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ROC國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The ROC, the Republic of China, from 1912 to 1949 and the GRC, the Government of ROC, from 1950 to the present are two different issues. The saying of “according to the constitution…,” but the ROC constitution has been overthrown in 1949 by its constituency, the Chinese citizens. The so-called ROC constitutional framework is irrelevant to China. Hence, the leaf-shaped of Begonia grandis territory of China is nothing but a sleep talking.

1912~1949的ROC與1950~現在的GRC已經完全不同了。

根據憲法~,憲法已經被制憲母體的中國公民所推翻。所謂的ROC憲法架構,毫無意義。所以秋海棠國土,不過是夢囈而已。


所謂的ROC    林俊憲FB 20240617

搬出秋海棠地圖,想跟沿線10幾個邊境爭議國家宣戰嗎?翁大立委是慈禧再世吧!

翁大立委,天天都精彩,今天居然拿出「秋海棠」地圖,一直要顧立雄部長承認這是中華民國疆域,妳叫國防部長承認這種事,是要「反攻大陸」嗎?

不想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可以理解,但妳知不知道,秋海棠地圖爭議根本不在兩岸議題內,而是會引發所有沿線國家的領土爭端?台灣已經容納不下翁大立委的野心,現在要跟10幾個國家開戰了?

要了解秋海棠地圖有多荒謬,看蒙古國跟中華民國的關係就知道了。這是一段有趣的歷史,我們來講講古。

外蒙獨立最早可追溯到清末,因國力衰退,對新疆、西藏、蒙古這三塊非傳統漢地的控制力越來越弱,再加上俄國及後來的蘇聯趁中原混亂介入,策動蒙古獨立,所以從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以來,事實上沒有統治過外蒙古。

時間快轉到二戰後,最荒謬的一段來了。1946年,蔣介石國民政府和蘇聯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中華民國承諾尊重外蒙獨立公投結果,並正式發出公告承認外蒙獨立,到這裡一切都還正常。

既然如此,那怎麼後來又出現秋海棠?原來是國民黨敗退台灣後,1953年,翻臉撕毀和蘇聯的條約,連帶「撤回」對外蒙獨立的承認,又把蒙古國畫回地圖上,用這張「最中幻想地圖」洗腦台灣人幾十年。

從時序可以發現,行憲當下的1948年,外蒙早已正式獨立,因此並非憲法中「固有之疆域」,這點甚至2012年馬政府時期的陸委會也官方承認過。而既然已承認蒙古國,那就代表秋海棠不僅不具現實意義,連「幻想」的用處都沒了。

結果,2024年,法學博士翁大立委,卻拿著這張馬英九認證的幻想地圖,在國會殿堂上,要我們的國防部長承認是我國疆域?翁大立委是違憲上癮了嗎?

想來翁大立委自己也是洗腦的受害者之一,深信國立編譯館神話幾十年,到現在都不知道史實,拿錯誤的認知出洋相,倒也怪可憐的。

我以前說過,現在再說一次:不要我一個民進黨立委,都比你們國民黨還熟悉你們幹過的事,還要回頭來教你們,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所謂的自愛如果要說自愛,我肯定沒有人比得上我。 我最愛的就是我自己,我有多愛我自己呢?如果傷害別人可以讓我開心,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傷害別人。 聽起來很極端,但是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一件事情。 我對某個人好,是因為我喜歡那個人,把他留在我的生活裡會讓我開心,所以我會對他好把他留下,但是一但我不開心了,我會
    avatar
    Admin.Syd
    2024-01-09
    所謂的特色是......?一覺醒來就遇到一位【將近三年以來發文數只有4篇】+【平常很少互動留言,所以近三年來只達在LV4】的人留言指教。我看你根本就是官方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5
    所謂的PUA我覺得就是溫水煮青蛙…表面的舒適感讓你忽視了致命的條件正在升溫~當發現不能再繼續的同時也很難離開舒適空間~ 我現在的工作正在PUA我~(right?)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in
    2023-12-10
    所謂的老人機婆婆的NOKIA手機電池老化,如上照片所示,膨脹到撐爆了螢幕,難怪她老是喊奇怪怎麼最近總是過了一個晚上後就沒電了,在就算送修也沒得救的情況下,只好重新買手機,這回考慮買三星的。 巿面手機百百款,本來老公一度是要選最基本款的老人機給婆婆用,直覺上會因為長輩很少拍照,很少打電話,大部份都用LINE連絡
    Thumbnail
    avatar
    曼蒂
    2023-12-01
    所謂的「命運」,並不存在,妳要記得,「靠自己最實在」所謂的「命運」,並不存在,妳要記得,「靠自己最實在」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9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阿德勒曾說過,世界上所有的煩惱都脫離不了人際關係。 最近我身邊也發生了人際關係互動的煩惱,這一層和朋友互動產生的煩惱讓我苦惱多日,左思右想後還是想把這個過程寫成文章,也順便梳理我自己的情緒和思路。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07
    所謂的路由參數及隱試綁定概念?接續上一章Laravel Request 的概念簡單說明,接下來講 Request 特別的應用,而分享這部分的契機,主要是在新人時期面試時被問到的一題,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被考過這題? 通常考官的問題:解釋一下關於Laravel 隱式綁定 or 是否聽過隱式綁定?
    Thumbnail
    avatar
    DDDDD
    2023-09-01
    所謂的獸其實就是每個人的性情。日本名作家筆下的中國經典,《山月記》雖然中島敦的名字在台灣頗為陌生,但他的作品在日本其實曾被多次選入國文教科書中! 他作品多取材於歷史,尤其是中國典籍、歷史,是我們相當熟悉的內容!可惜他的一生如彗星般、僅留下短暫耀眼的光芒便轉瞬即逝,也因為他的人生、作品風格都與芥川龍之介極為相似,因此他也被譽為「小芥川龍之介」。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3-08-31
    所謂的“真相” “這是...” 石房拿起娃娃上下打量 是十年前流行到熊娃娃 “葵這是妳找到的?”   “對...” 隨後石房低頭思考“好像有不對的地方” 隨後石房抬起頭看向葵“葵...真相究竟是什麼”    石房知道葵在說謊因為每當葵說謊時總會用手指頭 “石房...” 葵底下頭 “假設你知道真相會不會討厭我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3-08-26
    所謂的「買到賺到」,有哪些消費陷阱?許多人妻為守住老公辛苦掙來的錢,花用時總是能省則省,也因此對「折扣、優惠、贈品、買一送一」等消費花招特別敏感,尤其特價的商品若剛好是日常用品,更是非買不可!可惜當你以為自己買到賺到的同時,已經掉入商家的消費陷阱中,想要變身有錢人,就得先學會看透這些消費陷阱。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