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原作向】深淵(13)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13 腐朽

卡卡西頭頂的火影斗篷被辦公室門口傳來的一陣強風吹歪,差一點掉了下來。

木葉高層當中的轉寢小春和水戶門炎,在根組織最後一次暗殺佐助失敗後,得知卡卡西將暗殺叛忍宇智波佐助的任務無限推延,還刻意支開主要戰力,讓各個小組去執行其他次要任務,因此火冒三丈地衝進火影辦公室,水戶門炎剛進門就指著卡卡西怒罵:「你跟你爸一樣,都是廢物,要是你繼續感情用事,只會成為木葉的罪人!」

卡卡西的父親曾經在任務中選擇解救同伴而放棄任務,結果不僅造成木葉的損失,就連被他救出的同伴也反過來責罵他,最後他受不了村民的非議而自盡。在此之後,卡卡西秉持著任務至上的鐵律,認為違反規則、未能完成任務的人就是廢物,直到帶土點醒他,讓他體悟到不珍惜同伴的人更是廢物中的廢物。而這句改變他一生的箴言,他也在第七班成立的當天就傳承給鳴人、佐助和小櫻。

如今昔日的愛徒佐助淪為叛忍,還抓走小櫻當作人質,從沒想過自己會擔任火影的卡卡西,在守護木葉和保護同伴之間明顯動搖了。

卡卡西現在的選擇只有兩個,不是放棄任務成為廢物,就是殺害昔日同伴而淪為廢物中的廢物,兩條路都是死路。

雖然卡卡西無法撤銷追殺叛忍的任務,實權也不如木葉高層,但他畢竟掌握了全村的人力調度,所以只好心存僥倖地逃避此任務,過一天算一天,期望明天的木葉依舊是太平盛世,村外的佐助和小櫻也都平安活著。

要是這樣的現況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當下最麻煩的就是木葉高層,還有身邊總是沉不住氣的鳴人。

「你們怎麼能這樣罵卡卡西老師?」因為佩恩之戰一舉成名的鳴人,被卡卡西指定作為火影見習,每天都在和木葉高層打交道,他見識過高層的腐朽與專制,如今看到卡卡西被高層痛罵,因此他不甘示弱地反嗆眼前的兩個老人。

「鳴人君,冷靜一點……」雛田在佐助離開後進入第七班,加上日向一族宗家的身分,她也和鳴人一起在卡卡西身邊擔任火影見習,常常在鳴人沒耐心處理文件時用白眼解決大部分的繁文縟節,也總是在鳴人衝動行事時拉住他一把。

「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就算是殺了小櫻,也不能留佐助活口!宇智波一族遲早會報復木葉,而且根組織也知道佐助最近往返各個宇智波據點,目的絕對不單純,到時候如果木葉被他毀掉,你就是姑息養奸的歷史罪人!」轉寢小春激動地拍了卡卡西的辦公桌。

「我知道了……這是我的疏忽。」卡卡西向轉寢小春和水戶門炎低頭致歉。

「卡卡西老師!」鳴人深知卡卡西的妥協象徵著什麼。

「這就是身為火影的無奈,提早讓你知道也是好的。」卡卡西無奈地翻閱暗殺佐助的任務文件。

「如果當火影就必須為了保護村子而殺害朋友,那麼我寧可一輩子都不要當!」鳴人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當火影,他總是在人前聲稱自己有朝一日會當上火影,如今聽起來就像一句句笑話響徹腦海。

「呵,小鬼,想不想當火影,不是你說了算……」水戶門炎感嘆道,團藏覬覦了火影大位一輩子,卻在正式上任前慘遭殺害;眼前的卡卡西根本不想當火影,卻在眾人的壓力之下勉強接棒。

「反正什麼都是你們高層說了算,拜託你們不要幫別人決定好不好?」鳴人怒喊道。

「鳴人君……」雛田抓著鳴人的衣角,避免他進一步和高層起衝突。

在氣氛凝重的辦公室擔任火影見習的日子裡,她不只一次想起日向一族宗家和分家的體制,而且最近族人決定由妹妹花火繼承家主的位置,作為姊姊的她從那一刻起就會變成分家的人,明天早晨就得打上籠中鳥咒印。

她不怕咒印的痛苦,只怕這樣的束縛還要延續到下個世代、下下個世代,甚至其他家族也模仿這樣的陋習,造成越來越多的紛爭與仇恨。

––該怎麼辦才好呢?寧次哥哥……

「雛田,我們走吧!」鳴人迅速收拾好書包,站在辦公室門口等雛田回過神來。

「啊!好、好的……」雛田手忙腳亂地拿起手提包,跟上鳴人的腳步。

一週五天的火影見習,從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卡卡西指派給鳴人和雛田的工作並不多,因此他們總是能準時離開辦公室,再到一樂拉麵吃晚餐。

「那個……鳴人君……」

「怎麼了?」由於雛田的嗓門真的很小,鳴人習慣性地歪著頭聽她說話。

「我記得……你不是說過,要超越歷代火影嗎?」雛田知道即使眾人都不看好,甚至百般嘲諷,鳴人也都大聲宣布自己會超越歷代的火影,讓全村的人都認同他的存在。如今鳴人成為佩恩之戰的大英雄,已經獲得了村民甚至外國的認可;但如果要超越歷代火影,可能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像是打坐時突然被一盆冰水澆灌,鳴人瞬間明白了什麼,他抓著雛田的肩膀,激動地說:「對耶!歷代火影都要面對討厭的高層,要是我打敗了高層,我不就超越他們了嗎?哈哈哈哈!」

「鳴、鳴人君……一樂拉麵在前面……」滿臉通紅的雛田指著一樂拉麵的布簾,試圖轉移鳴人的注意力,否則她真的要昏倒在大街上了。

飢腸轆轆的鳴人立刻牽起雛田的手,以飛快的速度衝進一樂拉麵,卻差點撞到一個兩歲女孩。

「真是的,你還是一樣冒冒失失的。」紅無奈地抱起未來,讓她坐在自己腿上,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坐不住,好不容易吃完兒童餐就想下去玩玩,幸好沒被鳴人撞個正著。

「啊!對不起……」鳴人尷尬地搔抓後腦杓亂翹的頭髮,再轉頭看向和譪的大叔「今天一樣,兩份味噌拉麵,不要加蔥!」

「沒問題沒問題,馬上來!」大叔趕緊交代女兒盡快煮麵,再轉身和雛田說:「不好意思,味噌材料不夠了,只夠做一碗,妳要不要改吃醬油拉麵?」

「好……」雛田沒料到大叔竟然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拉麵口味。

作為木葉的名店,一樂拉麵大叔可說是看著眾多忍者們長大的。他記得雛田以前跟第八班成員來聚餐時,都是點醬油拉麵,還會加蔥花;如今鳴人幾乎每天帶她來一樂,他總是點最喜歡的味噌拉麵,雛田也刻意迎合他而選擇相同口味。

「鳴人,跟我到外面一下,我有話跟你說。」紅站起身,示意鳴人跟著她走,再交代雛田暫時陪女兒玩。

鳴人心想完蛋了,剛剛自己只差五公分的距離就要撞到她的女兒,紅老師絕對是生氣了。他掀開一樂拉麵的垂簾,和紅老師一起走到外面無人的街頭,緊張得不停吞嚥口水。

「鳴人,作為雛田的老師,我知道她對你是什麼感情,她也在戰場上跟你告白了,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至少給個回應,讓她稍微安心吧……」夕日紅說這番話的主要目的並非勸說,而是轉移鳴人的注意力。

紅正在對鳴人施作幻術,鳴人的精神世界突然浮現無數個粉紅泡泡。

他看見在忍者學校時,老師問大家世界末日要跟誰在一起,全班只有雛田寫了他的名字,這對於被全村排擠的鳴人而言,是做白日夢都想不到的。

中忍考試雛田和堂哥寧次對決,寧次勸她棄權,他看不下去憤而在場邊為雛田加油。後來雛田即使被打得遍體鱗傷也要再度爬起來,就是為了在最喜歡的鳴人面前證明自己。

佩恩之戰鳴人陷入絕境,雛田即使實力遠遠不及佩恩,也願意站出來為他抵擋所有致命的攻擊,問她為什麼要這樣胡來,她只說自己最喜歡鳴人君,因此死亡並不可怕。

在粉紅泡泡裡,還有非常多雛田小時候的記憶,雛田在忍者學校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注視著他、仰慕著他,這些都是鳴人不敢想像的偏愛。

看見鳴人的表情變化,紅欣慰地嘆了口氣,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迅速結印解開幻術,笑著輕拍鳴人的肩膀,「回去吧!」

鳴人也聞到拉麵的香味,滿心期待地回到座位區,看著雛田和未來在玩猜拳,也忍不住在旁邊亂入,再做了一個鬼臉,逗得小女孩哈哈大笑,而雛田也看著調皮的鳴人默默偷笑。

「好了,我們該走了。」紅彎腰抱起女兒未來,溫柔地在她小耳朵旁邊說:「來,跟哥哥姊姊說再見!」

「哥哥、姐姐,再見!」未來發出稚嫩的嗓音,向鳴人和雛田揮手,依偎在紅懷裡的她就像一隻洋娃娃。

「鳴人啊,偶爾也陪女友吃她喜歡的口味吧?」大叔意味深長地看著低頭享用拉麵的鳴人和雛田,冷不防地來一句讓雛田差點噴麵的提問:「你們最近在交往了嗎?」

「爸,不要這麼八卦好嗎?」女兒迅速遞上兩碗拉麵,一碗味噌一碗醬油,一碗沒蔥一碗有蔥。

「哎呀,蒐集情報嘛!」大叔想起鳴人十二歲時常常和小櫻一起來這裡,還單方面聲稱是約會,但他早就看出真相是郎有情妹無意;如今鳴人天天帶著雛田來吃拉麵,雖然還是像往常那樣粗枝大葉,卻也不知不覺間多了一絲沉穩。

「交往嗎?算是吧!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呢!」鳴人得意洋洋地將雙手交叉在腦後。

旁邊的雛田沒有說話,她被一樂大叔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傻,整張臉彷彿塗滿了辣椒醬。另一方面她也深知鳴人喜歡過小櫻,就算現在的鳴人已經很少再提起小櫻,但對於男人而言初戀是無法替代的吧?

「再不吃拉麵就要涼掉囉!」鳴人指著雛田碗裡的漂浮的麵條。

「啊……我、我吃不下了……」雛田顧左右而言他,深怕鳴人發現自己正在思考這個難言的煩惱。

「那我幫妳吃囉!」鳴人抓起雛田的碗,一口氣吸光了醬油湯汁,再用雛田的筷子將蔥花挑掉放到碟子裡,最後才吃光所有的麵條,連一粒屑屑也不留,光滑乾淨的碗底讓一樂拉麵父女看了相當感動。

我們剛才是間接接吻了嗎?雛田看著鳴人手裡的筷子暗自思忖,臉頰又泛起了紅暈。

「雛田,我送妳回家吧!」鳴人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護送雛田回家,雖然他相信雛田的實力,不至於在路上遇到危險,但他就是感到莫名的不放心。

「嗯。」雛田開心地走在鳴人身旁。

雖然鳴人在一樂大叔面前承認兩人正在交往,但從小到大對自己沒自信的雛田,思來想去都覺得那可能只是隨口附和,畢竟平時的鳴人總是不拘小節,而且跟每個夥伴都相處得像家人一樣。更慘的情況是,鳴人為了不讓她難看,選擇在大叔面前撒了一個善意謊言。

「鳴人君……」雛田鼓起勇氣,叫住了鳴人。

「怎麼?」鳴人停下腳步。

「你……還喜歡小櫻嗎?」雛田問出這句藏在心裡好幾年的疑惑,感到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卻也想挖個坑躲起來。

「我早就不喜歡了……十二歲的時候,我就退出而且放下了。」

「為、為什麼呢?」

「那時候我確實喜歡她,但我知道她喜歡佐助。當時小櫻在病房裡抱著佐助,我剛到門口就被嚇到了……」

「嚇到了?那時候……發生什麼事了嗎?」

「小櫻抱佐助,我一點都不意外,讓我意外的是佐助的反應,那時我喊他的名字他也沒回,於是我仔細一看,發現那傢伙竟然用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眼神看小櫻,所以我嚇了一跳,也有點難過,但很快我就走了出去,綱手奶奶還說我識相呢!既然他們兩個互相喜歡,他們也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就大大方方祝福他們啦!我漩渦鳴人絕對是拿得起放得下的男人,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難怪鳴人在佐助離村前看向小櫻的眼神變了,不再滿心期待地想跟小櫻約會,也不再將喜歡小櫻這件事掛在嘴邊。如今雛田聽見鳴人對她說了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心裡話,她感到有些欣慰,「謝謝你跟我說這些……」

「謝什麼啦?我才要謝謝妳呢!」鳴人摟著雛田的肩膀,「萬一妳跟大叔說我們不是男女朋友,我就尷尬了啦哈哈哈哈……」

「所以……鳴人君?我們真的是……?」

「對,我是個傻子,腦子很遲鈍的,要不是妳告白了,還幫我擋佩恩的攻擊……啊啊啊,可惡,我到底在說什麼?」鳴人撮亂了翹起的金髮,有點難為情地向雛田坦白心意:「妳說妳喜歡我,我也喜歡妳,所以我們早就在一起了,妳說對吧?」

雛田輕輕點頭,她不敢相信剛才聽見的表白,羞澀的她直接癱倒在地上,彷彿一顆破了洞的爛熟番茄,最後只好由鳴人親自揹回日向府。

「居然昏倒了,這樣要怎麼打咒印?」日向府的僕人攙扶著雛田大小姐說道。

「什麼?咒印?」鳴人想起寧次向他展示的籠中鳥咒印,該不會……?

「沒錯,明天早上就要打咒印了,雖然我們也不樂見,但這是日向一族的規矩。」僕人無奈解釋道。

「不行,我要去找日足大人!」鳴人曾對寧次承諾,當上火影之後就要改變日向,他不僅不能食言,更要提前完成這個承諾。

「找我有何貴幹?」日足瞬步至鳴人面前,吩咐僕人盡快帶雛田回房休息,再對眼前的鳴人下了逐客令,「小鬼,回家去吧!這是我們日向的大事,輪不到你這個外人插手。」

「這也是我漩渦鳴人的大事!雛田是我最重要的人,寧次也是我的好朋友,日向一族宗家分家的制度早該廢掉了!」

「日向的私事,就連火影都管不了,你還沒當火影就想改變日向?」

「你也知道籠中鳥咒印的痛苦吧?雛田差點因為宗家和分家的仇恨而被寧次殺了,你也是知道的吧?」

「我知道,但我也無能為力。」日足曾經在族內會議提出廢止籠中鳥咒印,卻遭到眾多宗家族人的反對,還警告他不要淪為宗家的叛徒,就連分家族人也勸他不要亂改日向家的傳統。

「有什麼辦法能讓雛田不要打上籠中鳥?」鳴人的思路總是正向積極,別人說沒辦法的事情他就是要想出辦法來。

「除非她不再是日向的人。」

鳴人靈機一動,突然想到最直接的方法,但他知道如果貿然提出一定會被否決,所以打算先下手為強,假裝木已成舟,「我已經跟雛田求婚了,這樣她就不屬於日向了,岳父大人。」

「……」日足白眼兩側突然冒出無數條青筋,一掌將鳴人從日向府門口打飛,讓他直接撞斷了對面的牆壁,這場談判在鳴人眼冒金星之後正式宣告破局。

翌日清晨,日足突然宣布,因故暫緩家主繼承儀式和籠中鳥咒印的施作。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佐櫻/原作向】深淵(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1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1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佐櫻/原作向】深淵(12)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報告書大家好,這裡是=LOVE 佐々木舞香台灣應援會。 隨著舞香迎來屬於她的24歲生日,我們今年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也暫時告一段落。今年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次能夠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和規劃這麼多舞香生日的祝福行程! 以下我們列點整理了這次舉辦的所有活動向大家報告: 1.公車應援廣告 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31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廣告第二彈公開與第一彈的風格相同 都是使用15單與冬天的要素進行設計! 舞香生日倒數𝟒天 讓我們一起迎接冬天出生的美人魚24歲生日吧❄️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7
記憶與療癒: 如何應對左腦與右腦的箱子記憶與療癒文章探討了左腦與右腦不同箱子中的記憶概念。這篇文章闡述了過去經驗如何影響我們的行為與情感,以及如何接受清理技術來平衡左腦的邏輯記憶與右腦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4-01-17
2024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公車設計公開雖然很遺憾今年沒辦法做成公車應援 但還是想讓大家看看原先預計上架的公車廣告設計 感謝繪師陌那幫忙設計~ 公車廣告的設計理念為「冬」 冬天,是舞香出生的季節 同時也是15單「ラストノートしか知らない」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希望大家未來在聽這首歌時也能想起這個冬天 我們曾一起舉辦過的生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6
佐々木舞香生日應援隱藏企劃公開為感謝參與本次舞香生日應援活動的大家應援會決定舉辦抽獎活動! 只要符合以下這兩點任一條件即可參加本次抽獎🌸 1. 參與募款活動者 2. 參與祝福留言活動者 獎項將於1/21 (日) 舞香生日當天由應援會舉辦的生日會現場公開抽出 煩請有符合上述資格的朋友於舞香生日前填寫抽獎表單表單請至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重要公告我們先前有寄信給運營說明這次的公車應援企劃 但由於運營尚未回信 經決議後將不實施今年的公車應援企劃 (其他企劃照常舉行) 退款的部分會在2月份進行 近期會寄信通知各位募資者退款相關事宜 應援會與日飯應援確認後發現運營時常有很慢回信的情形 甚至曾有過多個月未回信、導致成員日本生日應援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々木舞香2024生日應援企劃公告由於目前生日廣告募得的資金已經達標 所以先暫時關閉募資表單 感謝各位的支持🙇 另外 也歡迎各位填寫生日賀卡表單 一起為舞香送上祝福🤍📝 生日祝福表單連結 #佐佐木舞香 #佐々木舞香 #イコールラブ #イコラブ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 #佐々木舞香生誕祭2024 #台灣應援 #偶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4-01-14
|佐鼬|鷹臉少年 佐助,你為什麼給我們取名『鷹小隊』啊,你要是取個什麼『鴉』、什麼『麒麟』什麼的,我都不會這麼訝異,你以前根本和老鷹沾不上邊啊?不覺得很突然嗎? ……因為他在那個世界裡,是個帶著鷹臉面具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10-16
🍽[四季說菜]|「黃金玉子燒佐培根新英格蘭堡」早餐有時會隨意做點創意,希望讓孩子吃點簡單、好吃又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1-10
日本古神話|氣節如櫻 - 木花佐久夜毘売今天我們來看一位與櫻花淵源很深的女神。她與櫻花一樣嬌美、堅毅。 「古事記」稱木花之佐久夜毘売,「日本書紀」則記為「木花開耶姫」。她是神話「天孫降臨」男主角邇邇芸命的妻子,著名山神大山祇神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