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看到臉友的貼文,一時有感而發。

臉友換了新頭貼,然後問:「小孩,媽媽今天好看嗎?」

小孩:「嗯,臉上有皺紋!」

皺紋代表著歲月,歲月代表經歷,經歷帶來成長,有皺紋代表著一個人真真切切地生活過,應該是驕傲、是獎章,但卻和白髮一樣,被視為年老的訊號,人人聞之色變、不去不快。

我不是不怕老,如果能活出與年齡匹配的成熟與睿智,老並不可怕,老的時候和靄可親比青春永駐重要多了。

孩子小時候也曾問我,為什麼臉上會有一些線線,我跟孩子說:「那是皺紋,皺紋的來源不是大笑就是生氣,你們覺得媽媽長皺紋的原因是什麼呢?」那時候老大已經小四了,她說:「我知道你的學生惹你生氣,我們三個負責讓你大笑,皺紋才愈來愈多。」

是啊!我在教書時,總忍不住對頑石般的學生生氣,回了家看了天真無憂的三個寶貝就釋懷了,把眼神放在自家寶貝身上,就有源源不絕的笑聲,別人家的孩子/自己的學生,盡人事聽天命囉!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