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似的感情-母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找到我

問我為什麼老是不肯好好溝通

把我的想法都告訴她

然後老是莫名奇妙搞消失

她說我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嗎?

因為我們遠距離,所以溝通很重要

我不安說我怕她生氣

她說她的確不是溫柔派的

但我狀況如果不好可以說

她知道會調整,但不是直接消失

其實直接消失有時是不想吵架

有時是害怕衝突

更多時候是不自覺想考驗她

如果她走了,我會解讀她就是玩玩

但我發現我跟她的相處模式好熟悉

就完全複製我跟媽媽

童年時期我最黏媽媽

但不知為什麼生完弟弟

媽媽像變了一個人

如果心情不好就打小孩出氣

錯也打,沒錯也打

小學回家都要趕快回房間

如果我們有顯示一點不耐煩就會被打罵

我開始感受不到媽媽的愛

但我又怕她不愛我

所以我會故意偷錢、考爛

看媽媽反應,感受她愛不愛我

那時我很沒安全感

怕媽媽打罵,我也什麼都不說

媽媽也快被我整到沒步

這就很像我故意不理她一樣

折磨她也折磨自己

但我意識到這樣對她也不公平

她從小的依附是比較好的

所以情緒上也會比我穩定

想想還是不能任意亂消失

    3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一個婆(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帆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日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先作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難撒嬌的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替自己想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適過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得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七章 第四十三回 似曾相似的一幕  「有點冷……。」西爾維婭一手拿著冰淇淋,一手撫著手臂。   「呵……,都是因為妳吃太多了,所以身體才會開始發冷的吧。」伊瑟爾將手上被西爾維婭吃了一大半的冰淇淋遞給她,然後從包包裡取出一條大毛毯包覆住她的身體,雙手從後面圈住她。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6-16
    從《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談價值的創造性,就是在似曾相似之中創造與眾不同 「我們閱讀尼采,不是為了追隨他,而是要追隨自己」 德國哲學家─尼采(1844-1900),原計畫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分為6部分出版,最後只出版了4部分,未寫的最後兩部為描寫查拉圖斯特拉的布道工作以及最後的死亡。其不同部分完成於不同的年代,出版的日期為1883年至1885年。尼采以查拉圖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不了解的事情越多,越像是一家人家庭劇是在與現實一模一樣的「擬真實」當中進行,布景也是與各位府上大同小異的客廳。也沒有什麼驚為天人的俊男美女出現。台詞都是柴米油鹽閒話家常,同時緊貼著戀愛、夫婦、婚姻——必須像三明治一樣夾著生死攸關的大問題讓故事繼續演下去。即使是小小的謊言也會被立刻識破。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4-01-11
    山道猴子能得到很大的共鳴,可能是你我身邊都有個似曾相似的範本...是的,山道猴子結局這幾天上片了 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 山道猴子的一生(下集) 我要說的是我自己身邊就有的山道猴子案例 只差他們都已經覺醒了,可是那些債務阿 可是會跟著好幾年,甚至到孩子大了,你還在還 你的孩子也可能延續你的血統 山道猴子第一代 也就是我的叔叔 這也是我爸為什麼不找叔叔幫忙還家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8-18
    【影評】《元素方城市》:不同的背景與似曾相似的我們。電影到底還是在講述一個有關成長與自我認同的故事,當幸福來自不被親屬和周遭肯定的地方,尚未成熟的我們該何去何從?冒險是否又會傷到更多人的心呢?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7-11
    释放自我:与自己相处,赢得时间和选择的绝佳策略!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我们经常忽略了与自己相处的重要性。然而,与自己建立良好的关系,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和选择,是实现个人成长和幸福的关键。本文将分享一些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帮助你与自己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从而实现更多的自由和满足感。 1. 坚持独处时间:将时间留给自己,不仅可以减少外界干扰,还能够更好地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7-08
    似曾相似的指數交叉,莫要忽視公司釋放的產業訊息觀光股盤中創高,隔日開盤下殺回檔,半導體開盤急拉,激情過後只剩台積電撐盤。不得不說時間點巧妙,恰逢台積電下午關鍵法說期間,觀光指和半導指在同一時間點呈現交叉走向,像極了過往的航運時代。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3-04-20
    投資策略思考|重讀彼得‧林區(Peter Lynch)十大投資誤區|好多的「似曾相似」與「正在發生的事」本文帶領讀者回顧彼得‧林區於1997年演講時分享的10個投資誤區,希望對照當前的情勢,獲得更多啟發與自省!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7-06
    似曾相似的平行宇宙|第二宇宙由我定義註釋 是否你曾經到過一個完全陌生的場景,明明不曾來過卻覺得特別眼熟?那你可能透過平行宇宙的你交換彼此的時空,所以才覺得熟悉卻又陌生。 因為平行宇宙的你就是鏡子裡的你,也是所有你不曾選擇過的你。 創作說明 鑄造者署名 阿福哺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