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進修-產業投資人才方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政府真的有很多補貼!! 只是需要做功課就能找到。

台灣就業通

https://job.taiwanjobs.gov.tw/

在職訓練網

https://ojt.wda.gov.tw/

真心大推政府的進修補助津貼,我目前一直在使用 【在職進修】這項進修補助津貼,三年補貼七萬元。只要花一點點的學費,就可以學到真的不錯的課程,讓自已受受刺激學習新的知識。

可讓你多學職場工作專業技能,不用再進校園裡每科都要學習。可挑選自已喜歡需要的課程學習。

無論是在職/失業/或是職場新鮮人,都可以找到對應的課程。真心告訴大家要好好利用資源。目前無法進校園補學歷的我,挑了很多好喜歡的課學習。

已邁入中年半的我,還能再度做起筆記,上起課的感覺真的好好~

如果我是選擇直接就讀夜校補學歷,無論是精神或體力,我應該吃不消。

反而利用假日時間,雖然一星期七天可能都無法休息到,但上課時,我真的覺得好喜歡~

當然不用像我把假日兩天都排滿,可以選一天上,一天讓自已放個空休息一下啦~~

我從四月開始上課到七月中,都是假日滿檔,再來我要調整一下了~ 因為真的有點累,哈哈哈~ 有點太貪心。 還是需要發懶放空軟爛在沙發上的時間。

當把上課學到的應用在工作上時,真心覺得cp值超高!! 俗又大碗~!!

(原諒中年婦女的cp值邏輯思考) 哈哈哈

在課堂中發現好多年輕的孩子(我是中年半歐巴桑)都好利害!!! 而且都好努力!!

從他們身上 看到已經不是斜槓的觀念,已是雙軌並行的作法,還有縫隙工作……

這是多大的威脅呀~ 這些戰鬥力十足的新世代,誰說台灣之後沒將來,我看到好多的未來人才。不是純粹說嘴的那種嘴人。希望我的孩子也能這麼地讓自已有威脅力。

想當初在20多歲時的我,並沒有這麼上進地一直努力學習。

當時的我為了生活,努力地賺錢,沒心思想自已更別談學習……(憾)

很多不是靠實作就能知道的新知識一直衝擊,讓我覺得自已好虛!!

更覺得一件恐怖的事實!!! 如果我不動不努力不學習,就一定一定會被打趴!!!!被淘汰!!!!

安穩過日子,不出頭乖乖安於自已岡位一輩子的這種生活不會一直出現在現在!!!!

AI世代的現今,AI出現,淘汰的人只有不會使用AI的人,並不是會讓人直接失業。

不肯接納學習新事物,拘泥以往經驗做事,只會被迫離開被迫不好做事!!

上了很多的課程,越害怕自已不足,哈哈 好大的不安全感~~~~

其實我的公司,我真的可以穩穩地過。不用這麼害怕。但我真的不滿足於現況。

想要再讓自已更好,想讓自已擁有更多的能力。我還想考證照^^

或許是我自已因為學歷不高的關係,所以對於學習這部份我還是渴望到不行。

不是裝認真也不是裝愛讀書,也不是虛榮。而是現實!!!!

是二寶媽,也希望讓孩子看到媽媽也在學習,也在這現實的生活努力掙扎。

再過幾年,我要完成我想要的事-修我的大學學歷。

雖然大學學歷對我的工作已無實質效益,但這學歷是我一直以來想為我自已做的事!!

對我來說是我很想要的!! 我很愛看書,也讀得不錯,但生活所逼,只好放棄努力賺錢生活養家。( 好像很老似的 …) 過了很艱辛的日子。

或許是補償心態,我也想要在我可以的時候讓我自已擁有當初我想要的。

記得小時候一頭長髮到屁股,媽媽嫌太長不好整理,所以用了當時我愛吃的布丁利誘了我。於是三個一排的小布丁就換了我一頭長髮。(邊哭邊吃著布丁告別了我的長髮)

長大後再回頭看:

最大得利者 姑姑(做成她頭上捲捲的假髮)

既得利者 媽媽 (不用再洗再吹再掃那一大束厚厚長髮,也不用再編髮整理)

微小得利者 我 (太少了啦~~~ 只有三個一下就吃完 >"<)

得到一個重要的觀念--- 要學會談判!! 哈哈哈

PS 長大後的我到賣場買了24個布丁,吃到一個滿意後久久不想再吃 哈哈哈



十年主婦中尋找自已茫然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