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卡片盒筆記|利用外掛將 FigJam 的便利貼牆匯入 Notion 資料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分享過Notion卡片盒筆記有一個的缺點是缺乏圖像化流程圖的視覺呈現

雖然我的使用習慣上比較不太會用到

所以我自己製作的模板也是以文字條列跟清單為主

不過還是收到一些希望能有圖像化顯示比較好用的意見

最近發現一個figma外掛,可以將便利貼牆匯入Notion資料庫

或許可以提供另一種簡便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關於我的 Notion 卡片盒模板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FigJam是什麼?

FigJam

FigJam


Figma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線上設計工具,通常用於網頁跟app的UI設計

而 FigJam 是 Figma 提供的一個數位白板,

可以在這個 FigJam上進行創意發想、繪製流程圖、進行用戶研究以及即時協作。

它提供了便利貼、各種彩繪筆、線條等功能,可以很快的繪製出流程圖

個人用的話免費版就很足夠了!

figma真的是一個強大好用又簡單的製圖工具,
我的部落格圖片很多也是用figma製作的



figNotion|使用設定

第一步:先將figNotion與Notion連結

找到外掛

找到外掛


在FigJam用便利貼做完卡片盒發想之後,

點選外掛區找到外掛「figNotion」


遵循步驟給figNotion權限讓他能夠跟Notion連結

遵循步驟給figNotion權限讓他能夠跟Notion連結

之後遵照指示賦予figNotion權限讓他能夠跟Notion連結

可以選擇既有資料庫或是新增頁面

連結完成關閉視窗之後

回到FigJam再啟用一次figNotion就可以繼續下一個步驟囉

跟原本的Database連結時要做的設定

跟原本的Database連結時要做的設定


如果想要跟原本的卡片盒資料庫設定連結的話

回到Notion裡面你想要匯入的資料庫頁面

點選右上的三個點找到Connections找到figNotion

之後將資料庫的「Aa」欄位(就是就是鼠標滑過去會出現Open的欄位)

改名為英文的Name

如果有需要參照便利貼顏色就新增Color欄位

也可以新增Author 欄位



第二步:​

連結步驟超簡單

連結步驟超簡單

回到FigJam裡面,只需要將便利貼選起來

按Add to Notion就完成匯入了!

使用上是不是很簡單直覺呢?

更多操作可以參考官方說明文件(英文)

匯入的便利貼會變成獨立頁面

匯入的便利貼會變成獨立頁面

匯入的便利貼會變成獨立頁面,

如果有設定color等欄位他也會自動出現對應的便利貼顏色


小缺點

母子卡片的順序需要手動調整

母子卡片的順序需要手動調整

雖然可以匯入,但是他不太支援子母順序,

所以需要手動調整一下

不過我相信這個功能對於資料的收藏歸檔很實用

可以在FigJam裡面亂七八糟的畫線做創意發想

最後留下想要的部分匯入Notion

搭配Notion其他功能讓資料整整齊齊


FigJam的圖表也能在Notion顯示

直接貼上連結也能顯示!

直接貼上連結也能顯示!


如果想要對照著看,也能將figJam的連結直接貼在Notion頁面裡面

就能展示原本的流程圖囉!



不知道這篇文章對你有沒有什麼幫助呢?

如果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是問題,都歡迎你留言告訴我哦~


raw-image

mai

Hi,我是mai,感謝你閱讀到這邊,希望這個文章能為你的生活帶來幫助

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聯絡,你的回饋與建議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更多notion模板→Gumroad📘 

instagram 

26會員
22內容數
紀錄與分享我使用Notion的大小事 真正解決問題的數位工具 能讓生活更輕鬆更有質感✨ 希望能提供你一些幫助,Cheers! Notion|設計|模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筆記卡片:從瞬間想法到深入的知識管理》4:Obsidian vs. Notion:哪款筆記軟體更適合你的輸入與輸出隨著筆記卡片的增加,某些軟體可能面臨效能問題。 例如,Obsidian軟體可能在卡片過多時讀取變慢。 但這些技術上的問題不應成為制約我們學習的障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08
Notion和Obsidan比較,誰更適合做卡片盒筆記?既然要做Notion與Obsidian的比較,就得先談談Notion優缺點與Obsidain優缺點。因此今天,吐司編將套入我個人的故事,用表格視覺化呈現這兩筆記軟體的優缺點。有興趣了解卡片筆記和工作流的朋友,可以先去看吐司編之前寫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吐司出版社
2023-08-23
卡片盒筆記法的反思|學習由下而上的寫作方式|如何用 Notion 的資料庫做到有效學習我在這裡分享我對卡片盒筆記的想法和經驗,從過去的資料收集方式,到如何更有效地使用 Notion 實現卡片盒筆記法。我也會介紹 Evernote 的一些經驗,以及如何利用 Notion 更好地連結和組織資料。希望能對你們有點幫助,讓我們一起探索「由下而上」的寫作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28
Notion筆記結構建立心得(子彈筆記法實戰)工作到現在4年了,都是面臨20億以上的工程,雜事非常多,所以導致常常忘東忘西。   一次的偶然下,被同事推薦了〈子彈筆記法〉,「沒用不知道,一用不得了」,使用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餘裕時間變得很多。   以前都是被事情追著跑,現在是終於有時間可以開始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3
Notion AI 測試及是否值得付費升級?Notion AI 已經全面開放試用,它與ChatGPT使用起來有什麼差異?Notion AI可以幫你建立計畫表,將文字轉待辦事項、 表格、表單與資料庫,全方面的強化Notion的筆記功能,但是否值得付費升級呢?
Thumbnail
avatar
漫閱讀
2023-03-06
數位筆記工具(2)|Notion & Obsidian的卡片盒筆記法應用Notion & Obsidian的個人應用、用Notion來做卡片盒筆記法可行嗎?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7-19
如何在 FlowUs、Notion 等筆記軟體中使用「卡片笔记写作法」?理念与实践神奇的卡片盒笔记写作法? 随着以 Roam Research 为代表的双链笔记的崛起,自从 2020 年以来,尼克拉斯·卢曼教授的传奇故事,以及卡片盒笔记法的神奇之处日益被广大效率工具爱好者所熟知。这股风潮有两个表现: 卡片盒笔记写作法实践 使用 Block 实现对纸质卡片的拟态 介绍 核心功能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我看了朱騏 的 如何將 Notion 的筆記快速做成 Anki 卡片謹以此篇文章,向朱騏表達我對他所發表的文章內容所帶給我的啟發,深感謝意。
avatar
wendad
2022-01-03
如何將 Notion 的筆記快速做成 Anki 卡片?如果你想將 Notion 中的筆記快速建立成 Anki 卡片,可使用 Notion 2 Anki 這個免費服務。只要我們將 Notion 筆記匯出成 HTML 格式並上傳到網站上,這個網站就會將筆記轉換成 .apkg 格式,點 2 下就能將筆記匯入到 Anki 中。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1-11-16
Notion用了六個月後....經過上次寫完Notion的分享後,我也持續用了快半年,這期間Notion已經變成我工作、個人的資訊倉庫。再次寫一篇分享自己是如何使用和套用在自己的生活情境裡。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