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西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第二章 西行》


五指山下歲月長,憤懣難消意未央。

唐僧忽至機緣起,師徒西行路何方。

 

我,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歲月如同一把無情的刻刀,在我心頭刻下了道道難以磨滅的痕跡,卻並未讓我心中的憤懣與不甘有絲毫消減,反而如陳釀的烈酒般愈發濃烈。這五百年來,我看盡了世間的冷暖,也深刻洞悉了人心的複雜與詭譎。

 

那一日,陽光如細碎的金砂般灑落在五指山下,一個眉清目秀的和尚緩緩走來。他身著一襲樸素的袈裟,袈裟的邊角在微風中輕輕飄動,每一步都帶著一種堅定卻又略顯生澀的節奏。他便是唐僧,身負取經的重大使命。他的眼中透露出堅定與慈悲,然而,在我這歷經滄桑的眼中,他不過是個不諳世事、即將被捲入權謀漩渦的呆子罷了。

 

唐僧站在山腳下,仰頭看著我,語氣平和地說道:“悟空,你我相遇亦是緣分,我欲收你為徒,帶你一同西行取經,你可願意?”他的眼神清澈而真誠,聲音中帶著一絲期許,仿佛我是他在這漫長旅途中等待已久的助力。

 

我心中不禁冷笑,這和尚,怕是被天宮的人哄騙得暈頭轉向,還不自知呢。不過,我倒要看看,這齣戲他們究竟打算如何唱下去,於是我裝作順從地回答:“既然師父有此意願,俺老孫便隨你走一遭。”

 

就這樣,我跟在了唐僧身邊,也見到了他的另外兩個徒弟,八戒和沙僧。

 

八戒,原是威風凜凜的天蓬元帥,卻因調戲嫦娥被貶下凡。他生得肥頭大耳,那圓滾滾的肚子仿佛隨時都能把腰帶撐斷。他的臉上總是掛著看似憨厚的笑容,可那眯成縫的小眼睛裡時不時閃過一絲狡黠。他時常在唐僧面前阿諛奉承:“師父啊,您這一路西行,路途艱辛,有俺老豬陪著,定能逢凶化吉。那路上的豺狼虎豹,俺老豬一釘耙下去,保管讓它們有來無回。俺定會護您周全,您就放心吧。”可背著唐僧,他卻會對我嘟囔:“猴哥,你這神通廣大的,可得多照顧照顧俺老豬,到時候分好處可別忘了俺呀。”他心裡想著,自己曾在天庭為官,如今被貶,定要在這西行路上尋得機會,重回往日的風光。

 

沙僧,沉默寡言,總是默默挑著擔子跟在隊伍後面。他那寬厚的肩膀仿佛能承受一切重量,可他的眼神中偶爾閃過的對權力和地位的渴望卻逃不過我的眼睛。他在唐僧和八戒之間小心周旋,心裡琢磨著:“這唐僧是取經的關鍵人物,八戒又會哄師父開心,我得拿捏好分寸,可不能站錯了隊。若是能借著這取經之事,謀個好前程,也不枉我受這一路的苦。”

 

而唐僧呢,他雖看似單純,實則也知曉自己是被天宮“外放”至此,肩負著重大使命。他對我們三人既有著師徒的情誼,又懷著防備之心。他常常念叨:“我們師徒四人需齊心協力,方能取得真經。”可在分配任務和資源時,卻也會不自覺地有所偏向。他心想:“八戒嘴甜,能讓我心情愉悅;沙僧踏實,做事讓人放心;悟空神通廣大,但性子太烈,需多加約束。我得平衡好他們之間的關係,才能順利完成取經大業。”

 

在這西行的初始階段,職場的鬥爭、爾虞我詐便如影隨形。一次,我們路過一個村莊,村民們熱情地招待了我們。八戒為了在唐僧面前表現,主動攬下了去化緣的任務。回來時,他跑得氣喘吁吁,汗水如斷了線的珠子般從他那肥嘟嘟的臉上滑落,滴在地上,濺起一小片塵土。他故意誇大自己的辛苦,喘著粗氣說道:“師父啊,俺老豬跑了好幾裡地,這腿都要斷了,才化到這些齋飯,您可得多吃點。俺為了師父,那可是拼了老命了呀。”說完,還得意地瞟了我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說:“看,我多能幹,你孫悟空可別小瞧了我。”

 

我冷笑一聲,心中暗想:“這呆子,就會耍些小聰明。”嘴上說道:“八戒,你這話說得可有些誇張了吧,俺老孫看你是在路上偷懶了吧,哪就累成這樣了。”

 

八戒一聽,頓時急了,他揮舞著手中的釘耙,嚷嚷道:“猴哥,你可別冤枉俺,俺老豬為了師父可是盡心盡力。你看我這一身的汗,像是偷懶的樣子嗎?俺辛辛苦苦化緣回來,沒功勞也有苦勞吧,你怎麼能這麼說俺呢。”

 

這時,沙僧在一旁插話道:“二師兄確實辛苦了,大師兄你就別計較了。大家都是為了師父,為了取經,別為了這點小事傷了和氣。”他微微低下頭,眼神中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得意,心裡卻是想著,趁機讓八戒和我起衝突,他好從中得利,坐收漁翁之利。

 

就在這時,天空中忽然傳來一陣譏笑聲,原來是天宮的千里眼和順風耳來了。千里眼站在雲端,雙手抱胸,一臉不屑地說道:“這孫悟空啊,就是個不服管教的主兒,八戒你可得小心著點,別哪天被他給坑了。他當年大鬧天宮,可是把天宮攪得雞犬不寧,這種刺頭,你還是離他遠點好。”

 

順風耳也在一旁附和著,陰陽怪氣地說:“就是就是,他連天宮都敢大鬧,指不定哪天就把你們都給賣了。八戒,你可別被他的花言巧語給騙了,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八戒聽了,眼神中閃過一絲疑慮,看我的目光也多了幾分警惕,心中暗自琢磨:“這猴子不會真有什麼壞心思吧,我可得防著點,別被他給坑了。不過,我也不能完全聽他們的,還得再觀察觀察。”

 

唐僧皺了皺眉,雙手合十說道:“休要聽他們胡言,我們師徒當齊心協力才是。悟空雖性格急躁,但本性不壞,大家不可聽信他人挑撥。”他心裡其實也有些擔憂,但還是選擇相信我。

 

又有一回,我們遇到了一隻力大無窮的妖怪。我與那妖怪打得難解難分,金箍棒與那妖怪的兵器碰撞在一起,濺起陣陣火花,發出震耳的聲響。那妖怪身形巨大,面目猙獰,每一次攻擊都帶著排山倒海之勢。

 

八戒和沙僧卻在一旁觀戰,並未全力相助。八戒站在一旁,手中緊緊握著釘耙,心裡卻在盤算著:“這妖怪如此厲害,我可不能輕易上去冒險,萬一受傷了,可就不划算了。還是先讓猴哥去對付,我看看情況再說。”

 

沙僧則躲在八戒身後,眼神時不時瞟向戰場,心中想著:“我不能輕舉妄動,要是表現不好,惹得師父不高興就麻煩了。等找到合適的時機再出手吧。”

 

戰後,我累得氣喘吁吁,金箍棒駐地,質問他們:“你們為何不出全力?我們是師兄弟,是一起取經的同伴,遇到危險就該共同應對,你們剛才為何袖手旁觀?”

 

八戒嘟囔著,用手抹了一把臉上的汗水,眼神有些躲閃,說道:“猴哥你那麼厲害,俺們插不上手啊。再說了,那妖怪太兇猛,俺老豬要是貿然上前,受傷了可怎麼辦,這不是給你添亂嘛。俺也是為了大局著想,你可別錯怪俺了。”

 

沙僧則解釋道:“大師兄,我本想幫忙,可那妖怪厲害,我怕貿然上前,反而影響了你發揮,所以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時機。我也有我的苦衷,還望大師兄理解。”

 

我看著他們,心中有些失望,說道:“我們是一個團隊,遇到困難就該共同面對,而不是這樣各自算計。”

 

就在這時,我忽然感覺那妖怪身上有股熟悉的氣息,似乎與天宮有著某種關聯。我心中疑惑頓生:“這妖怪難道是天宮派來的?他們到底有什麼目的?為何要在我們取經路上設下這些阻礙?”

 

正當我陷入沉思時,那妖怪忽然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然後化作一道黑煙消失不見了。這讓我更加確信,這背後一定有天宮的陰謀。

 

故事到此,留下了一個懸念,讓讀者不禁想要知道,這妖怪與天宮究竟有何關係,而我們師徒四人在這充滿權謀與算計的西行之路上,又將遭遇怎樣的挑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13會員
4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千門 **麻衣局**《破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千門 **穿珠局 **《暗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陽謀 **三仙局** 《獻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門 **陰陽局** 《需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陰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下)在我退伍之前,我們防空連有幸換裝中華民國陸軍的第一批「刺針飛彈」 輕便、靈動、匿蹤,又擁有超級準確的對空打擊力; 那是一種可以蟄伏於九地之下,卻可轟雷於九天之上的神兵利器。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中)在島上我們度過了九二一,更經歷了2000年總統大選 我們離家太遠了! 遠到芮氏規模7.3的九二一大地震,震波卻傳遞不到這個天涯海角的小島上! 我們離對岸又太近了! 近到衝突的火藥桶就堆砌在這島的四周,只差一枚火苗,即能瞬間引爆整個戰火!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在我們共同守護的天空下】(上)這裡是東引島 位於中華民國國土的最北端 在一段曾用體感去領略島嶼酷暑風霜,用青春去記憶海峽洶湧波浪的的歲月裡; 她……是我們在這地表上最思念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3-09-18
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由HobbyJAPAN推出的奇幻冒險後宮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是作家明鏡シスイ執筆寫作、畫師tef繪製插圖的作品。原作自2021年至今已出版7卷,中文版也由東立出版社引進前3卷。故事主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8-29
【雜想_清明節】在我去世之後,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打在太平洋的天空未來都還很漫長,就在思考著自己的葬禮,以及未來希望後代能如何瞻仰我。 畢竟是清明節。 希望能夠很特別,但是最後想出來的東西,也是很俗套。 葬禮 請將我的骨灰,用火箭射到太平洋的天空上 葬禮舉行在太平洋上,具體要在哪,看我之後的人生體驗吧。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4-15
【365-28】我適合創業/斜槓嗎?Grow a Wish 5天工作坊,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一個facebook社團活動的預告分享,社團主人,也是Grow a Wish的主人曼華即將於3/15開啟一場為期5天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規畫創業與斜槓生活。 創業/斜槓,曾經是我覺得人生中不會面對的議題 在有孩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創業或是斜槓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5
卢广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心甘情愿目送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名字是深埋心底让你忘不了的?卢广仲这首深情感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这么一首唱给那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当一个名字需要以刻在心底的方式被留下时,就注定了是一场刻骨铭心却无法拥有彼此的感情。卢广仲的声音总是听似平淡,却让人不自觉循环播放。带着温柔中透着真挚的嗓音,这首《刻在我心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22
《蜜蜂與遠雷》:世界在鳴響,你我共譜出交相呼應的天籟如果說這部片裡頭有一種音樂哲學的話,那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是音樂的這種音樂的最高境界。反過來說就是,天才,或是最高境界會在什麼細微之處迸發,或是他們該怎麼安插自己,他們在這個俗世界該有什麼定位。大音我們聽不到,但是在一個縫隙,一個瞬間,一個場景,一個聲音幻化成樂音的魔幻時刻,我們瞥見了天籟。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0-04-06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在關係變成「被害妄想症」?拜託,請去行天宮找師姐收驚。欸!拜託,如果你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沒信心到這種地步的話,那拜託你先去行天宮找找師姐收個驚,不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這麼緊張焦慮。如果這段關係隨時都讓你這麼小心翼翼、神經兮兮,那你真得考慮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和別人在一起,又或者是現在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
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2018朝日日劇【BG貼身警衛 Bodyguard  BG身辺警護人 貼身保鏢】現在的我需要那種讓人感到溫暖的保護(木村拓哉 江口洋介 石田百合子 齋藤工 山口智子 上川隆也 菜菜緒) 這部日劇開頭就以身處網路世界,非常容易曝光自己的「現在」來說明,人變得無法保護自己,所以需要「貼身保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