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南寮漁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平常我都是輸出的那一方,只有我在表達和朋友的這趟旅程,以我的視角出發有哪些感受,這次好稀奇的,朋友分享了他的視角。

突然想趕在七月前去一趟有水的地方,和一個新認識的朋友約了一起去南寮漁港。
我們是第一次見,先以朋友視角的作為開始:

這是一個開心探險的故事。
老實說我沒期待妳會出現來探險。但妳躲在背後找到了我。妳登場了,讓我嚇一跳,都忘了對暗號!怎麼我印象中的妳,應該是生人勿近的?沒想到是這麼開朗的。

海邊莎莎,適合很平靜的夏天,溜出來兩個天真的小孩子闖蕩。
不愛帶東西出門的妳,拿給了我兩隻青蛙小玩具,我的腦袋當機了一下下,然後繼續觀察上下亂闖的孩子們,那個我們溜不得的溜滑梯。

戲水區的小朋友們,還有無奈的大人們陪同,整個放電現場直播。
我以為妳會找我一起出門,是想聽現場故事的,但我看見妳的眼中燃起探險的慾望——聽說了17公里海岸線的傳說,就往前衝了。
嗯…不知道我是不是抓Bug。

一路上我都在吐槽,欸呀虎門橋的虎門在哪裡?彩虹橋怎麼不夠彩虹?還有垃圾步道,還有沒有紅樹林的紅樹林......。
但探險中的我,還是對金光粼粼的海,那噗打海浪的聲音,還有不會太濃郁的海味。是我想去海邊的憧憬,目標達成了。
我在車上哼著小曲,事後才發現,哎呀,怎麼昨天會忘了哼個可愛的蘑菇濃湯。

至於妳嗎?在車上很少注意妳在幹嘛,好像只記得妳探險的眼神。呃,還有神仙般的妳,吃水長大的。
妳問我:「要吃雞蛋糕嗎?」我又當機兩下,嗯買好了,然後妳繼續當神仙。

阿對!賣雞蛋糕的姐姐問我,是帶小朋友出門玩嗎?大包小包的。我眼睛發亮地,鏗鏘有力地說:「是!我是帶小朋友出來玩!」

一路探險 是不需要導航的,然後就跌跌撞撞從一個洞裡面鑽出來。

後來就是踏浪環節,漲潮了。

我以為妳只會淺淺的踏浪,在沙灘散步的,沒想到浪的深處是妳的嚮往。過膝浪卷來,玩得不亦樂乎。濕了等乾就好。

探險,會以為有觀察小動物的劇本。也只有遠遠飛翔的海鷗,燕子,神奇的昆蟲降碰到騎車的我的手,好像沒了。還有神奇的會出現在海灘的風滾沙,看見一對新人拍婚紗現場。如果可以,我也想像濕身的小朋友,無慮地在海浪翻滾,或者在海邊蓋城堡,寫寫字。
然後就回家啦!計程車上的妳看起來不暈的樣子,看著前方。

看了朋友的視角,幾乎每個看一個段落我都會忍不住笑出聲。
雖然是第一次和新朋友見面,其實沒把握能不能一眼認出他,但從他出現在公車前的那一刻,我就認出他了。不是因為我會通靈,只是他有先傳給我看過他翻跟斗的影片,有大概記得他整個人散發出的感覺。
和新朋友相見,內心感覺很平靜。
我們繞了一圈市集,先踏點風箏廣場,再到魚鱗天梯,時間還早,散步散著就到了旅遊服務中心。外圍有戲水區,也能玩沙和溜滑梯。艷陽高照,孩童無懼熾熱陽光完的不亦樂乎,家長們撐著傘在一旁陪同。石梯曬久了,小朋友們還知道用水降溫再踩階梯、溜滑梯。

raw-image


中午抵達的我們,我感覺再曬下去估計我就要被曬成乾了。於是提議往旅遊服務中心裡走,那帶有藍色的走道很吸引我去一探究竟。我們走到二樓,找到剛進門就看見的長又彎的溜滑梯入口。有管制,限定5-12歲才能玩,管制的大人會一個一個放行,以確保小孩的安全。遇到一個很滋潤的男孩,他報出自己的體重,詢問著這數字的他能不能玩?管制的人員回答:「5-12歲都可以。」之後我就看著他滑下去後,又勤奮的爬上二樓排隊溜下去。好可愛,看小朋友感受他們純粹的快樂,也能被他們傳染好心情。

我們向上探索,想知道往上走能看見什麼樣的風景,卻發現只有二樓溜滑梯那邊有開放,再往上只能隔著玻璃看風景,也不通風,有點悶熱。喜歡這視野,但也停留不久。

raw-image


回到二樓看小朋友玩溜滑梯,吹著風,新竹的風很大,站在陰涼處吹風很舒服。雖然髮型被吹成了瘋女十八變,我就當成,自然就是美吧!

看了看時間還早,離我想看的落日還有段時間,便提議去租車,挑戰17公里海岸線。
太陽實在太毒辣,我當機立斷選了四人敞篷車,讓兩人都能有舒舒服服的空間。朋友負責駕駛,我負責在後面驚嘆連連。我在心裡想著,好像車夫與小姐哈哈哈哈哈!

喜歡海天一線,也喜歡穿梭在樹林間。

車夫與小姐

車夫與小姐

總感覺,這場景好像會有龍貓帶著小龍貓路過,或是會遇到小精靈?感覺很像動漫裡會出現的畫面。我享受著風景和想像力的加持,吹著風,偶爾輕輕唱著歌。

遠遠的彩虹橋

遠遠的彩虹橋

陽光斜曬,曬久了還是有些刺痛。我看見自己的腿上的肌膚被曬到紅通通的,卻不以為意。曬就曬吧,難得放縱。


回到租車處還車,已經下午五點了。
風箏廣場上放風箏的人更多了,肆意的風,我感受著無限的暢快與自由。
回到魚鱗天梯,已經漲潮了。剛到漁港踏點時還乾涸到難以想像晚點能不能踏浪,還好,沒有失望。

raw-image

踏在細軟的沙子上,我迫不及待的往海水走去。一個浪拍過來,直接拍濕我背在身上的包包。我笑得開懷,轉身把包包放到安全的地方,繼續投入浪潮之中。
從一開始想著「讓海水帶走所有舊的、想汰換的我」,到海水拍了我的屁股,我當成是海的回應,它應該幫我傳遞了思念給那些回不來的人,也收到了我的心願,於是輕輕地拍了的我的屁股,回應著:「孩子,大膽地去吧!」
我玩開了,也無所謂自己沒有多帶能換的衣服,遮陽的外套和穿著的短褲裙濕到能擠出水,朋友跟著我一起玩開了,放棄維持他乾乾的牛仔褲,濕痕蔓延著。

心心念念的落日

心心念念的落日

喜歡環顧四周的我,發現不遠處有人在拍婚紗照!看來那天真的是個好日子:)
玩到滿意了,我們準備回程。

走到等接駁車的地方,看了看地圖,記下了24分會有一班車。旁邊一度還有兩個男生跑來問我們是不是也要搭去火車站,我說是,並回答24分會有一班。等到30分都過了,也沒看到接駁車的影子,我再確認了一次,發現是一小時後的24分。我找上剛才問我接駁車的男生,說我剛剛看錯了,還要等一小時,我要叫車,要不要一起?他們答應了。
我查了南寮漁港那邊的車行,打電話叫車,他們靜靜的關注著我們動向,默默跟隨著。
感覺挺可愛的兩男生。
等車來,我讓車夫與兩男生一起擠後面,我關門時已經被海風吹到乾澀到不行的頭髮還被門夾住,但車已經開始行駛,我默默的、悄悄的把頭髮扯回來,在心裡嘲笑自己。

到了車站,我付了車費。看見他們撈著錢包,我直接對他們說:「沒關係不用給我,我趕時間!」
『真的嗎?』
「恩恩!真的!」我戴著口罩,努力讓眼睛的笑意傳遞出去。
『謝謝!』

緣分一場:)
祝福他們有愉快、收穫小確幸的一天

我也很愉快。平常出去都會耗電,但這次覺得是一種充電之旅。
一趟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說走就走的旅行。

65會員
214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溝通是雙方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靜也瘋狂的追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撕開堅強、獨立的面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聊療01—以生命遇見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酒吧初體驗—LIT Taipe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無需回應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說走就走的yes I do】|一大片草原的遼闊感|A180露營車|可愛的魔莉卡| 說走就走的yes I do 一個挺舒適的帳裡。 三面遮起來很有安全感。 一片蚊香讓小蟲子跑出去, 待在不是帳篷的帳裡, 跟過去不一樣的是,沒有布簾時,車打開就是外面, 鞋子要藏,上下車都要稍微小心, 但有了布簾就完全不一樣了。 輕鬆舒適的過著一個車宿的夜晚。 早上買花,四
Thumbnail
2023-07-31
說走就走的自我放飛任性之旅人生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說走就走。
Thumbnail
2023-04-14
說走就走的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篇從買機票到出發只花了一個禮拜, 雖然有點趕,但還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回憶, 也希望能提供大家一些參考~
Thumbnail
2023-03-25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2)| 福隆/雙溪一日遊只有弟弟去媽媽的員工旅遊,既然他們出去玩了,我們當然也要出去走走,這次選擇了福隆車站,有便當、海、自行車(沒騎),就決定是你了! 推薦行程(個人安排):福隆車站-福隆尤記商義便當-福隆海濱公園or舊草嶺隧道(自行車)-回福隆車站-雙溪車站-海山餅店。
Thumbnail
2022-03-21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1)| 感受百年風華-山佳車站假日,因為媽媽去工作,我們在家也很無聊,爸爸提議要下午出去走走透透氣,於是就選擇了過彎小站-山佳車站。
Thumbnail
2022-03-07
W2209 說走就走的旅行人生一定要來一次的《說走就走的旅行》 其實我很常說走就走的。擇日不如撞日"222"這個數字很吉利,恰巧又休假就是這天了! 進雪隧前要先押寶
2022-03-06
說走就走的快閃遊湖行程此篇寫於 2021/07/26 前個星期,半百老翁車發不動,原來電池掛了,換了顆新的以後去保養,回家一進門就說⋯「新電池需要跑一跑充電欸⋯⋯要跑遠一點欸⋯⋯」  🥸🥸🥸 喔 昨晚睡前,半百老翁又說「新電池需要跑一跑充電欸⋯⋯要跑遠一點欸⋯⋯」  🥸🥸🥸🥸 喔  「不然明天我們去遊車河?
Thumbnail
2021-10-06
︱周末說走就走的旅行︱很認真在挑選紫砂壺的員外 來南京之後,老吳就一直碎念著想要在附近走走小旅行一下,因為接下來的日子恐怕只會越來越忙,想要在變著更忙之前,先趕快出去走一走。 然後某天,我在微信上面的公眾號,看到了一個有帆船體驗的兩天一夜小旅行,我就發給了老吳。老吳一看有他心心念念的帆船,雖然這個體驗活動對他太過簡單,但
Thumbnail
說走就走的台中行 Day 1我跟我老公從交往時就屬於蠻人來瘋,說走就走的類型,現在結婚有了孩子依舊不改這種特質,這天睡到自然醒吃個早午餐,突然靈光一閃,我們隨即線上搜尋了個飯店,打電話訂房就直接帶著小屁孩殺到台中去啦! 這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程莫名的順利,天氣很好,孩子也莫名的配合,一上車就一路睡到了飯店,恰好就是可以入住的時
Thumbnail
2019-10-17
說走就走的台中行 Day 2這場說走就走的台中行來到第二天,雖然說是出外住宿,但不管在哪裡父母的命運就是早上會被活力滿點的孩子打醒,這天一樣是被伴隨著啊啊叫的小手拍醒,然後只好早早起床去吃了飯店的早餐。 「星動銀河旅站」的早餐採自助吧,菜色種類相當的豐富,中式、西式兼有,而且非常貼心的是自取餐具中還有兒童可用的餐盤!對帶孩子來
Thumbnail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