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深夜,我對神咆哮: 老子不幹了! ---高一翔之死(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知名男藝人高一翔五年前(2019)於浙江衛視拍攝節目時意外離世,這件事故的背後竟有老玄身影?

千里馳援的術法與現場人員急救配合下,讓一度心跳停止的高一翔再次重現生機,恢復心跳的同時也終於等來了救護車。

悲劇的發生無可避免,恢復心跳的高一翔,為何步向死亡,而又是如何救贖老玄?

此時,救護人員已抵達現場⋯⋯

———

2019/11/27,02:10

「老大,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對吧?」助理掐掐彷彿劫後餘生看著遠去的救護車。

「不對!還沒有結束!」我在高一翔的元辰宮,看著眼前的身影說道。

「他的靈魂有部分沒回去!他肉體受傷扣不住靈魂,依舊隨時有生命危險!」同時我繼續說道。

「他的衣服多久可以送來?我將你老闆魂魄帶回去,溫養修補魂魄,等衣服到我剛好一併送回肉身。」我說話同時,高一翔靈魂眼神逐漸清明。

看著眼前的場景,他似乎明白狀況?因為他各種情緒怨厲,正在蔓延。我全身貫注,嚴陣以待。

———

幾分鐘後,我緩緩睜眼,接著,我表情怪異把嘴一張。

「嗯喝!呵哼!呸!」一團「靈魂」衝了出來,正是高一翔的靈魂。

祂雖然緊張憤怒,但依舊神智清醒,剛剛不僅沒有攻擊我,反而是對我溫和的微笑點頭。我一愣,眼下還能如此鎮定?這良善是刻在靈魂的?

好人!我,救定了!

02:25。此時電話,響。

「老大,地址!前輩她上計程車從大安過去。」掐掐焦急的催促著。

「新店區XX路路口有一家7-11,我在那等。」說著,我便火急火燎的出門了。

02:50,計程車到!確實很快,她迅速拿出衣服。接過衣服的同時,掐掐的電話又再次響起。

「老⋯老大⋯先⋯先不用了⋯⋯。」掐掐的拒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蛤?!」我們同時出聲。

「醫院⋯說已經超過搶救時間,放棄搶救⋯嗚⋯嗚⋯」掐掐講著講著就開始啜泣。

「靠!10分鐘!只要再急救10分鐘!我他媽還你一個大活人!」我也是急到口不擇言了。

「怎麼會?急救怎麼現在就?難不成⋯」掐掐前輩疑惑的問道。

「嗯嗯,時間好像是從上救護車開始算的,至於10分鐘⋯,我去爭取應該⋯」掐掐掛斷電話。我們對視一眼。

「不好意思,先忙!」

03:05,我一路狂奔,放好衣服,雙手撐著桌子喘氣。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喘氣聲漸漸的平復。

此時,我跟高一翔面面相覷,等待著手機鈴聲響起,祂淡然中帶著期待,我激動中帶著擔憂。

03:15,來電顯示—掐掐,秒接!擴音!

「嗚嗚⋯院方不⋯不同意,他們說⋯嗚嗚⋯浪⋯浪費醫⋯醫療⋯資源⋯緣,嗚⋯」最壞的消息,最糟的狀況。

面對這種情況,青澀的老玄傻愣原地,心中已是滔天巨浪。

「10分鐘⋯明明只要10分鐘⋯」我看著微微發顫的雙手喃喃,電話不知何時掛斷了。

高一翔,是純良的人,是樂善好施的人,發自靈魂的和善。

「老大⋯不能救救他嗎?」

「他做過很多好事吧?」

「為什麼他是這種結果?」

「剛剛明明能救的⋯明明⋯」

但老大始終沈默。

「如果連這種好人都不能被救!那我到底在修什麼!」沮喪、憤懣讓我開始口不擇言。

玄天老大的玉佩依舊沈默,但胸口卻些許發熱⋯老大,生氣了,情緒崩潰的我不依不撓的繼續說道。

「如果修行,無法拯救人,如果修行,是為了把自己修成萬年王八,冷眼看待他人生死,那老子我不⋯⋯!」說時遲,那時快,一隻大手已經輕輕按在我嘴上。

是高一翔!

我詫異的看著溫和,卻有些失落的他⋯失落⋯僅僅只是失落?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名字,但今晚你所做的都讓我很感激。」高一翔微笑說著。

「等等!你不難過?不生氣?」我驚異道。

「其實~這輩子活到現在,除了沒給我女友一個交代外,其他的,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他聳聳肩說著。

「可能平常有公益吧?很感謝是你幫我到最後⋯雖然⋯。」祂依舊微笑,眼角卻掛上眼淚。

「你⋯我⋯對⋯對不起⋯」我結結巴巴的道歉,卻沒想這一聲道歉,彷彿驚醒了他。

「不!你不用道歉!我很感謝你試圖救我,也感謝你替我抱不平。對⋯對⋯我都忘了,其實我是要跟你說:不要沮喪憤怒,你已經做的很好了,錯,不在你。」高一翔的話讓我再次愣住。

祂在安慰我?一個遭逢變故剛逝世的藝人?在安慰我?我感覺心裡有東西正破土萌芽。

「真正良善之人,小玄你看到沒,天命不可違。生死不可逆。但此去黃泉,可方便行事。」老大終於開口了,而且是為了高一翔給我開特權。

我張了張嘴,卻沒說話,再次領著他的靈魂,回到陰間⋯⋯。

直到今日,我依舊清晰記得他離開前溫和的笑著對我說。

「其實我還蠻感謝老天爺的,至少最後一程,是你帶我走完的,希望來世有緣。」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感謝各位玄粉一路支持與陪伴。

老玄不是神,更非半仙,偶爾會出錯、會失敗,失敗案例不多,但每一件都讓我掛心難受。

但我肯認錯、肯努力,其實很多人在術法失敗後,卻反過頭來安慰我,有些人甚至直接把錯攬在自己身上不怪我。然後下次有事還是找我。

我大概⋯稍稍懂了高一翔生命的最後為什麼能依舊溫和了。

真的,謝謝大家(哽⋯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年前的信「妳為什麼會變這樣?我都已經準備好要娶妳了,妳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面對他的指控,她的眼淚止不住,雙手還在微微顫抖。 「對不起。」她別開臉,無法再承受他的眼神。
avatar
----l__H__l----
2024-05-24
重新檢視關係後明白了五年前分手背後的真相最近我斷了一段10年的友誼關係,就剛好發生在這個月初月食那個時間,剛好有一個重新審視關係的課題... 這段關係我的心境是已經拉扯了一段時間少說應該有一兩年的時間。 在我決定放手這段關係後,忽然對應了曾經我與前一任男友也是這樣只是角色對調而已。
Thumbnail
avatar
ウサギ
2024-04-26
【校園女幽魂】第一章-五年前的那一天五年前的夏天.......在苦讀了四年書後,終於拿到教室證照的莉莉興奮的告訴佳音,佳音也非常開心,並約定好未來一定要在同一間學校任職,以前的往事浮上心頭,莉莉的淚水又忍不住地滑落了下來,在那之後,莉莉請了將近一個月的假,在這期間沒有人成功聯繫上莉莉,也沒有人知道莉莉到底去了哪裡,她就這樣的神秘失蹤了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3-24
EP213 : 魔法系畫家第188天,回顧五年前的畫展宣傳片#魔法系畫家第188天 #回顧下五年前的畫展宣傳片 明天準備發這次Daisy&Magic的👩🏻‍🎨 今天幫自己安排休假日 廢了一天 躺著重看以前喜歡的劇 再看最愛的娛百狼人殺 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總覺得 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別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20
為什麼「我好苦」取決於你五年前的決定本文探討了過去對現在的影響,介紹了情感關係維持所需的軟實力能力,並提及如何在情感關係中獲得個人魅力。
avatar
黑旗小天
2024-02-19
五年前的今天,台北開票開到凌晨三點|矮袋鼠律師藍白合民調爭議可以翻桌,那選舉投票完可以翻桌嗎? 答案是可以的! 只要符合選罷法的第118條和第119條規定,就視情況可以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和「當選無效之訴」。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11-24
感恩五年前的自己 時光荏苒 轉瞬間已過去了五年 回望那段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日子 正是那時的自己 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開始了一場關於堅持、努力和愛的奮鬥之旅! 五年前的我 或許還有著一些迷茫和不確定 但我鼓起勇氣 決定追尋內心的夢想 我告訴自己 每一個努力都值得、每一次挑戰都是成長的機會 那時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Lin
2023-08-22
五年前的今天,舉辦了一場為失智老爸圓夢的家族聯展每年此時臉書總會提醒我,又過ㄧ年了!憶起五年前的今天,為了一圓快失智老爸渴望辦展的夢想,我鼓足勇氣統籌整場聯展和茶會,親自排版設計邀請函和畫冊內容,投入將近ㄧ年多的時間,終於圓滿順利達成使命。 這場家族的藝文盛事是多麼珍貴而美好的記憶,雖然過程萬般煎熬備受挑戰,但也帶給我深刻難忘的學習成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10-17
五年前後的對照昨天帶了7個同事一起去參加陳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課程。 跟以往不同的是, 下午的課是由明彥上的。 突然想起,五年前上深層溝通時就是跟明彥一起上的, 隱約還想起當時的他站起來分享的樣子。 沒想到五年後的明彥, 已經是台風穩健的講師, 延續著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的同時, 他也逐漸走出自己的風格。 而我呢?
avatar
黑貓女士
2022-02-14
第79章 五年前的真相  五年前,巨劍廷王廳。   犄羊影木押著一名銬住手的罪犯,一路走進巨劍廷王廳的廷長室。   「給我走好!」影木的木刀狠狠敲了一下罪犯的下巴,罪犯痛地哼了一聲。這名罪犯是一名落魄的男人,全身都是傷痕和瘀青,低著頭不敢抬起來,只能跌跌撞撞跟著走到廷長面前。   青駒白夜跟在後面瞧著犄羊影木的背影,這佝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