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厄賓斯紀念日-7.我們的村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創造了一個紀念日──厄賓斯紀念日。然後就開始思考,在紀念日當天,有哪些人?哪些事?想到故事時,就一邊聽著不同版本的〈Dear Old Stockholm〉一邊寫。


我正在哼著The Eddie Higgins Tiro的〈Dear Old Stockholm〉,一邊穿過門廊,走到家庭劇院那灰色水泥牆旁的桃花心木桌上坐下。伊克莫貝特對我說:「操!別坐在桌子上。你他媽像個文明人找張椅子坐吧!要是有空,就去院子裡鏟點泥土準備下午的偉人厄賓斯紀念儀式。」但我當作沒聽到伊克莫貝特的話,繼續哼著曲子。我希望自己就這麼坐在桃花心木桌上,直到厄賓斯紀念日結束。可惜這有點困難,因為我聽見伊克莫貝特在叫皮特擦桌子。皮特不一會兒就來了,他手上拿著那條掛在儲藏室的茶色抹布對我說:「伊克莫貝特叫我來擦桌子。」

「我有聽到,所以呢?」我回答皮特。

「所以你該從這張桃花心木桌下來,然後我才能擦桌子。」皮特推了推我的手臂。但我是認真地還想繼續坐在這張桃花心木桌上,即便它沒有客廳的沙發舒適,或是我自己臥室的那張辦公椅還有床鋪舒服。我對皮特說:「桌子你等等再擦,你先去幫我鏟點院子裡的泥土,鏟完再擦桌子。」

皮特搖了搖頭說:「拜託你,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我沒有馬上完成伊克莫貝特交代的事情,那我今天一整天就不用吃飯了。」

「今天不會啦!」我說:「厄賓斯紀念日欸,我們要效法偉人厄賓斯的寬容、寬恕精神,所以伊克莫貝特不會生氣的。」可是皮特完全不聽我說的話,開始擦起桃花心木桌,他說:「反正我現在就要擦桌子,我先擦其它地方,等等再『煩請您』挪動你他媽的屁股。」

 

沒辦法,我只好跳下桃花心木桌,打算去家庭劇院裡面看電影消磨時間。想當初伊克莫貝特堅持要蓋家庭劇院時,我跟皮特還有莉子都十分反對。當時莉子說:「幹嘛浪費錢在家裡蓋電影院」畢竟我們的帳務都歸莉子管,而我也確實覺得這錢花得毫無必要,我說:「要嘛就去電影院看,要嘛租的片子用我們客廳的電視看不就好了。」但完工後,家庭劇院確實帶給我們許多歡樂,不可否認當初伊克莫貝特的固執是正確的。事實上,能在自己家中有著電影院裡那種舒適的椅子、大螢幕還有音響真的很棒。每逢周六晚上,我們四個會聚在家庭劇院裡一起看電影,皮特會在廚房弄一些爆米花,而我和莉子則提著桶子去附近的餐館要一些啤酒。至於伊克莫貝特則會去城裡的租片店,根據我們的提議租兩部電影。若是電影看完後,我們都喜歡的話,莉子週三進城去銀行時會順便在商城買回家。如此一來,我們隨時都能回味那些電影。

 

正當我準備推開家庭劇院的門時,剛好被莉子看到。她端著一籃胡蘿蔔,生氣地說:「今天很忙,你還想偷懶,趕快去院子鏟土!」

「時間還夠嘛!我看一部電影後就去鏟土。」我回應。

「別這樣,鏟完土還要你去馬德倫鎮一趟。」莉子說。

「什麼鬼,我幹嘛要跑去馬德倫鎮,那裡全是怪人。」我厭惡馬德倫鎮,他們鎮上的人全都裝模作樣,尤其是總愛吹噓鎮上有什麼藝術節。另外,他們身上都有股他媽的洋蔥味。

「伊克莫貝特說他有一個朋友要在馬德倫藝術節上表演,但他們的薩克斯風手受傷了。」莉子將胡蘿蔔放在桃花心木桌角旁,我眼角餘光看見皮特仍在擦桌子。

「所以呢?」我問。

「還問所以怎樣?當然是要你過去和他們討論啊!地址等等伊克莫貝特應該會跟你說,然後,下午五點半有火車,是普通車,價錢比較便宜,你給我搭那班,別給我搭特快車。啊!鏟子放在工具間裡,快去鏟土。」莉子說完後便轉身走去,大概是要去廚房拿厄賓斯紀念日要用的冰塊。

「沒辦法,就去鏟土吧!」我想。

 

我走去工具間要拿鏟子時又遇到伊克莫貝特,他一看到我便開口:「你怎麼現在才來拿鏟子?」我聳了聳肩,不理他,逕自走進工具間裡。

「對了,你能去一趟馬德倫鎮嗎?」他問。

「剛莉子告訴我了,她要我搭五點半的火車,因為他媽那是比較便宜的普通車。地址等等拿到院子給我就好。」我拎起鏟子,往院子走。

背後傳來伊克莫貝特的聲音:「我們三點開始偉人厄賓斯紀念儀式。」

我轉過頭來看伊克莫貝特,我問:「你不是堅持儀式五點開始?」

「五點開始的話,你鐵定趕不上火車。我覺得,大家一起進行儀式比時間更重要。」他說。

「得了吧!就老樣子五點開始,不過就我不參加而已。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對厄賓斯紀念日毫無興趣。」我說。

「不,你得參加。皮特和莉子也是,缺一不可。」伊克莫貝特的語氣和平常不同,染上了某種柔和以及沉重,使得我…我本想直接拒絕伊克莫貝特的,但這可不成,我想。我回應:「三點就三點,那我去鏟土了。還有,地址記得給我。」

伊克莫貝特點了點頭。

 

我到院子裡鏟了一整桶的土,接著,順手將院子裡的盆栽澆水。皮特走進院子,將伊克莫貝特的紙條交給我說:「這是伊克莫貝特要我交給你的,然後莉子說你到火車站時直接到櫃台拿車票就好了,她已經先跟站務長阿里說過了。」

「好。」我回答。

「你要去馬德倫鎮做什麼?伊克莫貝特都不告訴我,我一直想要去馬德倫鎮瞧瞧,尤其是去看看馬德倫藝術節。」皮特問。

「馬德倫鎮跟狗屁一樣,我真他媽不想去。」我對皮特說,接著我將澆水壺放下,從口袋裡點了一根菸抽了起來。吐出一口煙霧後,我回答:「伊克莫貝特的一個朋友生病了,要我去探望他。」

「我可以代替你去,我想我應該知道是誰,大概就是特爾倫斯基吧!」皮特興奮地說。我想了想,然後說:「對,就是特爾倫斯基。但特爾倫斯基希望我去吹薩克斯風給他聽。但這裡他媽的只有我會吹薩克斯風,所以伊克莫貝特只好派我去囉!」我看了看錶,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五十分了。我把裝了土的桶子搬起來。

最後,我對皮特說:「伊克莫貝特說今天三點開始偉人厄賓斯紀念儀式,他有告訴你吧?」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荷莉的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Naz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紛飛的璀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顛倒過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臭貓店長的美食體驗EP2繽紛、漢堡、惡趣味吃下沒那麼不健康的漢堡,沉浸在舒適自在的環境中,讓被社會和生活壓抑的靈魂發出小小的叛逆,不止滿足了想吃垃圾食物飢腸轆轆的胃,也滿足了孩童時未盡的探索之心。
Thumbnail
avatar
藍橋春雪
2024-06-26
影評|濱口龍介《邪惡根本不存在》:高貴的野蠻人?看完濱口龍介的《邪惡根本不存在》,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如同墜入五里霧中?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那麼難懂:濱口故技重施,施展他曾使用過的敘事詭計,但這次被翻轉的不只是劇情和角色關係,還有電影所圍繞的概念本身。這是觀賞《邪》的趣味之處,也是考驗審美之處。在不合邏輯的劇情背後,濱口所做的是對文明與野蠻的再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4-03-24
一碰到鍵盤就發現好像沒什麼好寫的。 明明躺在床上文思泉湧。 最近跟高中朋朋一起報GRE衝刺班。 看了很多醫生,腳因為看手機在圖書館階梯採空翻船,走路會痛;前陣子淋巴腫脹,脖子凸一塊;臉上突然冒一堆痘痘;臼齒有黑點;感冒;昨天還驗出新冠第二次陽性。 chatgtp挺好玩的,我用它來查詢單字的意
avatar
雨淋魚鱗
2024-02-02
自然界裡,善惡是最不要緊的——談濱口龍介《邪惡根本不存在》除去《#偶然與想像 》這樣的集合小品,#濱口龍介 的長篇電影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劇情結構相對緊湊,如《#DriveMyCar 》;另一類結構相對鬆散,比如《#歡樂時光 》、《#親密 》。 文學性一直是濱口引以為傲的作者性。經常在作品裡加插圍讀情節,與小說、劇本、詩
Thumbnail
avatar
Miss Silly
2024-01-06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我們先試著回想一下「飢餓」帶給自己什麼樣的感覺? 接下來再思考一下當我們感到「飢餓」的時候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過去我們在新聞報導上看過多起因為用餐或外帶食物(飲料)而引發的衝突,無論是等候餐點太久,抑或是拿到的餐點與點餐的內容不符,都很容易讓人引發怒氣而喪失理智,這正是所謂的「餓怒症」,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31
[天使城]菲律賓夜生活天堂-罪惡之都天使城,大概十年前還在唸書的時候就有聽說過這個地方,只聽說過是一個sin city,當時我以為是一個像賭城的地方,有很多夜生活,但是我卻
Thumbnail
avatar
賽門東南亞
2023-09-17
紀錄一下看完紀錄片《插旗攻城市》中挪威片段的所思所想。 - 看完這段紀錄片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比較傾向於相信「人性本惡」的。 很難想像一個曾懷抱著強烈惡意去奪走他人生命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毫無戾氣」地笑著跟自己聊天,也很難想像當初奪人性命的人能完全泯除心中的惡念回歸社會。心中萌生過的惡真的有可能根除嗎?這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失格
2023-05-28
惡意抨擊但無意奉獻,才是真正的偽善:我看黃大米施捨遊民事件最近作家黃大米因為把吃剩的火鍋打包外帶送給遊民,因而引來鋪天蓋地的謾罵,尤其是「偽善」兩字,時常出現。但我認為:那些惡意抨擊卻從來無意奉獻的人,才是真正的偽善!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2-16
「惡童日記」--- 戰禍下失去的童真稚子情!「惡童日記」是部德國與匈牙利跨國合製的電影,藉由雙胞胎兄弟在戰爭年代的經歷,觸及了戰禍下的人心,其實外表兇惡的外婆是傳統「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在那樣生存條件十分嚴苛的年代,她對兩兄弟的百般刁難,到最後有了戲劇性的轉變,親情這個命題,藉由雙胞胎兄弟與父母跟外婆之間情感的翻轉移位裡,看到了同樣以愛為出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2-13
惡名昭彰的菲律賓警察<p>東南亞十個國家裡,除了新加坡、汶萊之外,警察貪汙、濫權的情況十分普遍,其中又以菲律賓最為嚴重。</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7-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