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女孩,從事護理工作,長相甜美,工作也很認真,人際關係頗佳。女孩的父母在早市以及黃昏市場擺攤,每天都是早早起床晚晚睡覺,辛苦打拼就是為了讓她和弟弟生活條件不輸人。女孩常常跟自己說,有一天有能力要讓父母過好日子,報答父母的恩情。


有一天,女孩在醫院幫一名肩膀負傷的男子包紮傷口,比較特別的是,男子手臂、背、下肢全都是滿滿的刺青,女孩也不在意,她的責任就是幫病人處理傷口,其他的跟她無關。然而,男子卻喜歡上眼前這個身形嬌小笑容甜美的護士,兩人傳訊息聊天一段時間,女孩得知男子從事不法工作,月收入大約是「貧窮限制想像」那樣多。男子用銀彈攻勢抱得美人歸,女孩的父母隱約知道男子工作環境複雜,卻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況且,女兒每個月給的孝親費抵過他們日夜操勞三個月的收入,他們也樂於退休,讓女兒女婿養。


女孩年紀輕輕開著一輛四百多萬的豪車,先生在外的工作她沒有興趣知道,只要先生讓她穿金戴銀,吃穿不愁,她一點也不在意先生做了什麼勾當,反正倒楣的又不是自己。女孩過了七八年的好日子,女孩的雙親也跟著吃香喝辣七八年,年年出國旅行,身邊的親友都羨慕他們的生活,也都想分一杯羹。


七八年後,先生被合夥人密告,旗下產業一夕之間被查獲,員工逃得一隻不剩,所有不法勾當證據全被扣押,女孩的先生逃亡不及開始蹲苦牢,女孩也在一夕之間獲得數十位債務人的催討,女孩夢碎 ,兩人的五歲雙胞胎女兒也跟著從天堂掉下落凡間。往後的日子,女孩晚上在聲色場所賺錢還債,女孩的父母早上擺攤,晚上顧外孫女,周邊的親友很久沒見了。


有形的債務好還,這一世咬緊牙關,苦一點累一點,總有還完的時候。無形的債就難還了,無形的債可能落在子女身上,或是來世結成一家人,那種債最錐心刺骨。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各自飛,然而,夫妻既曾同甘就要「共苦」,這個共苦指的是夫造惡,妻子曾經一起享受那些做惡賺來的錢,就有義務承擔惡所結成的果,天理昭彰,天道如此,一分一毫都閃不掉。


年輕人選擇伴侶不在乎「背景」,對自己好、對家人好就好了。其實這樣的想法非常危險,連累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家人和下一代。世間財賺得多或少只是這一世的事,積善之家才能確保後代子孫昌盛,家業興旺。幹壞事賺來的錢是一場災難,用多少就要承受多少,年輕人選擇對象千萬要考慮「背景」,善良積善之家是首選。


#成家之道

#積善之家有餘慶

#貪貧一線之隔

    43會員
    6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處處四顛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念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家都成就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海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強的人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捏出一個命運的形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青—心雨「爸爸,爸爸!」小青興奮地沖向剛回到家的爸爸,伸出雙手想要擁抱他。她對爸爸的依戀,從早到晚沒有一刻間斷,讓媽媽心裡酸澀難耐。但小青還不懂事,她不知道大人之間的感情到底是什麼,她只知道她最愛爸爸。 媽媽忍不住將小青拉開,厲聲說:「妳爸爸剛從工廠回來,身上都是灰塵,妳這樣抱他,妳的衣服不怕髒嗎?妳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29
    認清心性 人際關係也得除舊佈新!太太重要了啦! 負面想法日日斷捨離,就像家裡的垃圾要天天清空一樣重要! 不良善的朋友關係也要割捨放棄竟淨,千萬別對多年的舊識情誼放不下啊! 如同食物有其保鮮期限,多年友情也是如此 昨夜與一位相識多年的女性友人決心斷交 事發主因是,她前幾日開口向我要求退貨
    avatar
    愛笑公主
    2023-12-30
    青心大冇-台灣茶樹介紹-(苗栗銅鑼茶廠種苗園參觀照片)青心大冇(讀音:某),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左右,台灣茶農自行發現培育的地方原生品種。又名青心、大冇。 因易受小綠葉蟬叮吮吸食從而產生蜜香物質,也就是「涎仔味」,就適製性言,可用於製作蜜香綠茶、蜜香紅茶與白毫烏龍。但也適製一般烏龍茶及綠茶。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9-27
    傾心(兔子&小狼)男孩坐在女孩旁邊玩著她的手,看著她認真看書的模樣 「欸我跟妳說個故事吧!」 女孩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 男孩溫柔的笑了笑 「然後小兔子就被小狼的真心給打動了!」 女孩不明所以的問 「然後這個故事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傾心於妳」
    Thumbnail
    avatar
    墨韻淺月
    2023-04-27
    耳傾心映譜音遞琵琶相思戀新容 婉眉波粼朱唧噥 耳傾心映譜音遞 迴盪丘壑情獨鍾 薩兒 2021.10.24
    avatar
    Sharon 薩爾✨
    2023-04-06
    一見傾心1我一拳狠狠砸在他的臉上,直接給他砸倒在地。 我一腳又一腳重重跺在他身上,我恨不得殺了他! 我可憐的媽媽…… 當年如果不是姥姥家傾盡一切給他湊出成本去做生意,如果不是媽媽在他賠光本錢走投無路時日夜無休地拼命翻譯賺錢養着他、鼓勵他,他怎麼可能撐得過去! 不知感恩也就罷了,居然還在變心出軌後對媽媽下毒手…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一見傾心0兩年前,我妹哭着求我,「你替我嫁給傅家那個殘廢,我給你一百萬。」 我嫁進傅家兩年後,她又來找我,「我纔是傅紹卿的心上人,他想娶的本來也是我。我再給你一百萬,你出國整容,永遠別再回來。」 看,有錢多好,能隨意擺佈別人的人生。 可是,憑什麼她想怎樣就怎樣? 1 我生日這天,老公傅紹卿說晚上要給我一個驚喜
    avatar
    petter
    2023-03-27
    文青新鮮人長期待業的反現實想像動輒可以看見論壇上充斥著長期待業族群,其中不乏前段學校的畢業生。撇除掉處於精神障礙狀態或因疫情影響的服務業族群,其他人大致上可能是對於自身條件有著過於理想的認識。 這一點特別容易發生在非熱門科系上,尤其是社會組非商科的學生。有許多人直到畢業多年長期失業,仍然沒有正確認識到自身所學在市場上沒有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無能的家裡蹲勇者
    2021-09-12
    傾心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大陸一分為二,滄蘭國司雪,烈曜國掌火,她,是滄蘭國護國將軍凜家嫡女,一出生就背負家族枷鎖,不知自由為何物,他,來自神秘的灰色地界,在某次任務中兩人相遇相知相愛,他不故意切代價只為了帶她回家,給她自由,而她也亦只為他一人。
    Thumbnail
    avatar
    以晴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