招提字經紀 分析樓市不死傳說新一代的地產經紀 本以為樓仔是一位典型的地產經紀,會身穿全套西裝,一邊耳朵戴著藍芽耳機,有兩台手提電話響過不停。但來到眼前的,是一位高大的青年,穿著軍綠色的T恤,黑色長褲,波鞋,沒有半點「地產佬」的氣息。 「我們哪有Home Office,做到死都要上班,遲了一秒都會被人追死。」 樓市風雨不動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狗狗癱瘓十多年,主人不離不棄 離世溝通:不應成為負擔,來世再報恩情文:柚子貍 在久病無孝子的年代,聽到這樣的人狗故事,著實令我感動。如果你的狗半癱的時間多於活蹦亂跳的時間,甚至最後幾年幾乎全癱在床,主人不但不離不棄,還為了牠轉換職涯去拚考公務員,只為方便就近回家照顧,接到這樣的溝通個案,我都想起立為這位主人的愛鼓掌。 「我家寶貝離世前幾天都還很『正常』!」接到訊息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0-19
投資隨記11_不貪心,才是最貪心我很喜歡武俠小說,在黃易大作「大唐雙龍傳」中,有一位名為雷九指的賭徒,他在跟主角徐子陵相識時,說了師父魯妙子講的一段話:「急功近利,想以騙人技倆一朝致富的人,永遠成不了賭林高手,我既打過你,就傳你兩字訣法吧!」徐子陵問道:「是那兩個字?」雷九指嘆道:「就是『戒貪』兩字,只有完全能控制自己貪嗔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西班牙前國王璜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 之歷年貪污記事簿 接續上一集,關於西班牙前國王Juan Carlos I璜卡洛斯一世,從10歲就在佛朗哥宮廷裡面學習,以及他跟幾位軍事政變人物關係後,這篇文章要帶大家來認識最近吵得轟轟烈烈的二次補稅案以及他從年輕到老跟他有關的貪汙案~~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3-02
雙甲路邊攤 社會寫實的劇情,搭上奇幻色彩,感覺又是部好看的劇如果你喜歡故事比較偏寫實類,又喜歡稍微喜劇類加上奇幻色彩的,這部Netflix的新韓劇雙甲路邊攤值得一看! 2020/5/20開始首播。影片的片頭與背景音樂,讓你有種哈利波特與韓劇的結合,讓你有一種期待神祕的感,劇中的配樂也是一些神祕曲風,又充斥著愉悅與滑稽的感覺,不過它並不完全是喜劇,因為它仍有
Thumbnail
avatar
Nickson 尼克森
2020-05-24
阿鼻劍重新將世 消不盡的貪嗔痴我獲得試閱《阿鼻劍前傳・封印重啟》小說的機會,得以趁著過年拜讀。試閱條件是得要分享心得,但所謂暴雷一時爽全家火葬場,要寫心得,但提到內文故事總是不太好。這著實有點磨人,所以我要盡可能避開繞過。所以放心,以下文字幾乎無雷!就算有,該也無關緊要。
Thumbnail
avatar
rg480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