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們的腦洞大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路過上司旁邊時,他將我攔下來請我幫個忙。

上司:「幫我把這個拿著,我要拍照給XXX。」XXX是上司的上司,接下來都直接用上司上司代替。

我:「好呀!」上司拿給我兩管類似試管的東西讓我拿著,因為不要擋到內容物,所以我就用食指跟中指還有大拇哥捏著,然後上司就拍照。

上司:「有拍到你的指頭耶。」

我:「是喔?阿你沒有要喀掉嗎?要直接傳給上司上司喔?」我心想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會不會連一點手指的紋路露出來就被用出來做什麼,有點不太喜歡。

上司:「沒有吧,我就直接傳了。」她就操控著手機,看起來已經發出去的樣子。

我:「蛤?這樣如果哪天我成為億萬富翁的話你不就…」

上司:「你想多了。」她在我還沒有說完話就打斷我,平淡的吐出一句,然後轉身走了,去忙別的事情。我就走了兩步回到我的位子,轉過頭跟同事A說。

我:「你看,要是我成為億萬富翁,不就被隨便打開我的保險箱了嗎?」

同事A:「只是這樣嗎?我還以為你會說他拿你的指紋去做什麼壞事怎麼辦。」我雖然想過這個問題,但還是想看看她會怎麼說。

我:「像是?」

同事A:「像是去搶銀行的時候故意留下你的指紋,讓警方去調查你啊?」

我:「你們都聽到了吧!到時候我被懷疑,她就是兇手,我現在有人證可以證明我的清白了,你們到時候一定要幫我作證阿!」我一聽完立馬轉頭對著對面同事B跟斜前方的同事C說道,又一臉我勝利的樣子看向同事A。

同事B:「嗯...或是什麼殺人放火入室搶劫留下你的指紋阿!」坐在我對面的同事B突然開口說道。

我:「喔?那這樣要找我認識的比較有可能,或是住在我家附近的人下手比較好,這樣警方比較會懷疑到我身上,不然這個指紋就白用了,而且你們還要調查我那天的不在場證明再動手比較好。」

同事C:「哇~水水都幫你們想好了也太好了吧!」

我:「對呀!他們兩個到時候可能會聯手犯案,我就只好交給你證明我的清白了,拜託了同事C。」

話題差不多就到這邊結束,大家又隨口聊了一兩句就解散繼續做自己的事

--------------------------------------

我覺得跟著我一起腦洞大開的同事們真的很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順帶一題我也知道可以把上司上司取名ABC之類的,也比較好讀,但是!我覺得上司的上司次方很好玩所以才這樣叫~絕對不是因為我前幾天才發現可以把字上標後就好想用喔!(小聲:可能有一點點啦~)

13會員
19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令水鳥 的其他內容
忘關家門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蚯蚓被偷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姊腦袋動很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後見之明的長官與同事們—比特幣會大漲,你們那邊快all-in還來得及這是一個關於虛偽表達觀點和需求的文章,討論如何以不同方式表達相同的意思,並提示了在工作中採用SJW優化詞來展示自己的專業性。
Thumbnail
avatar
蠕體攻城老屍腐
2024-04-04
理解與認同:是希望他人變成我們一樣,還是願意接納不同的存在?理解與認同,是兩種截然不同卻又相互關聯的情感。 在人生的旅途中,時常思考著這兩者的差異和聯繫。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9-10
與前同事們敘舊的週末這個週末回哥本哈根,幫一個前同事搬家順便跟其他一起來幫忙的前同事們敘敘舊,畢竟他過不久也要離開去奧地利做博士後了。前陣子我搬到 Odense ,也受了這些朋友很多的幫助。 他住的地方經過各種轉租後也經過了 10 年的累積,留下來的東西頗為可觀,加上這裡租房幾乎都是沒有家具的空屋、甚至電線都要自己牽
avatar
隨遇而安
2023-07-23
評【哥兒們】-娛樂、深度與恥力都破表的同志愛情喜劇!【哥兒們】能把當代男同志的生活,化為幽默的來源,讓觀眾心有戚戚的同時又能捧腹大笑!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11-02
【與日常對話】同志驕傲月/ 嘿,你說下雨過後我們真的能看見彩虹嗎?願所有相愛的人不要受傷、不要對立、不要互相仇視,我們都值得愛人與被愛,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要有能保障愛人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0-28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9) I 讓我開始面對同志身分的那個他大一升大二的那段暑假,我到台東的某一家民宿打工換宿的時候,遇到了一位男孩,我稱他為「阿融」吧!我記得第一眼見到阿融,就覺得他根本就是我的菜。他的外表看似有原住民血統,五官深邃,膚色黝黑,身材勻稱,這完全就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天菜類型啊!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5-30
我,我們的脆弱與堅強─單親家庭兒童適應狀況初探(舊質性報告) 研究動機        這一篇報告的源頭,其實是在我前一個學期進行自我敘說專題的進行中慢慢醞釀。在專題敘說那些曾經發生在家中的一切,逐漸讓我明白,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這個「我」,和自己生長的環境脫不了關係。我回想起自己在成長當中不斷感受到的疏離,逼著自己應該成長、獨立、堅強,那樣的
avatar
莊詠程諮商心理師
2021-03-02
打開台北第四彈|終於到來啦!打開啤酒與我們一起桑己哩-台灣啤酒品牌與女同志酒吧的種種歡迎來到雞姊和阿光的打開台北系列,這集~!終於~!我們要來分享有關酒吧的大小事,還有我們的啤酒愛牌給大家, 並且以異性戀和非異性戀兩種不同身分,來聊聊對同志議題、同志空間的看法! 繼續延續上一集的ㄎ一ㄤ,希望各位聽得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12-01
不反抗就是同意?人們為何盲視自我受害,我們又如何二次加害|讀《背叛》性平與MeToo綜觀當今社會熱議的事件,包括國外me too事件、我國的房思琪,在受害者開始發聲後,總會有人質疑「被害人」為何事隔多年才揭露... 作者以同為亂倫受害者的角色,運用自己心理學的背景專業,去探討為何遭遇背叛的受害者,會在被害時期盲視傷害,甚至噤聲。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0-04-11
我那奇葩的第一份工作與同事們我當初如何差一點就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職涯?新創公司到底有多free style?同事到底有多奇?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