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跟荷包的緊密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險觀念跟保險意識真的缺一不可
知道自已要買保險
跟知道自己要買什麼差別
差別就在於會不會多花錢

-

有些人會覺得

趁現在繳貴一點的保費,以後就輕鬆了

其實真的不會

畢竟科技的進步是很可怕的


我國小的時候普通手機很猛

我國中的時候滑蓋手機很猛

我高中的時候智慧型手機很猛

誰能之後未來10年20年後會怎樣


手機都能有如此的進步

更不用說醫療相關科技的差別

而保險對應的就是上述這些東西


現在的醫療環境病房費貴,自費項目更貴

人手多張實支實付早就是標配

畢竟沒人喜歡待在急診室裡面等健保房

有保險不代表一定可以等到病房

但沒保險想選好的品質只能自掏腰包


腰包夠深的人不買保險或想亂買保險沒差

因為發現不夠賠的時候,自己還是掏得出來

最多就是不爽自己的業務員或保險公司


但腰包不夠深,發現不夠賠的時候

真的不可能如健康時說「沒差我就死一死算了」這麼灑脫

有家人有朋友有自己的事業跟夢想還沒達成

會很想活著,但又沒錢能讓自己繼續活著

人生無非就是

有足夠的錢,有足夠的保險

有足夠的錢,沒足夠的保險

沒足夠的錢,有足夠的保險

沒足夠的錢,沒足夠的保險

前三種人遇到風險都不太會影響到人生

能賺多少錢不全是我們可以決定的

但擁有足夠的保障,只要做足功課就行了

假設一年可以花十萬買保險
不如花兩萬解決新生兒的保單
然後另外八萬定期定額
假設投報率為6%的情況下
十年就可以存出超過一百萬了
更不用說放到孩子大學畢業


我寧願大學畢業爸媽給我幾百萬

也不要只是有一張住院賠5000的保險

#低保費高保障

#保險買對不買貴

#把錢花在刀口上

13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個從小到大搬家超過15次的孩子,經歷了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事 從體育系到體育老師,後來進入保險業,再到財務顧問的角色 協助客戶解決財務問題,節省稅務,提早達到財務及退休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與我聯絡,可以做個了解諮詢,對你一定有所幫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追劇】以為是單純的跟騷探討 卻延伸出性犯罪、自我認同等複雜議題—《馴鹿寶貝》雖然總共只有7集,觀看《馴鹿寶貝》帶來的後座力,卻遠遠超過「迷你影集」的程度。儘管是以讓人不算太舒服的方式,它確實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尤其在觀看完整部作品後,一開始所出現的「這是真實故事」短短幾個字也顯得更讓人加毛骨悚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05
保單解約心得:存款保單利率太低,外幣保單更划算最近解約了出社會時期買得儲蓄險 因為拿回來的錢真的太少了 好奇之下去算了IRR ,這張保單的資料是 年繳金額是24*** 繳滿六年,金額會在第10年增加1萬接下來每5年+1萬 可拿回全額, 每年領2%的利息(第一年就可以領),雖然說有配息,但我根本沒發現, 因為金額真的太小了。 結果得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4-14
保單規劃 主約 長年期終身型 下面都會是定期型附約 通常,如無特別要求,主約都會選便宜的,我個人喜好是用重大傷病險當主約。 定期型附約 住院醫療的部份 我習慣把醫療實支實付拉到最高,並增加手術險去補強,醫療實支實付的手術給付,另外檢視實支實付的住院日額,視情況增加住院日額險做補強。
avatar
林漢森
2024-04-07
保單規劃,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保單規劃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20~50歲這段期間是我們的重大責任期, 隨著時間的推移, 收入增長的速度若是低於通膨, 重大責任期就會越拉越長, 因為我們的收入將遠遠趕不上支出。
Thumbnail
avatar
WenMu
2023-12-18
Re: [請益] 投資型保單跟基金及ETFhttps://bit.ly/3KaDb9A [請益] 投資型保單跟基金及ETF - 看板 Stock - 批踢踢實業坊 (ptt.cc)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90041944.A.687.html 版友們都有推文說了,但我還是想要算一筆帳讓你知道這
avatar
yuchen
2023-07-23
懷孕後媽寶男不跟我結婚,只為領單親補助怎麼辦?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了她的經歷,她在線上遊戲認識了一位男友,對方對她溫柔體貼,承諾如果她懷孕就結婚,然而當她真的懷孕後,還霸氣回應「我養你」,讓原PO義無反顧從屏東搬到南投。 沒想到事後男友卻表示,他的母親說不結婚才能領單親補助。其實男友的經濟狀況其實並不好,拖延不結婚的原因竟是為了領補助金,女
Thumbnail
avatar
琳達談離婚
2023-04-17
購買二手商品的買家,還能跟賣家主張瑕疵擔保責任嗎? ▏洪宗暉律師你有聽過"貨物售出概不退費"這句話嗎?難道買到瑕疵商品後,買家無法賣家主張瑕疵擔保責任嗎? 讓阿洪(洪宗暉律師)在這篇幫各位讀者做了詳盡說明,不管你是買方、還是賣方,都要特別注意,才能避免自身權益受損。趕快來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3-04-06
休息時與單字一期一會,跟著「每日一詞」螢幕保護程式學單字說到螢幕保護程式,已經好幾年都是用IG寵兒Fliqlo這個螢幕保護程式,簡潔風格的翻牌時鐘,的確是蠻久看不膩的。直到最近換了桌機,才發現mac原來還有個「每日一詞」的螢幕保護程式,是可以換成外語辭典的。
Thumbnail
avatar
郁儒욱유
2022-08-18
保單五星級,保費有省錢台灣平均每人有2.1張保單,是全世界排名中的佼佼者,這是好事,因為每個人都應有保險的概念,因為世事難料,做人不可只掛無事牌。但由於經濟不景氣,因此要想辦法以最省的保費,買到最好的保單,也就是有五星級保障、平民化價格的保單,那麼,有哪些保費是可以省下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8-14
如何跟小孩解釋「防疫險保單」風波?如果現在才跟風,想再多買幾張防疫險,請先不要; 但是之前已經承保的防疫險,就應該讓保險公司承擔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