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莊不老 導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語世界的問題,必須由華語的工具來解決,

如同華語無法解決其它語言本身的問題。

【文字語言】必須再一次的定位。

定位並非再一次創新【文字語言】,而是使其混亂的方向能得到解決。

【文字語言】【詞彙】本身具有強烈的空間感,方向的指引。

這是【文字語言】存在的意義。

這是華語世界唯一能解決問題的工具。



【老莊不老】是老莊自我觀察的內容敘述

老莊,是老莊的姓氏。不老,則是老莊不服老的態度。

【老莊不老】不是老、莊思想,與那無關。


老莊觀察到的【自然現象】

【現象】不是學術,不是那個【現象學】;那是建立在價值意義上的學術理論知識。

老莊的敘述,則無法提供任何價值意義!


【文字語言的敘述是要解決問題】

並非創作理論學術,累積內容。

反之,無法解決問題的敘述,不管內容如何,這是概念。


【概念】可以由我、由另一個人,再一次破壞扭曲掉,再重組。

這則是【物質現象】

【自然現象】,不是這樣運作的!


【自然現象】即是智慧擺放在那,無條件給與我們取用

【自然現象】是我們共有的智慧,

非各人所有、也無法私有。


【自然現象】就是事實,現在正在發生的。

只是藉由老莊的敘述,貼近事實表現而已。

這樣的現象是我們忽略掉、不注意。


這很大的原因在於我們總是以價值意義為導向。

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進一步的往知識經驗、假說理論

學術中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忽略掉,自然的基礎現象!


【連續性】是不可抗的自然現象。


raw-image

【物質世界】

不缺乏的就是內容,龐大的內容。

之所以造成龐大的內容,是因為問題無法得到解決。

只是在【提供方法】與【解決方法】中反覆循環,不間斷。


問題的解決,是問題的停止。

不是問題膨脹,知識膨脹、內容膨脹。

老莊是來解決問題的,這樣的內容並不是老莊的,是我們共有的。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申誡乙次 校長若做同樣的事,該不該罪加一等? 嘉義市某國小代理老師,因不滿校長在其教室裝監視器,在與校長溝通無效後,憤而辭職,之後,憤而離世。就實務面,已有判決裁定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違法,因此,該校長在未經親師生同意下在教室裝設監視,是不是罪加一等?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11
去時裝週不等於進得去秀場 你知道曾經有人只是大老遠去街拍嗎?九月份是時尚大月,這個月的雜誌封面就是一整年最重要的一期。再加上接近月中開始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輪番登場,2024春夏的流行趨勢一一揭曉,非常熱鬧。而以季節區分,在這個月跑時裝週活動也是最舒服的,比起二月份的秋冬時裝週,九月不冷不熱,攜帶的行李也能少一些,輕鬆許多。 雖然今年因為體力無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0
「不專業老師系列4」我要打爆那些欺負我的人剛踏入兼職教職時我待的學校很特殊,那個學區有孤兒院及仁愛之家,所以我的班級中會遇到少數背景特殊的孩子。 兼職教師的初期,我是一位補救教學老師,雖然是說身為老師,但其實我是以一位媽媽的心在對待,想要把陪伴孩子學習,因為顧名思義補救教學就是他們的程度比較跟不上多數的孩子,所以學校會把這些孩子召集起來,利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10
「不專業老師系列3」又愛又恨的五年級 每週三都要到五年級課後班,這是我又愛又恨的班級。 愛的是五年級學生可以像朋友一樣話家常,而且他們多數人都知道該寫作業交作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一跟他們像朋友一樣聊天,班級就會吵到屋頂要掀開了。 恨!怎麼會有什麼事要恨11歲的小孩呢? 其實不管幾歲在什麼團體裡,總是會有一個就是比較麻煩的人,在小孩的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不專業老師系列2」我不會唸書我是壞學生因為在小學課後照顧班的關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純真可愛的一面,當然也包括可惡的😅 有一天小寧因為不知道怎麼寫小作文,而非常躁動的一直跑到我的座位來問我,剛好那天學生的作業比較少我看得差不多了,我就讓小寧坐在我座位的旁邊,以方便我指導她寫作文。後來開始有些小女生也都圍到我的身邊來,我教她們折紙做東西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不專業老師系列1」你可以當我媽媽嗎?這是我第15堂的課後才藝社團時間,一位乖巧可愛的10歲女孩小嘉,認真而靦腆、欲言又止的對我說的話...下一秒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是一位兼職的小學課後照顧班及才藝班老師,平常的她安靜、有禮貌,總是不需要擔心或關注她,因為她都會把自己的作業工整的寫好,再交過來給我,就算有需要更正的作業,請她過來時,她也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壁虎》安林老師專線(讀劇會)-不貧窮藝術節推薦度:★★★☆讀劇會全長90分鐘,演員表現中規中矩。千絲萬縷的想法,全因劇本而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12-11
《不因老舊汙損而換新裝:哈瑪星代天宮》彩繪修護廟宇在修護的過程當中,我們必須仔細思考廟宇的多元價值與功能,祭祀民俗活動、重要藝師作品、日常管理使用、重大歷史變動(地震、風災、火災、戰爭、重要名人事件等)這些都是廟中在時間流逝當中所產生的文化果實,修護適當與否的審視,要思考的必須是確認修護後的文化果實是否依然真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19-12-12
請領職災 老闆不蓋章怎麼辦?       上班第二天,因為上班途中發生車禍,緊急送往醫院,診斷出脛骨骨折,住院20天後回家療養,前往公司蓋勞工保險職業災害門診單以及住院單時,被以資料不齊全無法蓋,另外申請職業災害認定時也被以資料不齊全無法蓋,之後再次赴訪又以員工才上班兩天沒實際薪資,所以雇主不給予薪資;有幫員工投保勞工保險,又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