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記:千島湖惡狗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最寒冷的這天(1月23日),我堅持去千島湖行山,可以說是創下了我的個人紀錄。

🐟君說已經很晚了(下午兩點),再加上外面天寒地凍(7度),就不要外出了吧。

但我向來一旦下了決定,就固執地按照計劃實行,於是🐟君只得陪我去瘋。


千島湖遠足遊記

我們的行山路線是大棠→千島湖→掃管笏

從元朗大棠出發的話,要經過楓香林

香港的秋冬向來姍姍來遲,去的時候還抱着點期待,覺得這說不定才是紅葉最繁盛燦爛的時節。但時值臘月,果然已經過了紅葉的最佳觀賞期。很多紅葉已經跌落,混合着還未蒸發的雨水濕漉漉地堆積在地上,留下很多光禿禿的樹枝。

不過依然有些欲枯未枯的紅葉還在這寒冷的天裏頑強地黏着楓樹,在凜冽的冷風中戰戰巍巍,露出滄桑的疲態,就是不願掉落,讓我們看到幾棵半紅半禿的楓樹。

之後我們正式踏上前往千島湖的路途。


道路是水泥路和沙石階梯,不難走。但是沿途只有單調的樹叢,沒有甚麼特別的景觀。

在快要接近終點時,我們經過關帝廟血汗寶馬赤兔的銅像,穿過一座巨大的電塔。走上一條旁邊有越野單車徑的狹窄沙石階梯,🐟君說這裏通常擠滿了排隊上山的人。

走上階梯以後,一些樹叢阻擋了視線。但再走遠點,沒有了樹叢,視野豁然開朗。我們終於看到千島湖


raw-image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攀山,我們終於來到千島湖清景台

在天氣好或者假日的時候,這裏擠滿了人,根本看不清風景。但是我們在最寒冷的天氣來,又是快要日落的時候,所以整個清景台空無一人。我們兩人獨霸整個清景台,盡情飽覽千島湖美景,所有風光盡收眼底。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青山綠水的顏色和輪廓依然非常鮮明。在一大片深藍色的湖水裏,有一個個形狀各異的沙洲,上頭全都覆蓋着森綠色的樹叢。看着這幅美麗壯觀的風景,幾乎忘了自己仍身處香港,簡直以為自己去了世外桃源。

我們拍了照片以後,就坐在清景台的長椅上,一邊觀賞風景,一邊吃我帶來的巧克力、餅乾、朱古力餅、魚肉腸和小蛋糕,喝紙包飲品。零食雖然是冷的,但卻讓剛爬完山的我們倍覺溫飽,就是這種時候讓我切實感受到自己活着的事實。

7度的寒風在空曠的清景台大刀闊斧、肆無忌憚地刮個不停,讓人體感溫度只有3度。在上來的時候,因為足夠的禦寒衣物和暖包,再加上運動,讓我們身體發熱,並不覺得冷。但現在雖然我的身體仍然是暖的,手指在拍照時已經被風凍僵得幾乎沒有知覺,鼻子也不斷流鼻水。


raw-image


掃管笏惡狗驚魂記

日落時間是6點10分,我們在6點幾分的時候正式出發下山。

我們往掃管笏的方向下山。我們走得很快,天也黑得很快,但沒有黑到非得用電筒不可。我們深信我們可以在徹底天黑之前成功下山。

傍晚7點的時候,我們來到掃管笏的村口,只要經過這條村就可以到達小巴站。

豈料這個時候,半路殺出程咬金。我們竟在村口碰到幾條惡狗。牠們一看見我們,就凶神惡煞地狂吠不止,還走過來作勢追趕。

🐟君一個不冷靜,拔腿就跑,惹得兩條惡狗追逐。我們往回跑,惡狗在後面邊吠邊追。

我聽見大狗的腳步聲,心想我們一定會被牠們追上的。追上了之後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要是被狗咬到就糟糕了,真希望有村民走出來幫忙。我一度覺得這晚我們無法下山。

幸而跑着跑着,吠叫聲越來越遙遠。我們回頭看,那群惡狗竟沒有再追了,只是在原地衝着我們吠叫不停。

這簡直不可思議得讓人喜出望外,要知道,通常逃跑只會更加激起惡狗追逐獵物的本能。你不跑牠就不會追,但你一跑牠就一定會追到你。興許是我們已經走出牠們的地盤範圍,所以才沒有繼續追我們,我猜牠們正因為成功趕跑我們而得意洋洋、沾沾自喜。

我們不用再跑,但依然快步行走,只想盡快離開現場。每一下如雷貫耳的狗吠聲都嚇得人心臟震動。我們加快腳步,直至那些狗吠聲停止。

掃管笏村的出口因為橫行霸道的惡狗而此路不通,這下我們不能從這裏離開了。

被惡狗阻攔固然讓人很挫敗,更讓人絕望的是夜空在此時全黑了,而我們無路可走。明明離成功只差一點點,卻被困得無法動彈。

有一刻我以為我們要打電話求助,淪為那些在惡劣天氣堅持行山,結果陷入險境要麻煩人拯救的笨蛋。


幸好🐟君說有另一條路可以下山,於是我們返回原路,額外耗用多半個小時改走另一條路。

面對前方漆黑的道路和山林,我不得不打開手機的電筒。

另一條路非常黑,也異常地漫長。除了電筒所照範圍,周遭皆漆黑一片,看不清旁邊有甚麼景物。

狂風呼呼地吹嘯,就像野獸的吼叫聲。周圍的樹木被風吹得搖擺不定,發出颯颯的巨響,彷彿在對我們張牙舞爪地咆哮。

黑夜讓一切都變得黯淡模糊,讓路顯得更險惡艱難。白天再平常不過的風聲竟在夜晚變得如此可怖,日頭可人的樹木竟在晚上化身成駭人的怪物。每一下風吹樹木的聲音都讓人心驚肉跳。

路比想像中漫長很多,在夜晚走更尤其煎熬。我們一直走、一直走,雖然被走不完的路弄得厭煩,但因為不得不警惕而不覺疲累,也沒空休息,只能繼續走、繼續走。一路上都沒有人,整座山似乎只有我們兩人在漆黑之中孤身行走,讓這條路更加沒完沒了。

我既擔憂又害怕,開始胡思亂想,所有我記得的恐怖懸案都浮上腦海。比起惡狗,我更害怕在山上遇到惡人,我並不想經歷任何驚魂記。

約莫7點半的時候,經過我們持續不懈的黑夜行走,我們有驚無險,終於見到出口的馬路和巴士站,平安無事地成功下山。

在看見途人的時候,我簡直感動得像看完災難電影的主角脫險生還的結局。


如果用五個詞語總括這次的旅程,會是躊躇滿志→心曠神怡→大驚失色→提心吊膽→劫後餘生

這次的奇遇讓我深刻地體會到,縱使黑夜的道路非常漫長難行,有時甚至不得不改道,但只要一直堅持走下去,總會找到出口,達到目的地。

當然最重要的課堂是,遠足千萬不要太晚出發,一定要趕在日落之前下山


閱讀更多文章,支持我創作更優質的內容:

https://patreon.com/sherryckk

葭喬寫作中

1會員
5內容數
小說、書評、影評、遊記、隨筆 寫文章是為了練筆,真正的志向是寫小說。 築夢中,請追蹤我,成為這個旅程的見證者。 已完成小說:《自殺少年自救日記》、《一飲入眠自製睡夢水》(尋求出版機會中) 加入我的Patreon,支持我創作更多內容: https://patreon.com/sherryck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港澳】港澳3天2夜快閃遊記-澳門船進香港,金光飛船體驗開箱澳門到香港自由行旅遊遊記分享,本篇著重於搭船到香港體驗的行程紀錄,適合喜歡自在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6-15
【遊記】2024香港Day3-Day4:吃喝閒逛這兩天的行程輕鬆愜意,第三天逛夜市品嘗美食,第四天隨意閒逛,感受當地風情。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4-06-10
❄️魔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遊記❄️居然設施故障被救援,下雨的迪士尼好玩嗎?這次我們來到✨香港迪士尼✨主要目的是造訪Elsa的艾倫戴爾王國🏰❄️ 這裡的必玩設施居然故障?玩到一半還下起大雨,究竟這一趟旅程能不能感受到迪士尼的夢幻與美好呢?跟我們一起體驗不一樣的迪士尼樂園吧 Go Go!
Thumbnail
avatar
Phoebe Wei
2024-05-29
【遊記】2024香港Day2:深圳與友善的人Day2的深圳行程分享,一路上遇見香港學生、海關流程、深圳人文風俗、申辦手機門號與銀行辦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4-05-25
【遊記】2024香港Day1:啟程今年年初,深感工作帶來的壓力已讓自己喘不過氣,心情總是起起伏伏,好幾次都想說走就走,暫時逃離壓力源。這時剛好碰上家中待安排的事業規劃,要到深圳去辦事情,於是,一趟香港之旅就這麼被安排上了。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4-05-15
香港小輪集團協辦防騙渡輪「平安號」啟航禮暨維港遊  香港小輪集團協辦防騙渡輪「平安號」啟航禮暨維港遊 (2024年2月9日 – 香港) –  水警總區、警務處公共關係部、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反詐騙協調中心及銀盾計劃聯同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附屬公司,總稱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編號:0050),昨日於西灣河水警總區總部舉行平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2-0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86:「我是台灣人」 香港旅遊通關密碼的暗示 自從疫情過去,世界慢慢回復正常,大家開始到處旅遊,例如日本、韓國等等,但如果要到香港就有較多顧累,始終香港已經有國安法,其標準比中國的更難以捉摸。例如有一位日本留學的香港女生,只因為多年前在日本讀書時,在Facebook說了些香港政府認為政治上不適合的話,就因此在香港被抓及坐牢。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3-11-19
[遊記] 香港自由行 20122012.729-731 7:35 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 華信航空 到達後先買了張八達通卡 儲值150港幣 押金50元 開始利用地鐵移動 港鐵MTR很便利 不過必須一直走路很累人 穿了雙皮鞋 一天走下來後 腳趾頭和腳後跟都磨破皮了 接下來兩天 雙腳必須貼上OK繃和藥布 才能稍稍減緩不適 回台後 雙腳發
avatar
Anya Wisdom
2023-06-11
[新北美食]台灣冰火菠蘿、波羅旺全台灣各地分店還真不少,日賣千個冰火菠蘿麵包紀錄,連香港遊客都說讚​ 台式麵包有很多款你最愛哪一種呢???小編我最愛的其中一款便是波羅麵包。【台灣冰火菠蘿、波羅旺】這家麵包店便是以菠蘿麵包為主要賣點的麵包店。此店的冰火菠蘿,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現在不用大排長龍,也能吃到這銷魂的好滋味囉!剛出爐的麵包,熱騰騰的香氣鑽入鼻子裡,讓人不想買都難。 BOLO冰火菠蘿、波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1
【專題】香港風格何去何從(一):中國設計師眼中的香港:九龍冰室與菠蘿油九龍冰室T Shirt的出現,代表香港是一個停滯的城市:對內地人來說,香港竟然有「Vintage」感覺。 曾經,香港擁有所有中國沒有的東西,無論是人才、資源,或是科技,但今時今日的香港彷彿再也沒有新的東西了。
Thumbnail
avatar
REFRACT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