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資路上,別人恐懼我貪婪!不斷抄底是致富的開始還是邁向賭博的深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襲警報!空襲警報!空襲警報!
呼叫總部,前方戰線危及,敵方空軍不斷增援,我方地面軍隊十不存一,無依倖免!!請求增援!!請求增援!!!否則將全軍退敗!!!!
總部回應:上一波敵方空軍來襲,將軍誤判形勢,於是支援傾巢而出。。。
現在已無支援了,請前方戰線弟兄自重!!!
事隔一日之後,我軍敗陣....劇終!
以上這個橋段拿來形容最近的股市投資人,甚至順從人性的新手可以說是十分貼切..._〆(°▽°*)

剛好這幾天蒸雞同事就在討論說,台積電跌好多,蒸雞同事賠到快脫褲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人生感到迷茫,眼睛看不到世界的色彩,該怎辦?
我問蒸雞同事,你台積電有賣嗎?不然你怎麼會說賠了不少?
蒸雞同事回我說:
是還沒賣阿!!不過我從650樓開始入住,現在台積電往下探到450頭左右了,整整200樓不見了阿!!這不是賠嘛!!!我都快拿麵線把自己的頭往上掛了!

我聽了之後回蒸雞同事:
既然你沒賣只能算套牢,而且你不是說上次跌到5字頭你有加碼,現在跌到4字頭你更應該加碼不是嗎?

蒸雞同事:是阿!上次五字頭我有加碼,我以為上次就見底了,於是全力抄底,來把猛的,全部下場!!!我不知道會有4字頭這種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的發展!!

這時候簡胼頤同事就說了,早跟你說等台積電來到200樓時候再入場買就好,你看吧!現在我現在滿手現金就等台積200這一刻來臨拉~~


我回他們說,抄底是致富的開始還是邁向賭博的深淵?你們是在走賭博路線,感覺偏離投資了耶~你們的想法跟我不同。

講完兩位同事馬上轉頭看我說,阿你的0050不是也跌很大,怎麼沒聽你在該該叫?!該不會前陣子你就認賠出場了吧?

我馬上回他們說,怎可能出場,0050一張都沒少過好嗎,我只是堅持自己的投資策略穩步向前行而已,不去猜測低點高點,到最後像玩21點最後爆點。
浪費自己的時間又燒錢,何苦來哉?(´_ゝ`)

我接著跟他們分享我的投資策略,我只是堅持每次下跌10%我才會進場加碼,而且是只買我加碼資金的1/10,不會一次就把加碼資金買完,更不會傻傻等待甜甜價格來臨才買。
如果甜甜價格等不到呢?不就永遠站在場外積灰塵?
一次買完是很爽,但後面如果還有戲唱呢?不就只能乾瞪眼?
現在不是敢進場抄底是老大,也不是急流勇退場外觀望的是老大,是手上有打不完的子彈才是老大好嗎!

說完我轉頭就走忙我自己的事情,留它們在靜謐的空間思考.....


文章看到這裡,螢幕前的您,該戒慎恐懼或者勇敢貪婪?
現在是致富的開始還是邁向賭博的深淵?這沒有絕對的答案。
這份空白的答案紙就留給各位自行發揮了~
這次的文章阿福哺就分享到這裡~~ 以上建議純屬個人分享,並非適合每個人,請理性思考,感性衡量,人性操作。 阿福哺不負任何盈虧之責任,在此免責聲明! ⋋╏ ❛ ◡ ❛ ╏⋌

喜歡阿福哺的文章,歡迎分享+點愛心,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原動力^口^

願觀看文章的您,獲利與您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處在投資的哪一階段呢?投資還是投機賺得快?大部分人對於股市的想像, 可能是都是一夜暴富, 尋找到一個完美標的, 賭上所有身家,搭配股票一年上漲5~6倍, 就可以賺進大把現金, 但事實真的可以如此嗎? 新手時期 資金: 擁有較少資金,小於100萬。 心態: 想要快速致富,積極尋找可以將資金翻倍的標的。當沖、槓桿工具(質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6-20
到底是誰還在投資大陸?媒體一邊唱衰,企業一邊瘋狂投資....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05
如何在投資中保持紀律,提高報酬投資一定有風險,欲提高報酬,就必須降低風險。本文探討了在投資中保持紀律的重要性,以及避免紀律帶來的盲從效應。歡迎閱讀本文了解更多投資的相關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4-04-12
在投資獲得100%的報酬率,需要多少的努力?在投資上要獲得100%報酬率的方法,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可能是要頻繁進出,低買高賣或高賣低買,持續好幾個循環,如此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我認為在投資要達到100%的報酬的方式,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想獲得100%的報酬率所需要的努力,並不是短期的買賣策略,而是使用指數化投資作為長期投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阿宅的自我修養
2024-04-11
AI在投資領域的應用:從選股到投資組合管理 在這個數據驅動的時代,人工智能(AI)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從自動駕駛汽車到智能家居系統,它的應用無所不在。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它也正在改變我們的投資方式。
Thumbnail
avatar
AI筆者
2023-07-13
在投資的領域,請抱持謙虛的心!在投資的領域,請抱持謙虛的心! 想想看,股票是怎麼成交的呢? 每一筆買賣,一定是一個人買就有一個人賣,如果市場是向上,那買的人是得益,賣的人是損失,如果市場是向下,那賣的人是得益,買的人是損失,對吧! 用短線的思維來看,的確是如此,這是零和遊戲,有人得益就有人損失,但若以長線思維來說,就不一定是如此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1
在投資股票前,為甚麼需要有後備名單呢?2022年到了今天,各地的股票市場跌了最少30%。雖然股價已經跌了那麼多,有朋友還是忍痛套現離場,也有朋友選擇『換馬』或轉換股票。但要在短時間內決定合適的替代,的確是有點困難。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尋找合適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2-10-24
縮表,不只是各國央行的功課,也是一般人在投資投機路上的必備技能。混戰不明,直面的果決,之後反而就簡單了。盤勢分析9月7日。 前文關於國際金融,背後解析的部份,已經提升到另一個階段了。 再回看台灣本身兩則昨日央行升息的相關新聞: 央行升息半碼 楊金龍:通膨續降年底利率可能按兵不動 〈央行理監事會〉新台幣貶值壓力山大 央行估Q4貶到31.92元通膨仍可控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23
在投資市場裡面, 如何越賺越少錢這篇文章提到 "怎麼越賺越少錢" 的故事應該可以讓大家有些體會, 內容反映了幾十年來投資市場的潛在問題. 許多人想玩一種「打敗我兄弟」的遊戲, 想佔別人的便宜, 想賺得比別人更多, 但幾年之後才發現這樣投資是賺不到錢的. 失敗並非完全是成功之母, 應該用逆向思維方式從別人失敗的地方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長股先生
2021-11-24
現在投資AI,來得及嗎? 猜猜看這張圖中,哪個人像是合成的? 其實,每一張都是。 仔細看左邊幾張人像,肉眼仍能分辨出有些許不自然的部分,人臉生成的技術在往後的兩三年卻進步飛速,從2018年開始,已達到人類幾乎無法分辨的程度。 本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投資AI產業
Thumbnail
avatar
Marra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