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秋天到了,
亦或是颱風的低氣壓,
讓我整個人提不起勁。
該做些什麼呢?
或者說,能做些什麼?
寫寫東西好了。

最近的生活和過去的每一天似乎沒太大變化,
又似乎每天都有點不一樣,
昨天去做了雷射,
把佔了大半個臉的斑變成了傷口。
上星期六和姊姊去高雄逛街,
把腳底走出了一個半大不小的水泡。
再往前一點,
那天和那天去看病,
另一天去看了電影,
某一天發現冷氣壞了,經過一番折騰,房間換了台新冷氣,
某個週末下午在「老李」那兒聽了「旅遊講座」……
仔細想想,
生活倒也不完全宛如「西線無戰事」般的沈悶無聊,
只是自己很習慣的忽略掉了。

 
時節很快的經過了大暑、來到了立秋,
再過幾天就是處暑了,
雖說是「天涼好個秋」,
但「秋老虎」的威力也不容小覷。

電腦前面長期堆了一些資料和書,
有高中國文課本和參考書籍,
那是我「偷偷」編寫教案用的;
有遊戲的攻略和地圖,
那是我玩「原神」和「星穹鐵道」時要參考的。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
才不會一直「哈氣流目油」,
每天2000c.c.的檸檬水加上半小時的運動,
是為了把長期服藥殘存在體內的「毒」排出來,

 
生活在變與不變的夾縫中蜿蜒前進,
我的小小王國在這之間慢慢建立起來,
今天又是個和過去每一天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的一天,
我規律的起床、喝咖啡、泡檸檬水、寫教案、玩電玩,
這樣的穩定讓我感到安心;
網購的衣服可能會送來、下午可能會下起大雨、教案和電玩的進度在緩慢中推進,
這樣的「小波瀾」讓我的心情有點起起落落。
我沒有東坡先生那一套「變與不變」的大理論,
只有細細品嚐才能察覺得到的雜陳五味。
就像我每天喝的檸檬水,
酸,自己嚐、苦也自己嚐。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蛛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糖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一本書,興奮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熟齡女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抓緊今年尾聲,我重拾過往的小小夢想📍回顧今年 回顧今年,意識到自己的思維與心境,比過往來得進步正向許多,加上堅持每天隨筆記錄生活點滴,覺得今年過得豐富滿盈又切身有感。 對於微幅進步,也感受到自我成長的喜悅。 我想這也是文字與時間累積,那種細水長流的靜謐卻在年底回顧時,帶給你陣陣振奮與莞爾一笑的力量吧! 📍
    Thumbnail
    2023-11-19
    我的小小新娘《Oh My God》徐寶恩(文根英 飾演)的祖父跟朴尚民(金來沅 飾演)的祖父是生死之交, 兩人曾替尚未出生的孩子訂下婚約。 無奈兩人都只生兒子,就把希望寄託孫子孫女身上。 但是寶恩只有16歲剛上高一,24歲的尚民自戀又臭屁, 等待分發成為實習老師前,仍跟朋友喝酒四處把妹, 認為自己魅力無遠弗屆,對辣妹勾
    Thumbnail
    2023-04-07
    我的小小自介哈囉大家好,我是Vũ,因為本身小從小到大時常往返台灣及越南兩地,沒錯這就是我越南文的名字 會想創立這個老事務所,其實本身從小就對歷史文化深深著迷,基本上進到圖書館,第一件事都是往歷史相關的書架衝,再加上本身家裡也有一些老物收藏也就促成了我。 上大學後才正式入這個坑,這一切的故事要從我牽了一台愛將開始
    Thumbnail
    我的小小情人有時帶弟弟們出門,會看到路人投來一些奇妙的眼光
    Thumbnail
    2023-02-19
    我的小小小詩集:徜徉於詩世界 用文字點亮城市每一角落「詩是最溫柔、最堅定的生活實踐宣言。將詩集輕鬆帶出門,是一件幸福的事。」 每天,你可能會滑手機、與朋友吃飯、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導致於忽略生活上的許多小事。飲冰室茶集於2021年推出「我的小小小詩集」,期盼大家能挪出在搭車通勤的空檔、吃午餐的時間等,從口袋裡拿出小小詩集,彷彿命中註定般,與一首詩相遇
    Thumbnail
    2022-06-16
    我的自我介紹缺了一角---關於生活的小小思考+人生的重大轉折點這次面試,我有絕對不能搞砸的理由。去日本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不只是出國轉換心情,也是給自己成長的磨練。 在此插播重大消息,剛剛發現之前提拔我的貴人現在在徵寫手,我現在興奮到發抖。我雖然之前有過很狂妄自大的時期,不過,現在只要為了我喜愛東西而寫,那就足夠了。
    2022-04-17
    【家的小小說】我的仙草蜜(免費試閱)早上匆匆出門,忘了隨身碟。 裡面有和客戶開會的簡報,不得不利用午休時間回家拿。 戴上安全帽,把陷在騎樓車陣的機車拖出來,忽然看到爸爸在便利超商裡面,兩手握著一罐仙草蜜,臉朝外看,正想進去打招呼,有一個顯然是刻意打扮過的婦人,坐到爸對面,爸露出驚喜又羞澀的表情,把仙草蜜推到她前面,兩人推讓一番,一起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