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狂想曲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急診室內各種聲音交錯
機器嗡鳴生
小孩哭叫聲
老人嘆息聲
媽媽怒罵聲
年輕人默默流淚聲
也有檢查出來沒有大問題的驚喜聲




場景一:


一個2歲的小女孩大大眼睛在急診室病床,
淚水不停的掉落出來,一直搖頭。
但是嘴吧還是一口一口塞入東西
這時候媽媽卻是很高興小孩子終於可以吃下東西沒有吐出來
原來小孩子得到腸胃型病毒,已經好幾餐吐出來
當護士來詢問的時候,媽媽很高興的告訴護士小孩子已經吃完一碗
沒有吐出來了。
護士說這樣可以先回家觀察
媽媽還是很擔心詢問護士是不是發燒到38.5就要送過來?
護士則回答說如果發燒到38.5要幫忙小孩使用塞劑
不用急著用來可以在觀察一下。


場景二:

一位穿著西裝,剛剛畢業的年輕人自己一個人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心
被護士請到急診室的床上先躺者。
這時候好不容易先將西裝外套放好最重要的識別證也放好,躺在床上,
等護士弄好點滴。已經好幾餐都上吐下瀉
這個床這麼矮,年輕人努力用力直接兩邊往上一拉
結果好像沒什麼用。
年輕人一直用力拉,咔咔的聲音一直作響
旁邊護士看不過去,過來告訴年輕人,
後面有一個紅色桿子一拉就可以。
此時年輕人終於可以躺下去好好休息一下。


場景三:

一位老先生自己過來急診,一個人躺在那邊吊點滴。一開始唉唉的在嘆氣
肚子好疼,不過打了一針之後慢慢已經不疼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醫生過來說,大致檢查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你胰臟部小小發炎
你胰臟有沒有開過刀?胰臟是人體提供酵素的器官,跟消化有關。所以吃東西不要太辣太油。等一下打完點滴就可以回去了。

場景四:

最近醫院院裡要舉辦活動,大家都要錄製一小段影片。看到網路上很流行:"我沒K"。趁著好不容易急診室人數很少的時候,大家趕快錄製。一堆護士回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場景五:

一個4歲小女孩坐在床上安安靜靜,一雙大大眼睛卻是無神看者前方
此時的爸爸卻是不斷的滑手機
過一陣子之後,小女孩困了,
就躺下來睡著。完全沒有哭鬧
護士過來詢問,目前檢查出來只有一點點腸胃發炎
看目前狀況可以等點滴打完再回去,還是要直接回去也可以。
爸爸直接說等打完再回去,因為小孩子還在睡


場景六:

一個3歲娃娃大聲嘶喊著"抱抱"、"我要抱抱"!!
但是大人卻是說打完針才可以抱抱。
打針和吊點滴的過程突然變的很緩慢
不斷的"抱抱,我要抱抱"聲音一直重複出現
但是卻是還沒完成。小孩子已經喊到聲音嘶啞,
卻是不斷重複著"抱抱,我要抱抱"。


最近幾天連續兩次陪家人去急診室,自己也因為生病跑了多次的醫院,
看到急診室出現各種場景,各種聲音交錯發出聲響。
此時我身體超累,眼皮一直抗議。
健康,對我而言卻是無比的重量。
讓我使盡全力,卻還是只能移動寸步。



37會員
75內容數
學校不會學到的東西,真正去受傷之後才有的覺悟,更多的是人生,職場生存術。將自己18年來在頂尖世界級IC設計公司的經驗,及負責眾多知名的客戶SONY, Microsoft , Philips, Panasonic, BBK, Samsung, LG , Sanyo , 等十幾家客戶等寶貴經驗匯集成的職場和生活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