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衡的母愛(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年,老玄我曾經在在替一位夫妻做完求子後,一個意外的請託,竟翻扯出驚天案外案。

于小姐,一位求子的太太,在做完術法後,卻多次購買求財法品,不禁讓我疑惑?

「若買這麼多次卻沒效的話,是否要我幫忙探查根本原因?」

畢竟命玄法品,一定是老玄親自點血開光入符(陣),若真無效,有時候是其他外來的因素造成的,不論如何,我都該盡力而為,畢竟你們就是相信我來會購買法品的,不是嗎?

「法品很有效,所以才會一直購買。」于小姐連忙否認並解釋。

但術法有效期限一年,她連3個月都不到,也不是犯忌,又為什麼要多次購買?

「雖然有效,但效果只能維持一個多月⋯!因為我們家被神明處罰了20年,是⋯我媽媽背負的詛咒。」

詛咒?什麼詛咒?背負20年?

且造成詛咒的,竟是至親之人?

于小姐請我幫她母親,一輩子憨直善良的于媽媽,解決此詛咒,但詳細情況她要請于媽媽到現場說明。

于媽媽看著眼前年紀不大卻造型怪異的老師,這就是大閨女所說的「實力跟外表成反比(還是正比?)」。

但這些年,這件事已經快拖垮他們家,無奈之下,他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的將整件事娓娓道來。

—————————

50多年前,那時侯于家尚屬貧困,而于爸爸出生後4年,于二叔也出世了。2年後,老三出生了。

含辛茹苦的又過兩年後,居然有人想領養于二叔。出於現實考量,含淚將于二叔送人。

但年幼的于二叔,數日後竟連夜返家,本就對送養一事頗有抵觸的于奶奶,見此情形,便決定親自撫養。

這本是樁美事,但似乎是補償心理,所以對于二叔特別好,接著是最年幼的于三叔。從此,身為長子大哥于爸爸,凡事都要禮讓弟弟。

食物、玩具、文具、甚至是零食跟電視都要「禮讓」。

「——被弟弟搞壞了!」

「為什麼——不收好?」

「為什麼要翻我書包!」

「對弟弟那麼兇幹嘛?」

「弟弟拿我___送別人!」

「你要大度,要會分享。」

可是當于爸爸不小心踩到弟弟的圖畫時,卻被打到滿身青紫,連老師都差點報警。

在這種極端和畸形的教育下,孝順的于爸爸得不到父母的讚美,只有弟弟們愈發的蠻橫無理。

隨著時間流逝,這狀況反而日益嚴重。

某一年,于奶奶帶著照片去找某知名算命仙,而算命仙的話,此後徹底改寫了于爸爸的人生。

「以後你們倆老吃穿用度都要靠他!!!」算命師斬釘截鐵的指著于二叔。

先前對于二叔的優待。都得到完美的解釋,而且身為長子的于爸爸,從此淪為替于家奠定基礎的存在。

相較於弟弟們的成績慘不忍賭。于爸爸半工半讀的唸完高中,在校成績優異到被老師點名誇獎。

但卻依舊得不到父母的讚賞,竟反被責難:

「為何沒有好好的教弟弟功課!」

于爸爸被家人勒令就業。為了「孝順父母」,他孤身一人來到台北打拼,學徒期間,家裡卻三不五時的要于爸爸寄錢。

于爸爸掙的錢減輕了家中負擔,同時幫連倆個弟弟的完成學業。

拿著大哥的錢,給父母買禮物。讓于奶奶逢人就炫耀二叔三叔孝順。

但于爸爸的付出卻從未提及,「長子孝順父母」不是理所當然嗎?

于爸爸越來越少回家,畢竟父母也都只是要錢,卻從沒關心過他。就算回家,只要跟弟弟吵起來,錯的永遠是于爸爸。

數年後,于爸爸在台北開工廠、買房到結婚。他原本想就這樣遠離故鄉紛擾。

但于奶奶要于爸爸幫無業的于二叔找工作,三叔則在家照顧父母,于爸爸到處託人幫忙,才讓于二叔在台中做起了承包商。卻沒得到半個謝字,因為「孝順父母」理所當然。

好不容易于爸爸有點積蓄,于奶奶便要將附近土地買下並送給父母。曰「孝順父母」。

過沒多久,于爺爺因病辭世,那時于二叔說自己剛開始工作,沒錢處理後事,所以費用由「孝順父母」的于爸爸一力承擔。

母親跟三弟畢業後在台南自家務農,于二叔雖然經常誤工,卻也逐漸在台中站穩腳跟。

看著剛剛出生的長女于小姐,于爸爸以為自己終於從「孝順父母」中解放了。

于爸爸萬萬沒想到,于爺爺去世後,于奶奶好似失心瘋般的要他「孝順」。

于奶奶要身為長子的于爸爸,有義務照顧好「全家人」,於是不僅要為于三叔找工作,還有弟弟們結婚、購置新房,這一連串的的錢都要于爸爸負責。

美其名曰「孝順父母」。

歷經種種難關後,于爸爸滿心的成就與滿足,終究是撐起這個家了。

然後災難降臨,于二叔,病倒了。

——————

那時他們兄弟三人皆已成家,娶妻生子

某日在工地時于二叔竟無故暈倒,送醫後依舊無法甦醒,畢竟是家中經濟支柱,但積蓄也僅夠維持現狀。

知道病名卻無法治癒,也不知為何昏迷。于二嫂多次向娘家求助無果,母子四人天天以淚洗面,甚至連親戚都開始討論起未來孩子誰家養。

于爸爸也為此傷透腦筋,看著丈夫滿面愁容,她決心站出來幫一把于二叔。

但也就是這個決定,竟將于爸爸他們這一家徹底拖下深淵。

於是于媽媽、于二嫂、于奶奶來到了台中某知名女法師這裡⋯⋯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這大概是我2022最⋯奇幻的真實事件了吧?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聖母像旁邊的繩縛畫布開始說起》前幾天無聊,在網路上訂了一個15cm的畫布以及一團棉繩,我就做了這個東西。然後我這樣就放在我家的聖母像旁邊。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3-11-05
失衡的愛天平上一位男生,另位女生,誰愛的多? 誰愛的少? 倘若愛情用天平來衡量,流於商業化,失去美感。 相處才能瞭解彼此是否適合,熱戀期;只看到對方優點,磨合期;彼此漸漸有些爭吵,穩定期;彼此認定廝守終身,但有時又覺得過於平淡,一如同白開水,最健康的無色無味飲料,但是又不那麼吸引人,又不那麼珍惜,因為隨手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0-27
前言-營養失衡的投資者投資就像飲食 民以食為天,飲食乃一日之必須。而飲食攸關著我們的身體驗康,在醫院時我曾聽醫生說過:「你吃了什麼,你就會變成什麼」,即「吾乃無所食」,但生活忙碌的我們,根本無暇顧及營養,更無暇顧及均衡。午餐可能一杯珍珠奶茶,晚餐一頓石頭火鍋。日積月累,身體代謝負荷不及,因而積勞成疾,抱病終身。 蛋豆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7
003 失衡的婚姻生活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某個下午天馬行空的思考:「失衡的婚姻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因為一隻貓|諮商心理師
2023-05-16
與自己和解:失婚的她,失去了付出35年的家庭,失去了身份、失去了身為母親、太太的自我在和解療癒師的工作中 療癒師並不是高於個案的 和解療癒師是一種帶著引導、支持、肯定、陪伴、傾聽內心的愛 尤其是長年以來連自己都不知道,一直長期渴望的認同 那些我們在生命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刻 透過療癒師的陪伴 把當時嚇壞的、緊張不已的、挫折的、陷入困境、失去自我的自己 能重新的好好被接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13
失衡的信仰|從《瑪莉娜:巴西幻之旅》到《上帝的約翰:靈療師的罪行》 影片開始十五分鐘,我如坐針氈、努力抑制想要關掉畫面的本能,依靠意志力撐著:看下去。把片子看完才會知道,瑪莉娜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8-29
失控的正向思考 │復仇母親 Bring Me Home(2019)對於「復仇」的異議也正凸顯事件核心的無力感。人類社會因道德、法律得以運作,但真相卻告訴我們:惡可以沒有原因、恨也或許找不到對象,而這也是正妍的處境;劇情並沒有交代孩子失蹤的過程,觀眾不再做為全知者而是與劇中的正妍甚至真實案件中絕大部分的受害家庭一樣被蒙在鼓裡,不知道究竟是誰拐走孩子、不知道事情怎麼發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7-13
失衡的天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天平,測量我們與他人的關係,天平的兩端,乘載著我們付出的真心,和感受到的誠意。曾經,我以為只要我減少付出的真心,就可以讓失衡的天平恢復平衡,怎知平衡的天平僅維持短短幾天,就讓誠意又浮了起來。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29
失衡的商業生態 重拾科技人文精神文/詹致中 圖/黃燕玲提供   歐洲鄉間的別墅花園,通常外圍建有高牆遮蔽日曬風霜,讓牆內自成舒適氣候,此設計稱之為高牆花園(Walled Garden),但為何此名詞近年被挪用形容媒體通訊產業生態?原因在於 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媒體巨人,全面性掌握人們日常生活資訊供給來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2-03
產業失衡的困境上周有跟人聊到一個問題,就是為何近年台灣基層如此容易被滲透,或是被花言巧語所誘惑,甚至走短線賣國之類的。 呃,其實筆者當下的想法是,只有近年嗎?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