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在書店--一一總店at Sims 3(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應該分開不同區域來刊登和介紹,這樣會較清楚。

可是因為好幾個原因我不會這樣做,第一本來我也真的是分開區域來拍,但拍著會忘記這個位置到底有沒有拍,結果很多時候都會補回;第二由於我真的像在玩街拍,有時角度一轉,覺得眼前這的情景好有趣!便拍下來了。也沒管什麼域了。

我不想很嚴肅地介紹我的場景製作。這樣大家有興趣看嗎?

街拍是個很特別的攝影類別。拍得太正經和正式,不如去看地圖和產品目錄好了。對我來說,街拍就是要拍得有趣,甚至可以說是以與眾不同的角度來拍事物,尋找到別人看不到的角度、用新的眼光看待事物,無論是街拍還是做人都需要。

我不想,也沒興趣做跟別人一樣的事,一式一樣。抱歉,這不是我。

第三,之前也提過電腦檔案不會保留,所以我都不管了,拍下來才算。我寧願多拍和重複,也不想漏掉一個鏡頭和位置。

有人一定會說刊登前要選照片。一直以來我都有這樣做,例如泰國的遊記我沒有把所有拍到的照片刊登出來,都只是選跟主題有關的。

這次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把每一張都登出來,其實我很想!因為真的花了很多心思時間來建構和拍照,很想讓大家看到任何一張!

可是要選照片,每一篇都會更新得很慢。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事上,寧願做些較實際的事。

我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這系列照片有沒有分區。將來的照片也不一定會按客廳、飯廳、房間來分類。如果是小單位,那該叫客廳還是飯廳?開放式廚房怎麼算?其實只要作品好看,作者是有花心思做,這些細節又有什麼所謂?

大家用輕鬆的心情來看我所有作品就行了。我創作的本意也不是想讓人精神繃緊,而是想陪讀者度過一段時光,暫時帶他們離開現實世界。


正式進店了。來到全店很重要的收銀區。當中最重要的是收銀櫃枱,通常店長會在這裏。

正式進店了。來到全店很重要的收銀區。當中最重要的是收銀櫃枱,通常店長會在這裏。

旁邊放有雜誌架,吸引客人最後也有機會買些東西。

旁邊放有雜誌架,吸引客人最後也有機會買些東西。

也歡迎使用自助收銀機。

也歡迎使用自助收銀機。

旁邊當然也放些小貨品,讓客人越買越多。

旁邊當然也放些小貨品,讓客人越買越多。

收銀櫃枱後方是個很難得看到的位置,平常不許外人靠近。

收銀櫃枱後方是個很難得看到的位置,平常不許外人靠近。

這個位置也難得一見。

這個位置也難得一見。

櫥窗的架子展示著最新的書。

櫥窗的架子展示著最新的書。

也有人氣精品。

也有人氣精品。

付錢請過來這邊。或者要不要買本雜誌?

付錢請過來這邊。或者要不要買本雜誌?

自助收銀機靠過去便會亮了。

自助收銀機靠過去便會亮了。

除了購物,還可以付場地租金。請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工具。

除了購物,還可以付場地租金。請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工具。

自助收銀機那邊貼著活動和新品的海報,也有小貨品的架子。

自助收銀機那邊貼著活動和新品的海報,也有小貨品的架子。

這台輕觸式螢光幕是用來查看一一的內聯網,想知道一一活動室租用情況和貨品庫存,找它就對了。

這台輕觸式螢光幕是用來查看一一的內聯網,想知道一一活動室租用情況和貨品庫存,找它就對了。

收銀區附近一帶放的都是文具精品等。

收銀區附近一帶放的都是文具精品等。

通常書店都有文具精品出售,放在這區域。就在這裏也是因為可以吸引客人付銀前再多買些。

通常書店都有文具精品出售,放在這區域。就在這裏也是因為可以吸引客人付銀前再多買些。

這邊有三個貨架。

這邊有三個貨架。

大家看到有什麼?

大家看到有什麼?

也有些筆記簿、畫冊等。

也有些筆記簿、畫冊等。

種類很多。

種類很多。

可能也有些書。我特意營造很多書的感覺。

可能也有些書。我特意營造很多書的感覺。



*Some items in the picture(s) are sourced from https://aroundthesims3.com/. Special thanks to the website and the model creator.

5會員
280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煙花綻放《在你的冬夜裡閃耀》,一切的相遇皆有它的意義,我們相約下一次的平行時空見。一道火流星劃過,來到了不同命運的平行時空,描述來自不同的家庭景況,由喬欣、馬思超、周翊然、王薇、葉筱瑋串起的五人友誼,在質樸的東北文化氣息裡,感受活在當下的快樂。白河小分隊在不同的時空寫著自己的故事,彌補了另一個時空的缺口,在冬夜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亮,等待下一次的相見。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2-06
2024年春天,相約台東再泡敘事的湯 ~敘事泡湯 進階 課程簡章來來回回台東快二十年了,但定居在台東不走,剛滿一年多。這一年多來,經歷房子完工、學習抓蛇、摔車臉部受傷、太太退休團聚,還有在台東開的第一場「來泡敘事的湯」初階工作坊。   沒想到許多外縣市朋友願意一回一回遠道而來;也沒想到,台東也有許多在地朋友對敘事治療感興趣。能在野野的台東、有靈魂的太平洋旁,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3-07-22
書評|幫助感情保持新鮮感的秘訣都在《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作者約翰·高特曼是一位美國知名的婚姻治療師,他和他的夥伴已經研究婚姻超過四十年,因為他致力於幫助更多夫妻及家庭,所以他才寫書分享他畢生的研究。 這本書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夫妻或情侶透過有意義的對話,讓雙方能更加認識彼此,提高對彼此的信任感及親密感,進而鞏固兩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彼特森
2022-05-31
相約在40年後的東區街頭試想看看,如果你現在可以搭乘時光機,來到40年後的台灣,那時候的場景如何呢?且讓本文透過目前推測出來的數據,來模擬出可能的世界... 走出捷運站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呢? 既然沒了店面逛街人潮,旁邊的牆壁廣告也不是那麼興盛了... 難道大家都進入元宇宙了嗎? 以前小時候看過一段有趣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1-23
直播解盤又快到啦!相約1月24日在YouTube 下周一(1/24)晚上七點就可以進入我們的直播小教室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2-01-1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3-16
相約在金門因緣巧妙,在諸佛菩薩的指引下,我居然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取得當初作證控訴他偽造有價證券證人的通緝書!我思忖著,這案件並不單純,恐有冤獄的可能,因此,我毅然受理了他的案件,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Thumbnail
avatar
李國盛
2020-03-16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要約定再相見?莊正《Will (not) see you soon》相比《開放世界》的熱血澎湃,莊正這次的演繹來得陰柔,將聲音跟編曲融合起來。是要表達忐忑的心情嗎?嚐到的,更是「Be Water」的味道,不與旋律硬幹。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3-07
avatar
mm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