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照顧孩子不易,媽媽也要善待自己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疲憊的靠在我身上瞇眼睡著。晚上九點半 ,我們還在診所外等著看診。看她無精打采的樣子,很是心疼。我自己也覺得好累。

晚上先是跑了一間常去的診所,結果休診。又臨時跑來另外這間,掛號看診要等好久好久,帶女兒回家洗個澡再來,診所依舊人多。還好,晚上的風不冷,只是每個人都苦著一張臉。

raw-image


覺察自己有點煩躁、疲憊,看看四周。

同樣在診所外,一個女孩穿著制服、背著書包戴著口罩,無力的坐在椅子上,靠著椅背睡覺。旁邊另外一個比較小的弟弟,穿著幼稚園外套,很有活力的一下子坐在椅子上,一下子跑去玩電動門。媽媽站在旁邊看手機陪著。

弟弟應該是跟著媽媽來陪姊姊看診的吧!?媽媽是ㄧ打二嗎?不然怎麼會帶健康的孩子一起來診所呢?

想起過去孩子還小的時候,有好一陣子,我也是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曾經肚子痛上廁所,兩個孩子在外面哭鬧敲門。妹妹受傷,哥哥跟著我一起去醫院急診。三個人簡直像連體嬰,形影不離,做什麼都得在一起。

當時的我,更沒有生病的權利。一躺平,就沒人照顧孩子。去診所打針吃藥,想辦法讓自己趕快好起來。那時候真的覺得,當媽媽很辛苦!但看到孩子快樂的笑容,又感到滿足。

還好,他們都長大了。

診所叫號,輪到我們,醫生護士動作俐落,藥師也很快包好藥。十點了,大家都歸心似箭。

踩著油門,奔馳在夜色裡,只想快回家休息。

回到家,桌上還有雞湯,拿到爐上熱一下。接著洗好澡準備休息。這時隱約聽到嗶嗶啵啵的聲音,循聲看向漆黑的廚房,爐上的火還點著!!

啊~我的雞湯!燒乾了!

真的是累了~就如燒乾的雞湯,枯竭乾涸。

我得先好好的來照顧自己,才能照顧孩子。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