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定義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日,意外的收到一條佳節祝賀的訊息,基於禮貌,所以我回覆了,雖然我知道對方是群發,對方沒刪我好友誤傳,但被已讀不回,還是覺得不太愉快,然後我就開始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怎樣才是正常的關係? 該用客觀的看法去定義? 還是主觀的想法去決定?

一如之前文章提到的,我的原生家庭就是我人生最大的麻煩,傷我最重的,也都是所謂的家人,也是滿滿的故事,所以我好羨慕電視劇《以家人之名》裡那種情感,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勝似親人,而我的家不管從那個角度來說,都不正常~~ 所以親情的部份,我選主觀決定


這兩天,追劇看到一句話是:「人還是需要朋友的」,這句話我是部份認同的,人是群居生物,沒朋友也得有家人,但是需要的朋友是那種? 相識多年,但其實根本不會互動的朋友? 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 頻繁互動的日常朋友? 還是最近很流行的不回應式友情,沒事就不認識,有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那種?

思考這個部份時候,意外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感情潔癖,也不知道從何說起,看來友情也是主觀決定

愛情就不用說了,一定是主觀決定的,熱戀期戴著濾鏡,殺人放火說不定都算是有脾氣個性的一種,過了熱戀,就更加的無庸置疑了,戀愛就是滿滿的感性

其實如何定義,都不重要,怎麼處理家庭、人際關係,最具影響力的,還是自己的決定,結果的走向,也跟定義沒有任何的關係,有些事,就算遵循了定義的正常關係,也不見得有正常的結果,畢竟面對的是人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算是提外話,因為思考上面的問題時,有點復發了,情緒很低,思緒跑很快,睡的不是很好,花了幾天才緩過來,能讓我有症狀的,現在也只有人了

心血來潮,整了理一下床頭的書,之前已經整理掉一部份,今天又處理掉五本,很多的書,都是之前生病時買的,現在回頭一看,當時的自己,真的很努力的想解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隨著自己的努力和練習,也發現了自己的好轉,和不同時期自己的心理需求,觀察力也挺強,總能準確的發現自己缺少的部份

整理到現在,剩下的基本上就是關於自信心、愛自己、心理學之類書,還有一些提升自我能力提升的書,然後現在一直突破不了的,依舊是執行力,但凡執行力再更好一點,很多事都會順利很多~~


raw-image
8會員
56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的愛好筆談 的其他內容
釐清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造符合愛車氣質的鑰匙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遊戲,不就圖個開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努力多少自己定義努力的程度與多寡不一定能被量化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3-01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0】朝聖之路:"我"是誰呢?不要活在他人的評價中,重要的是自己定義!!! 🍀🍀🍀fumi老師:❤️❤️❤ 🥰🥰🥰記得之前有跟同學分享,在靈氣回朔前世的時候,老師看到的畫面其實是像九宮格甚至有十二宮格等等,畫面是來自於一個很大的螢幕,同時段播放自己曾經的每一世。 📑📑📑那時,是非常震撼的一種感官與感受,我知道螢幕播放的都是我,也能夠明白螢幕播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25
CMoney的Allmoneyrise(被抓包改名Allmoney)請閣下解釋一下「小號」的定義,人在做天在看!本蛙留言版,每天都有「情緒性」發言,整天哭爹喊娘,漲了150%,下跌30%也能虧損,推薦價位說不算,請問你那加50%還是賺,也就是你追高50%還是賺,怎麼搞到還是賠。 這就是鬧了一整年「KENNY」,又悄悄復活了,看到了吧~ 就是有「偽君子」自己養小號,長期騷擾霸凌其他作者,天天哭被小號霸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3
當他不願意失去妳,就會改變自己(文長慎入)戀愛有時候會出現一個點,那個點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賽點,就是定調今後的發展的一個關鍵點,這時候妳的態度會決定一切。 有一定年齡和歷練之後的戀愛都是一種權力鬥爭的過程,除非一方願意自動讓位,但有時候自動讓位也是個陷阱這個以後再說。 妳底線踩的硬無論如何都是一筆划算的交易。他改,妳開心,他不願意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讓自己定義自己的價值吧。『石牆砌不了監獄,鐵柵圈不成牢籠』 因為【理解】而得到自由! 那可能就是一種『尊重』的作法吧!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2-04-16
關於自我察覺(覺察)▕ 當你可以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那就世界和平了。我常常跟很多人說,人人都需要上表演課(真的不是只是為了當演員)。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很多部分細聊,今天只講其中一個好處。 在接觸戲劇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我覺得它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能看懂別人在幹嘛、聽懂別人在說什麼,進而去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年輕時候的血氣方剛常常讓別人不舒服,當下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0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11-20
「任何人事物的意義,都是必須由自己所賦予的,當你認為有其價值,就表示它值得存在。」- 阿飛 下午讀著《#給你的一段話: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作者阿飛,是由悅知所出版。這本書不是長篇大論,且自己讀起來的感覺是輕鬆易懂、生活化,且切入人心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1
自己定義努力的意義現在大約一個月到精神科回診一次,藥物其實不需要調整,但回診時都會跟醫師會談,所以四、五年來都保持這個回診頻率。上週回診,進入診間,依慣例醫師先詢問我這個月過得怎麼樣。我嘴角忍住笑意,精神抖擻地說:「蠻好的!」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4-24
自己定義成功下午閒暇時又看了一遍重播電影,Jessica Chastain主演的「決勝女王」,雖然看了很多次,每次觀影後總是產生不同面向的思考,這次的思考停留在片中引用邱吉爾的話:「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夠一再失敗,卻不失熱忱。」
avatar
Ms.Judy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