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乾燥症不再無助—探索芳香療法帶來的各種益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乾燥症與芳香照護EP01

🌹親愛的芳友與病友,展讀愉快~~

一口氣寫下了十幾頁關於乾燥症與芳香照護的文章,希望能在 生日 之前,分批與大家分享,特別獻給所有受乾燥症困擾的病友們。 🍊對我來說,也許是一種與12宮和解的過程吧~ 如您身邊有苦主,請不吝分享,傳遞給需要的人。(儘管臉書的觸擊率低到讓人有些失望。)

⭐⭐首先,到底什麼是12宮? 讓我一直吱吱叫~

12宮在占星學中代表許多深層的意義,關鍵字包括因果、業力、弱點、犧牲,以及與醫院、監獄、陰暗隱密場所、潛意識有關的事物。它也與隱藏的敵人、小人、隱遁生活、地下組織、幕後活動、精神探索、神祕事務以及與靈魂和治療者相關的事物緊密相連。

那麼,什麼是流年走到12宮呢?這有些複雜,有機會詳細解釋給大家。 目前只需了解,12宮在古典占星中被視為三兇宮之一。 當流年一轉到12宮時,上述的關鍵字就容易在這一年中“顯靈”👻👻。 老實說,我非常希望帶大家了解個人星盤中的身體弱點 ,有興趣聽,請留言讓我知道吧! 但在那之前,讓我先分享完這幾十頁乾燥症芳香照護的文章。▶️


🍊🍊與乾燥症精彩對決20多年,對它各種戲劇性登場的方式,早已司空見慣。 反正,只要令醫師百思不解的病,直接下旨降罪乾燥症就對了!! 今年最折騰的就是一連串失控的眼乾、口乾、關節僵硬、乾咳、心悸、易喘、瞬間失聲……等症狀,待我逐一述說。

乾燥症(修格蘭氏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被健保列為重大傷病之一。 疾病源於免疫系統的失調,攻擊身體的外分泌腺體,導致黏膜乾燥。如果不進行適當的控制,不僅生活品質會受到極大影響,還可能引起其他器官的病變,如關節炎、間質性肺炎、皮膚血管炎、神經炎、肝炎,甚至淋巴瘤等嚴重的全身性病變。

👩‍🔬藥師吱吱叫

許多人會問我,明知類固醇和免疫抑制劑有害,為何我仍然選擇使用它們? 實際上,疾病的輕重緩急不同,許多急重病對身體造成的長期傷害,其實遠比藥物的副作用來得更加恐怖。 藥物本身不是毒,在適當使用下,可以讓人維持正常的生活與工作。所謂的「毒」,是在於不正視病因,過度依賴或濫用藥物,那才是真正的危害。

我乖乖按時服藥,每次免疫風濕科的回診都不缺席,和醫師共商藥量,確保我的病情不像坐過山車一樣起起伏伏。 同時,利用芳香療法的協同魔法 來減少不必要的藥丸,舒緩那些討厭壞壞的副作用。 逐漸地,藥物劑量被維持在最低,也減少了疾病大反撲帶來的風險 及 引發併發症的擔憂。 🙏多了一層芳香療法的護持庇佑,生活品質大幅提升,能吃,能睡,能上山下海,能工作,大小便還很正常。 希望有一天,可以完全不需要再服用任何藥丸,享受芳香療法的輕療癒……這是我充滿期待且正在努力實現的目標。💪💪

🌹當然,沒有人能真正體會身患奇病的箇中之苦。 我也明白,每個人都擁有選擇自己療癒方式的最大自由。對所有病友,我只想說:我們都辛苦了!


👉接下來日子,我將陸續分享一系列關於乾燥症的芳香療法照護文章:

✅口乾照護:口腔、蛀牙和喉嚨照護。

✅眼乾照護:眼部乾燥緩解。

✅肺部照護:保持呼吸順暢和肺部健康。

✅皮膚照護:解決皮膚乾燥法寶。

✅頭皮照護:圓禿&頭皮養護。

✅關節照護:緩解關節疼痛和僵硬。

✅心循照護:舒緩心悸和手腳酥麻感。

另外,我也將介紹關於部分乾燥症藥物副作用的舒緩照護方法,以及食療和保健品的建議。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也正在與乾燥症搏鬥,望能分享文章,讓我們一起找到更好的緩解之道。

📸照片說明: 奈良縣 女人高野 室生寺

去年生日那天,我在如意輪觀音菩薩前抽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支 兇籤。我真誠地向菩薩祈求:「Nana今年會乖乖,請護佑我平安度過12宮的挑戰。」

回想這一整年的經歷,我深刻體會到那支兇籤其實是菩薩的慈悲引導。🌹人事禍福吉凶,既能先知,凡事可以預備。🌹

#下一篇文章 7/1

#Na有三顆星在 12宮,特別容易顯靈

#生日後轉 1宮

#芳療藥師的對症精油處方  https://reurl.cc/QLDAb5

#斜槓藥師 石明立Nana

#日本橘子(芳療藥師&古典占星師)https://www.facebook.com/japanmandarin/

#香見占星 I 開啟公益占星 發心老師 https://www.instagram.com/astro.nanashih/


raw-image


raw-image


 

癒合之道:藥師筆下,星辰與花香的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