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日本最北端-北海道稚內!冰雪之門|2024北海道自由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推薦一首歌,可以搭配著這個故事一起享用: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 Bill Douglas

希望這個音樂那莊嚴肅穆與深刻悠遠的感覺,能夠跟這趟稚內之旅⋯⋯爬上山丘,在9度C寒冷的風雨中,對著「冰雪之門」雙手合十的心情,相互結合、對應。

北海道 稚內

北海道 稚內

在此之前,我從未聽說過冰雪之門,我只知道,稚內位於北海道的最北邊,是日本國土的最北端。

稚內是寒冷的嗎?稚內這個城市有什麼樣的風土人情呢?稚內有什麼樣的野生動物呢?⋯⋯我不曉得也沒有多做研究。

我喜歡這種迎向未知的冒險。

稚內公園

稚內公園

以下是稚內的網站對於冰雪之門的介紹,我是在離開稚內的火車上才查到這篇介紹,在火車上幾乎要哭出來,高敏感體質的我,在對這段歷史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就去拜訪了冰雪之門⋯⋯令人驚訝的是,我感受到的、圍繞在塊土地周圍的⋯⋯確實是一種堅韌的、祈求和平的、悲憫的心情。

網站中對於冰雪之門的介紹

網站中對於冰雪之門的介紹

那天,我從札幌搭火車(JR宗谷號),搭了5個小時12分鐘,在稚內站下車,下車時氣溫只有9度C,由於札幌並沒有這麼冷,我穿得不夠暖,稚內車站外面冷風細雨不斷。我手握暖暖包,撐著雨傘,後背包裝著相機,和一點軟糖。我走去「北門神社」,參拜完之後,沿著神社後方的小徑,走去「稚內公園」,沿途是緩緩的上坡步道,能夠看到海岸線,在一片迷濛的雨中。

冰雪之門

冰雪之門

我在稚內公園的涼亭稍坐一會兒,木製的椅子被雨打得濕透。我縮著身子取暖,拿出包裡的軟體咀嚼。繼續往上,又爬了20分鐘,原本凍得發抖的身體終於暖和起來。雨也開始變小了。

我低頭看海,往下看城市,直到快要抵達一個高處的平台時,我突然抬頭一望,那時,一群鹿站在平台邊的圍欄附近,好幾隻鹿都跟我對上了眼睛。

我突然感到一股難以忘懷的興奮與喜悅,好似那群鹿在等著我到來一樣。

冰雪之門

冰雪之門

爬山平台後突然一陣暴風吹來,我的雨傘開花了,發出巨大的恰似槍響的聲音,鹿嚇得全部逃到離我好遠的地方。

我一邊輕聲地對鹿們道歉,用心輪傳遞,試圖把人類的語言傳遞到動物的心中。

然後我把傘收了起來。

雨漸漸停下了。

我一步一步緩慢地走近,鹿聚集在冰雪之門周圍。

我因為爬山而發熱的身體,因為濕氣而沾著水的頭髮,因為冷風而蒼白的臉龐⋯⋯我自動自發地走到冰雪之門前,我雙手合十,真摯地祈禱著,獻上我的誠意。

鹿們安靜地拉長脖子,就那樣凝視著我。

我感覺到,鹿對我是沒有懼怕的,儘管剛才被雨傘開花的聲響嚇到,而鹿此時,對於正在祈禱的我,看得出神。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冰雪之門的歷史意義,但在那片土地的能量場之中,我感覺到一些事情,我把合十的雙手靠近嘴唇,輕聲地說著我的感謝,說著也很渴望這個世界的和平,說著我也會一起為了和平而努力⋯⋯不知道那一刻冰雪之門與鹿們看見了什麼,我只覺得自己在冰雪之門面前、在那雨短暫停下的時刻,感動不已。

鹿們

鹿們

稚內,冰雪之門,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如果你到日本最北端的城市稚內旅遊,如果你也嚮往去探索很有靈性的地點,那麼,去看看冰雪之門吧!去跟鹿們說說話吧!

文字&攝影by藍鵲烏鴉🐦‍⬛

文字&攝影by藍鵲烏鴉🐦‍⬛



這個沙龍分成三個主題,一是暢談人生感悟,二是分享旅行經驗,最後是開箱打動人心的玩具或點心。三個主題會隨機更新。為何同時有三個主題?這跟我的生活有關,一方面沉浸在旅遊之中探索世界,另一方面又陷入在日常的瑣碎與混沌之中摸索真理,最後時不時放鬆地開箱一些精緻的玩具或點心。人生如果是這樣的話,蠻好的,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抵達與超越語言的柵欄.. 《四季一一李敏勇俳句集+日本俳句五人集》一直以來,我對於詩歌是「不可譯」這種看法不予苟同,理由很簡單,因為如果詩歌不可翻譯的話,那麼我們憑藉什麼與外國詩歌交流以打開嶄新的視界,又如何從異文化的詩歌思想中,得到深化本國文化系統的養份與契機?換句話說,設若將「不可譯」的消極性和否定性,目的在提醒譯詩者應當嚴謹不可放逸,它就為自身開創了新的可能
avatar
邱振瑞
2024-04-19
臺日友好!日本透地雷達車抵花 協助花蓮市災區道路健檢日本透地雷達車再度抵臺,協助花蓮市健檢403強震後的道路安全。17日下午,日本ジオ・サーチ株式會社社長雜賀正嗣率領技術團隊抵達花蓮,與花蓮市長魏嘉彥、花蓮縣議員魏嘉賢等人,共同商討市區道路安全的檢測合作計劃。此次合作是繼0206地震後的再次合作,旨在協助花蓮市重要道路的全面檢測,確保市民行車安全。
Thumbnail
avatar
魏嘉賢
2024-04-17
2024-1抵達當天下午四點四十起飛,我三點十分進到管制區看到免税店才想到我的美金還沒領,問了機場保全,保全叫我排隊問臺銀櫃檯,排了10分鐘輪到我,臺銀櫃檯說我只能到指定櫃檯領,致電詢問第二航廈三樓臺灣銀行,電話那頭的人說「因為洗錢防制法,無法代領,不過會幫我保留直到我回台灣,沒有期限」這時已經三點半了,保全又叫我
Thumbnail
avatar
Liz Wang
2024-03-09
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4 (抵達飯店+京都金閣寺) (續前篇) 📍抵達京都 我們三人隨著電車搖搖晃晃,過了約莫40分鐘,即抵達我們接下來幾天觀光的主要區域:京都。 下車時,深怕車軌與月台的縫隙讓阿嬤不好走,於是我的右手臂勾住阿嬤的左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2-06
抵達生活實驗 二八四 我慷慨地允許, 只走路去散步、 只喝水和咖啡、 只看書和睡覺、 只吃我想吃的, 還有終日只盯著自己。 她終於開口和我說話, 我終究還是成為了她。
avatar
YJW
2023-08-01
[日本旅遊.滋賀篇]火車環琵琶湖一圈抵達白鬚神社湖國東岸扶搖而上,晃到去年的最後一站河毛站,去年便在這個小車站下車,拜訪雪中的小谷城。但這次沒停留,而是繼續向北,那是全新的視野。越北,濕氣越重,一下子光線全然隱沒,迎來幽暗山洞。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3-05-26
抵達2022/12/03 為了阿德老師的說唱會, 我計畫了六天的台北旅行, 每天的主題不一樣特色是很鬆散, 保留了時間給在路上的朋友, 我知道宇宙會有安排... 第一天早上四點多起床六點多出門搭公車, 七點多的火車不到十點已經抵達台北, 徒步直奔客棧, 在客棧同一條路上恰巧遇見一台迎娶的禮車, 我駐足與
avatar
悅讀者
2022-12-29
日本西武線-最快77分鐘即可抵達的秩父地區從池袋搭乘特急電車前往,最快77分鐘即可抵達西武秩父。每年最冷的1月~2月來到日本關東地區,不能錯過位於埼玉縣的「秩父三大冰柱」奇景,規模龐大的冰柱群就像是將知名電影《冰雪奇緣》當中的世界再現。 是不是想來事先規劃一下出國旅遊了呢? 🤝易遊網ezTravel合作連結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2-10-04
【日本交換日記】留學的起源: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各位讀者好,我從2022年10月開始,要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為期半年(一個學期),今天,我抵達日本了!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水曜日) 從台北松山機場到東京羽田機場,今天天氣十分晴朗,在台北約攝氏32度,東京則只有27度左右,體感十分舒適涼爽,這種溫度十分剛好,果然地理環境還是非常不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09-28
EP.5 抵達日本後的各種申請抵達日本後我的流程是這樣的:「取得在留卡」→「租屋簽約」→「住民登錄」→「國民健保」→「手機門號+家用光纖網路申請」→「銀行開戶」。
Thumbnail
avatar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