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七十六章 使你瘋狂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說呢?」挑著眉,為首的黑衣人態度高傲的看了過來,像是吃定了我們的樣子。

嘰──碰!

長長的剎車音極其刺耳,不一會便來到了我們耳邊,隨著一陣巨大的碰撞聲之後,那輛在黑暗中顯得特別突兀的黃色小汽車衝進了人群中,才剛一個照面,就撞飛了數個混混。

正當我們雙方都因為這一幕而陷入迷茫的時候,車門突然被猛得打開。

「阿龍同學,快上車!」

車內,吳品瑜情緒激動地喊著,然後瘋狂的朝著我朝著手。

「走!」我回過神來,還沒反應過來前,身體就先一步做出反應。

我一把拉著齊邵奇,然後朝著計程車跑去。

「進去!」由於情況緊急,我一邊推著齊邵奇的背部,一邊喊著。

「啊!等等!靠、好痛!」齊邵奇邊喊邊掙扎,搞得我們就這麼僵持在車門口。

越是這樣,我就越緊張,畢竟等那些人回過神來之後,我們可不一定可以順利脫困。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抬腳就是一踹。

柔軟Q彈的觸感透過鞋子傳遞到我的腳上,強勁的力道在齊邵奇的臀部震出陣陣波浪,力量的傳導作用在了肉體上,順著運動慣例與力學作用,對象成功的進入目標。

嗯~簡單來說,就是我剛好踹在了齊邵奇的屁股中心,終於把他給踹進了車裡。

都怪齊邵奇屁股上的肉太多了,害我踹一腳之後在他的屁股上盪起一陣陣的顫動,這一古怪的現象,害我一時之間竟然看癡了。

你敢相信嗎?我一個正常的大男孩,竟然看一個男生的屁股看到癡了。

要不是我百分之百確認自己性取向正常,我都要懷疑自己的心態是不是有些怪怪的了。

確認齊邵奇上車了之後,我也連忙的上了車。

「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上了車之後,我就看到兩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傢伙,頓時氣不打一處來,頓時對著兩人質問道。

「先別說這個了,司機先生,麻煩你先帶我們離開這裡。」芷韻適時的插了進來,打斷了我的質問,轉頭對著司機示意。

「好,你們坐好,我們馬上離開這裡。」駕駛位上,中年司機意氣風發,隨意的把控了兩下排檔桿,油門一踩。

唰的一聲,車子在原地打了個旋,一個沒注意就調轉了車頭,整個過程行雲流水,車子在他手中如臂使指。

「攔住那台車!」

計程車才剛掉頭,車外的黑衣人就馬上反應了過來,連忙招呼其它混混,朝著我們圍了過來。

「怎麼辦?」齊邵奇一邊揉著屁股一邊提問。

「撞過去吧。」芷韻神色平靜的提議道。

「這、這麼凶殘的嗎?」齊邵奇一臉詫異地看向芷韻。

「這不太好吧。」中年司機一臉為難地看向車外密密麻麻的人群,情緒有些抗拒。

「我賠!不管是車子還是人,只要找到你這邊,我都幫你賠。」芷韻霸氣的承諾道。

「你……」我一臉意外的朝著芷韻看了過去。

對於她的看法也改變了許多,沒想到,芷韻竟然有這種魄力,短時間內,要能做出這種決斷,也很不容易呀。

芷韻滿臉凝重的朝四周看了一圈:「他們都這樣了,如果我們還畏畏縮縮的,那吃虧的就是我們了。」

碰!碰碰!吭坑坑!碰!鏹鏹!

突然間,各種的敲擊聲從車子各處響起,這時候我們才意識到,對方已經開始不顧一切的動起手來了。

「司機先生你就撞過去吧,你看,他們都已經開始破壞車子了,在這麼下去,他們破壞的就是人了。」看著開始出現裂痕的車窗,芷韻趁機出聲煽動。

看著芷韻這冷靜的樣子,有瞥了瞥一旁已經開始瘋狂尖叫的吳品瑜,兩人這般明顯迥異的對比讓我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不過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所以我也跟著出聲幫忙勸說。

「司機先生,麻煩你了,一切損失跟賠償我們保證能一塊不少的都幫你出了,現在安全最重要,拜託你了。」

「真的?」司機緊張的詢問道,看上去已經有些意動。

突然,齊邵奇探出半個身子,朝著駕駛座的方向靠了過去:「大叔,知道這是什麼嗎?」

司機大叔狐疑的看了一眼剛剛從齊邵奇褲兜裡掏出的東西,開口道:「這是什麼?」

「這是齊天公司的會員資格證。」齊邵奇像是獻寶一般的亮了亮手中的小卡。

「齊天公司……」司機迷迷糊糊的呢喃著,看上去好像是不太明白齊邵奇的意思。

我沒好氣地看著這一幕,然後很不爽的拍了一下齊少齊道:「說重點,你在賣關子下去,等車子真被他們打爆了,你就可以準備賣器官了。」

這傢伙,要出風頭也不看看時機適不適合,都這個時候了還想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有毛病吧。

「嘿嘿~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齊邵奇被我一說之後,這才反應過來,然後饒了饒頭陪著不是。

「大叔,齊天公司你不知道,但是齊和汽車你知道吧?」齊邵奇接著說明道。

「你說是市中心那家最大間有著複合工廠的齊和汽車?」經過這麼提醒之後,司機大叔也終於是反應過來了。

「對!沒錯,那家齊和汽車就是我家旗下了,我,齊邵奇,就是齊家少爺,只要你現在把我們救出去,就算是讓我幫你換輛新的車,都沒問題,而且我還可以跟你保證接下來五年內的保養都是免費的,怎麼樣?」

司機先是一愣,然後臉上浮現狂喜:「你說的是真的?」

「真的!」

「可以換新車?」

「可以!」

「五年免費保養?」

「不只保養,連車子都是免費的。」齊邵奇露出邪魅的笑容,看上去很是奸詐狡猾。

「這、這麼好?」

「一切的耗材我還可以額外給你開一個單子,全部打對折。」齊邵奇拍著胸脯保證道。

「啊?」此時的司機已經有些傻了。

「喔~差點忘了,車子的行車保險送你十年最高額保單,其他額外增加的款項只收手續費就好。」

「這……這會不會太多了……」這個時候,司機已經有些膽怯了。

可能是怕我們東西給的太豐厚,有些過於不真實,或是擔心我們是在欺騙,所以反而有些退縮了吧,不過這些反應都很合理,我倒是滿能理解的。

另一邊,齊邵奇也看出了司機大叔心情上的變化,不過看上去不怎麼在意,反而大喇喇的勾上了司機大叔的肩膀。

「大叔,放心,剛剛說的我說到做到,只是啊……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虛要你幫一下。」

「什、什麼請求啊?」司機大叔結結巴巴的問道。

「我希望,你可以幫我把這幾個渾蛋給好好的教訓一下,幫我出口氣,不然我氣消不掉,可能明天隨時都會忘記剛剛保證的好處,這樣吃虧的就是您老人家了。」

齊邵奇一邊蠱惑著司機,一邊用安撫的聲音拍著司機的肩。

「什麼!?這、這是犯罪呀,不不不!我絕對不能這麼做。」司機一聽,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死活不答應。

「怎麼會是犯罪呢,我們這是自我防衛,是合法的,而且有我在,真的出了事情,由我負責,有我們齊家幫你扛,官司也讓我家幫你打,保證你不會出事以外,還可以拿到精神損失費還有車損補償。」

「這……」

「起碼五十萬起跳!」齊邵奇湊到了司機大叔的耳邊,小聲嘀咕道。

「成交!」伴隨著司機大叔承諾的話語聲,重踏油門的聲音也跟著響起。

嗡的一聲,十幾年車齡的老引擎在這一刻陪著司機大叔的腎上腺素一同爆發。

原本看上去像個好好先生的司機突然間咧起了有些乾癟的嘴唇,雙眼赤紅的像是變了個人。

「老子、老子今天豁出去啦,我要撞死你們這些小王八蛋!我要換新車!我要五年免費保養!」

司機的情緒開始有些不對勁了起來,嘴裡癲狂的碎碎念著新車跟免費,然後……會館前的廣場變成了人間煉獄。

砰砰砰砰砰砰砰!先是一道道驚悚的撞擊音不絕於耳,再來就是不斷晃動的車身跟車外混混們的哀號跟怒吼聲交織不斷。

「這是第幾個了?」我傻眼的看著車外,然後吞了口口水,又偷偷看了一眼駕駛座。

「我想……應該是三十五或是三十七吧。」齊邵奇一臉麻木的回答道。

「嗚嗚嗚……好可怕!」吳品瑜已經嚇傻了,抱著腦袋縮在角落。

「剛剛是不是慫恿過頭了?」芷韻也是一臉擔心地看向駕駛座。

可惜,我們的對話跟我們的擔心都是白費的,司機先生根本視若無睹。

駕駛座上,陷入癲狂的司機滿口都是夢想。

「免費、新車、最低五十萬、全額保、新車、全套維護、五十萬……」

到了後面,每撞倒一個人,司機就會情緒高昂的喊一句五十萬作為歡呼。

看來是把人逼瘋了呀……我搖了搖頭,感嘆著底層人民生活的不易。

偏頭看了一眼滿臉紅光的齊邵奇,有些不解的問道:「這樣好嗎?」

「啥?」齊邵奇愣了一下,然後才迷迷糊糊的朝我看了過來。

我指了指瘋魔一般的司機道:「花這麼多錢,還搞出這麼大的事情,沒關係嗎?」

說實話,解氣倒是挺解氣的,可是這麼做的問題也很大,而且這麼大的動作,我也怕會影響了我們接下來的行動。

聽了我的問題,齊邵奇還是一臉平靜,抬了抬眼皮看向車外,然後又收回了視線。

「放心,只是這種程度的話,不礙事的。」

他豎起手指,開始細說:「首先,今天是我們被找碴了,不做點反擊的話,不就表示心裡有鬼了?反正他們也打算動手了,我們還忍著那才有病。」

我點了點頭,這麼說的確有些道理。

「其次,反正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算動作大一點也不會有問題,反而如果我們因此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到這件衝突上,我們接下來的計畫是不是就更順利了?」

我愣了一下,剛剛因為情況緊急沒有考慮到這一點,現在經過齊邵奇這麼一提醒之後,我反而也反應了過來,這麼一想,好像真沒說錯什麼。

我點了點頭:「的確,如果可以藉此轉移厲家那邊的注意力,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

「對吧~」齊邵奇笑著道:「最後啊……我偷偷跟你說,這裡其實是厲家的產業」

露出奸計得逞的狡黠,齊邵奇的臉笑得更燦爛了。

「啊?」我愣了一下,然後轉過身,透過車後玻璃看了一眼後方的會館。

「這裡是厲家的?」我呢喃著還沒回過神來。

「是啊。」齊邵奇自然的點著頭承認道。

「那你還敢約我來這裡?」我看著有如瘋子一般的齊邵奇,滿臉不可思議的詢問。

「你不覺得這樣才安全嗎?」他不以為然地笑道。

「完全不覺……」才剛要否認,我又冷靜了下來。

齊邵奇說的不無道理,如果是約在自己的地盤,以厲家明那智商趨於零的腦袋去想,大概沒有什麼事情是比這更好的提議了。

既可以全盤掌握,又可以隨意的安排自己的人手,各方面都是上上之選。

唯一的例外就是外部人員,可是以厲家的角度來看,很少有人可以威脅到他們的,除了正在起衝突的芷韻家。

而這一個主要的敵人,目前還在他們的掌握中,可以說已經算不上是威脅了,更何況真要動手的話,也不會朝著會館來,而是會攻擊其他更有價值的據點。

通常兩方勢力的比拚,商業場所都會被放在後面,除非是齊邵奇他們這種大家族,才會以商業為主戰場,這麼想來,好像選這裡還真沒問題呀。

「怎麼樣?」齊邵奇驕傲的挺起胸膛。

「的確選的很巧妙。」不得以之下,我只好承認了齊邵奇的選擇。

「而且啊……」齊邵奇悠悠的說道。

突然間,齊邵奇的口氣冷了下來,面色變得十分陰沉:「那些傢伙剛剛竟然敢把我拖出來,這筆帳我不算在他們身上,我還要不要面子了,媽的!還好那時候沒什麼人,都被替換成他手下的內鬼,不然我這波還不丟大了,操!」

「……」

看著一臉不爽的齊邵奇,我心中隱隱有個猜測,其實最後這句話才是這傢伙最主要的想法吧?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閱讀筆記《讀:因為有小說,我們得以自由【金英夏散文三部曲3】》★故事就是人,故事就是宇宙。 ●「我曾想過,如果我受到某種懲罰,在閱讀和寫作兩者之中只能選擇一個,我會選擇哪一個?雖然不能書寫的人生非常不舒服,但無法閱讀的痛苦似乎更大。」—金英夏 ●悲劇的主角醒悟到自己的愚蠢時往往已經太遲,但讀者經由閱讀發現自我的無知和傲慢,所以不會經歷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閱讀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5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