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察室的鐵達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胸部的一個硬塊,
我在排定的時間來到醫院乳房外科作切片檢查。

我光著上身躺在診察台上,
依著醫生的指示,
微微側躺著,
頭髮撩起,
手高舉過頭,
突然覺得這模樣似曾相識,
「鐵達尼號」中Jack為Rose畫素描時,
Rose不就是這個姿勢?
可惜我不是身在風光旖旎的船艙,
而是在決生斷死的診療室中;
我身上沒有「海洋之心」作裝飾,
只有消毒用的酒精、碘酒的味道;
Jack的筆觸刻畫出Rose的身形線條,
醫生用超音波照出我的肌肉組織。
我很努力的讓緊張的情緒降低下來,
以免擾亂醫生作切片、取組織樣本,
我想著,
如果醫生像Jack那麼帥,
我應該會更緊張吧!
還好醫生是個慈祥的「歐吉桑」。


無聊的檢查時間在我胡思亂想中快轉,
冰冷的儀器在我的「移花接木」下多了幾許溫柔,
我無法正面直視醫生的臉,
透過眼睛的餘光,
醫生體貼、專業的動作猶如Jack一般,
讓我跟Rose一樣放心的裸露身體,
只是沒有小鹿亂撞的激動情緒,
僅有小心翼翼的沈穩氛圍,
醫生熟練的走完檢查的程序,
我穿上衣服、按著傷口,
鬆了口氣走出診療室,
在外面等候的媽媽正在打瞌睡,
我跟媽媽說:「下禮拜一就可以看檢查報告了」。
醫院外下著沾衣欲濕的毛毛細雨,
舒爽的天氣!
「會是個"happy ending"的」
我心裡這麼想著!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蛛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糖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一本書,興奮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熟齡女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小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整體盤勢的幾項重點觀察、幾個結論。 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前提下,幾個月來,個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連續一陣子聊大盤了。 一.以下認真的直接先進入結論:
    Thumbnail
    2024-06-04
    觀察真實世界 才是想像力的基礎最近聽到朋友提到他兒子很著迷於動漫以及遊戲當中的異想世界,他個人也覺得看到那個畫面,確實想像力十足,所以覺得小孩接觸這些或許也對啟發想像力有幫助。 這點讓我想到之前閱讀《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這本書時當中提到相關的事情,之前有分享過(詳細
    Thumbnail
    人工智慧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觀察者的視角目錄 • 前言 • 日常生活中的人工智慧 • 人工智慧:終極問題解決者 • 道德考慮 • 未來的可能性 • 結論 前言 人工智慧(AI)已成為日常生活任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輕鬆,更方便。與人類同行不同,它是可用的。人工智慧存在於虛擬助手、智慧家居、醫療保健、交通、娛樂、購物、社交媒體、金融和欺詐
    Thumbnail
    2023-06-29
    最有效的覺察是「真誠」當我們放下武器,推開城門,我們可能會發現,城外沒有龍,有的是一片祥和的景致。
    Thumbnail
    2023-05-12
    【孩子是敏銳的觀察者,卻是糟糕的解讀者】一打二的週未咻一下地又過去了 這才有空記錄前兩天與孩子們的相處記事 週六一早起床,燁就問:「媽咪,為什麼妳晚上都跟翎睡?」 我心想,我沒有”都”。 但是我知道,我不需要解釋。 那是燁看見的,它不是事實。 #孩子總是看見爸媽對另一個手足比較好 我感到有點氣餒 #手足果然是個難解的題 然而,事情沒完,
    Thumbnail
    2021-12-24
    UX職涯怎麼選!四個可以默默觀察的事不論是新手設計師還是老鳥,在職涯道路總是會遇到撞牆期,特別在面對到「選擇職缺」、「選擇產業」與「選擇公司」時,還真的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環境,又加上準備作品集和等待面試的焦躁心情,心很累XD。畢竟每個選擇都會影響到未來的發展,所以不妨可觀察幾個面向:
    Thumbnail
    [新北美食]七盞茶飲一間說書茶館,融入古今與中西雙合併的元素,三個堅持引領顧客的茶事​ 台灣有許多手搖手茶店,從台灣起源的「手搖茶」,以平易近人卻又充滿創意的方式走入台灣人的日常,更帶台灣走進了國際。不只開創了新的飲食文化,一杯「手搖茶」竟也影響了許多人的思考?手搖手茶店在台灣成為兵家必爭的紅海,每一家店面都有他的故事。七盞茶(英文名稱:  SEVREN     TEA)就是一間說
    Thumbnail
    2021-03-13
    2013 台北國際書展觀察(下)—— 書展所教我的事去台北國際書展,到底是寫作者與讀者的見面,還是產業內專業匯集流通,還是為了折扣書?台北國際書展,如何可以讓愛書人與產業專業人士,可以有更多的收穫?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