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怎麼走」?生命輪迴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文長須細心慢嚼...修得輪迴因果業報

怎麼來?怎麼離世?

十二緣起就如同不停轉動著的車輪,從不間斷,我們雖然已經來了,但是將來還是會這樣走的,走了以後還會重頭再來,在重新開始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所準備。十二緣起支裡所講的內容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當面臨這些問題的時候,該如何解決問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生與死,是每個人最大的兩樁事情!行走在生死的曠野,每個人都在路上…

在無盡的時間長河中,我們處於賢劫、千佛之第四佛釋迦牟尼如來、佛法的末法時期;在無盡的宇宙中,我們處於娑婆世界中的(地球五濁惡世);經歷無數次的生死輪迴。

約翰福音 1

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4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5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raw-image

十二緣起在《現觀莊嚴論》裡雖然是一個難題,但那些比較複雜的部分,我們在這裡暫且淺談,目前只講一些必須學習的關鍵性問題。

raw-image

《現觀莊嚴論》對於修行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 觀察空性:
    強調對一切法的空性進行深入觀察,幫助修行者理解事物的本質,從而減少執著。
  • 修習智慧:
    提倡修習般若智慧,通過智慧的增長來斷除無明,進而達到解脫的境界。
  • 增強定力:
    鼓勵修行者培養禪定,透過專注和靜坐來穩定心念,增強對真理的直觀理解。
  • 實踐慈悲:
    強調慈悲心的重要性,修行者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慈悲,對他人展現善意與關懷。
  • 持續反省
    提倡修行者在修行過程中不斷反省自己的行為與思想,保持自我覺察,以便及時調整修行方向。

這些指引旨在幫助修行者在追求智慧與解脫的道路上,更加明確與有效地進行修行。

raw-image

《現觀莊嚴論》中除了「一切法無自性」和「因緣法則」外,還提出了以下幾個關於空性的重要觀點:

  • 相對性:
    強調現象的存在是相對的,所有事物的存在和特徵都是依賴於其他事物的,因此無法單獨存在。
  • 無常性:
    一切法都是無常的,隨著因緣的變化而變化,這種變化性進一步證明了空性的存在。
  • 無我:
    主張自我(我)並非一個固定的實體,而是由五蘊(色、受、想、行、識)組成的,這種組合是無法獨立存在的。
  • 空性與智慧的關聯:
    空性是智慧的基礎,真正的智慧來自於對空性的深刻理解,這種理解能夠帶來解脫。
  • 超越概念:
    空性超越了二元對立的概念,如存在與不存在、實體與非實體,這要求修行者超越語言和概念的限制,直觀體會空性。

這些觀點共同構成了對空性的全面理解,幫助修行者在修行過程中更深入地探索和體驗空性的真諦。


十二因緣

十二因緣

十二緣起我們已經經歷了成千上萬次。雖然經歷了成千上萬次,但是在這些過程中,由於我們沒有做任何準備,所以至今它仍然沒有停止。沒有停止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前在經歷十二緣起時,我們缺少了面對它的方法,以至於直到今天,問題一直未能解決。

如果今天再不準備解決這個問題,那麼輪迴的循環是永遠不會停止的。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raw-image

我們不是自願來的,更不是自願走的。走的時候誰都不願意,即使不願意也得走。眾生走時是不自願、不自由的。同樣,眾生來時也是不自願、不自由的。

如果那時可以自由選擇,就沒有一個眾生願意去作牛、作馬,但是,我們卻常常看到這些可憐的生命。

如果真有自由可言,那麼,它們肯定選擇做人間的國王,或是天堂的帝王等等,而不可能選擇作牛、作馬。

這就充分說明了,生命來的時候不是自由、自願的,願意也得來,不願意也得來,為什麼呢?


這是不是上帝的安排?,佛教並不承認人格化的上帝

其實,在佛經上早已提出,答案就是,無神論雖然是不正確的,但是,無神論者至少還對生命進行了思考。雖然目前持斷見者尚未找到真理,但是透過思維的方式,他的見解也會逐漸地轉變,這是有可能的。

眾生是在不自由的情況下來,在不自由的情況下走。為什麼不願意走還是得走,不願意來還是得來呢?這是有因緣的,而因緣是可以改善的,因為它是有為法

宿命論認為,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一旦注定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改變。佛教的觀點是:雖然定業是有的,但是所謂的定業也不是沒有辦法改變,若能證悟空性,或者能厲勵懺悔,則定業也會改變。正因為一切有為法都不是命中註定的,而是可以改善的、可以轉變的、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們要去了解十二緣起。不了解十二緣起支,其實就是不了解我們自己

世俗間所謂的偉人,如許多得到諾貝爾獎的、令人尊敬的專家學者,其實他們也只是精通一些狹窄範疇裡的知識,了解自己,了解心的奧秘。了解十二緣起,為了解決問題。


三個階段

首先,我們要找出眾生總是身不由己地穿梭在六道之間的根源到底是什麼。根源找到了,這樣才是真正地找到了解脫輪迴的出路。

在佛經裡將十二緣起支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前世,第二階段是現世,第三個階段是來世

1.前世階段。在十二緣起支中,哪些是屬於前世階段的呢?
十二緣起支中的第一支叫作無明支,第二支叫作支,「行」的涵義是什麼?
因為有了無明和煩惱,就會產生一些身、語、意的行動,造作善和不善的業,這些善惡的業就叫作行。第三支叫作支,它可以放在前世,也可以放在現世。依一般的講法,識支可以納入現世,故而前世階段只有無明支和行支。

2.現世階段。第一個是識緣起支,第二個是名色緣起支,第三個是入緣起支,第四個是觸緣起支,第五個是受緣起支。這五支是屬於現世階段的。

然後再加上愛緣起支,愛就是凡夫的貪欲;取緣起支,取就是為了滿足貪欲而作的行為;有緣起支,有就是輪迴的因,即善惡之業,三界、三有是同一個意思,是它的果。這三支雖然屬於現世,卻是後世的因。前面的五支,再加上這三支一共八支,都屬於現世階段。

3.來世階段。下一世只有兩個緣起支,第一個是生緣起支,第二個是老死緣起支,老死不分開合為一支。為什麼其它都是分開的,只有這兩個不分開呢?那是因為有些人是老了以後才死,也有些人尚未老就死了,故而是先老抑或先死,這是誰也說不清楚的,所以把這兩個放在一起。

raw-image

緣起還滅的鎖鑰

有無明就有行,有行就有識,乃至有生就有老死

前前為因,有了前前的因,就會產生後後的果,這就叫作緣起的流轉。若無明停止,則行自然停止,行停止則識停止,識停止則名色停止,乃至生停止則老死停止。這就叫作緣起的還滅。緣起流轉是輪迴,緣起還滅是解脫。

現在我們正在經歷的是緣起的流轉,而我們需要做的是緣起的還滅。緣起還滅則解脫,緣起流轉則輪迴。還滅和流轉的最關鍵的問題在哪裡呢?

raw-image

就是在第一支無明支上。只要我們有無明,其它的就都不可能停止。打個比方,若有火車頭,後面的車廂就會跟著走;若火車頭停下來,或是根本沒有車頭,後面的車廂就不可能走。

同樣的,若十二緣起中的第一個無明支不停下來,後面的就不會停止;無明支若是停下來了,後面的也就無法繼續,所以就會解脫。追根究底,還是要斷除無明

譬如,做惡夢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和白天一樣恐怖和痛苦,那是為什麼呢?有了睡眠就產生夢境,但是,帶給我們影響和痛苦的並非夢境,而是我們的執著。

是因為我們把夢境當成實有而導致的。如果做夢時不把夢境當真,那麼雖然有夢境的現象,卻不可能導致這些恐懼和痛苦。

同樣的,在我們流轉輪迴的時候,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痛苦呢?

就是由於一種執著:原本是如幻如夢的東西,我們卻把它當成真實的,所以就有了那麼多痛苦。如果我們能夠回頭,能夠證悟它是不實在的、如幻如夢的,這些恐懼、痛苦就會消失。輪迴雖然不一定會立即停止,但從此以後,它也開始逐漸消失

譬如做惡夢時,如果我們知道自己在作夢,那麼,雖然夢境尚未停止,依然在夢中,但是夢裡的恐懼和痛苦就會一下子消失。在夢中證悟夢境是虛幻的,所以這一切都停了下來。現在,我們正在輪迴的大夢裡,若能從中甦醒過來,也就是說,證悟一切是空性的,那麼,後面的流轉也會停止。


最關鍵的還是無明

無明就是愚癡,有了這樣錯亂的觀點之後,我們就會把所見、所聞都當成真實的,而正是這種實執,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痛苦。菩薩證悟之後,精通了一切所見、所聞都是如幻如夢 的,所以就沒有了痛苦。正因為他沒有執著,沒有痛苦,所以才能在乃至輪迴未空之間待在這裡度化眾生;如果他有執著,也同樣會有痛苦,那麼,他就無法做到在輪迴度化眾生。所以,首先最為關鍵的問題,還是得斷除無明

斷除無明的方法簡單地講就是:

  • 第一個是出離心,
  • 第二個是菩提心,
  • 第三個當然是最關鍵的證悟空性。

證悟空性最具體的、最精華的修法,就是人無我和法無我的修法。雖然從理論上講,還有更多的推理方法,但具體的修法就這兩個。為今後脩大圓滿鋪路奠基。所以,首先要推翻無明,也就是推翻人我執和法我執。

人無我」?就是修四聖諦:苦、集、滅、道和無常、苦、空、無我;觀察世間一切事物都是不斷變化的,沒有例外,由此明白一切事物所帶來的都是「苦」,進一步觀察一切事物本性是「空」,都是虛幻不真實的,然後修八正道,藉由「中道」即是「人無我」的境界,重要的是:要得到禪定,因此持戒、禪定的功夫都不可少。

raw-image

法無我」?要證得「一切唯心」,即是明白「一切事物都是心的顯現」,而心是「不可說、不可得」的,所以一切境界不存在。

要如何證得「一切唯心」?藉由修習「中道」,可以證得「一切唯心」。其中,「般若」即是「一切事物的本質為空」,「如來藏」即是一切事物的本質是真如、佛性,眾生本來是佛,只是被妄想、執著所縛,而不能見;兩種論點由「中道」來說,即是真空妙有、緣起性空和一切事物都是虛幻的。

照見「一切事物不生不滅的本性」但卻又無法使用言語說明,也就是明白了「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的第一義諦;知道一切的顯現,都是錯誤的分別,有如海市蜃樓、夢幻泡影。

raw-image

兩對因果

在兩對因果中,第一對因果叫作「能」和「所引」
第二對因果是「能」和「所成」

為什麼叫作「能引」和「所引」呢?

所謂“”,是指引來後世的五蘊,也就是,若沒有前面的因緣,後面的因緣就不會產生,後面的緣起支是由它們引來的,所以叫做“能引”。 「所引」是指被「能引」所引來的那些因緣,所以叫做「所引」。

第二對因果是「能成」和「所成」。即如果沒有這些因,則後世的五蘊是不可能成立的,因為有這些因,所以就有這些果,因叫作“能成”,果叫作“所成”。


前世。有了無明,就產生了人我執;因為有了人我執,就希望自己能夠快樂;為了得到快樂,就需要很多能夠產生快樂的事物;在去爭取這些事物的過程中,就會傷害到其他的人,所以會造業,可能造善業,也可能造罪業。這樣就產生了第二個行緣起支。就是善惡的業。

今天我們會做這樣的人,完全是因為前世有無明,又因無明而造業的緣故。所以才有了今生一大堆的痛苦。

現世。現世的第一支是支。中陰身的心識融入父母受精卵的時候,第一剎那的意識(神識)叫作識緣起支,它只有一剎那。投胎第一剎那的心就叫作。在受精卵逐漸演變形成人體的過程初期,只有胎形,尚未形成真正的身體,只可以稱作人體的一種因而已,這就叫作色支(物質)。

名色是什麼呢?名就是在住胎初期和意識一起的受、想、行(精神)。所有的意識也好,眼識等前五識也好,都不離開受、想、行,這些就叫作名。為什麼叫作名呢?譬如說,人的名字也好,物質的名字也好,都沒有像物質一樣的阻礙,一個事物可以有三、四個名字,它們相互之間是毫無滯礙的;同樣的,受、想、行也是沒有阻礙(非物質)的,它們是心識的一個過程,所以叫作

從投胎的第二剎那起,直至尚未形成眼根、耳根等六根之前的這個住胎的階段就叫作名色支,在此期間有一段漫長的過程。在十二緣起支中用「」字。入是指眼根、耳根、鼻根等五根剛開始形成,雖然逐漸在發育成熟,但是眼睛還看不到東西,耳朵還聽不到聲音,……,六根尚無法接觸到六塵的階段,這個過程叫作入支。

,就是接觸(聚合),是指眼根、耳根、鼻根等五根都已經成熟,不僅是成熟,而且能夠接觸到外境的階段。為什麼叫作觸呢?例如,在這一階段中,在具備了三種緣:第一是耳根;第二是聲音;第三是耳識,並且在這三者結合以後,耳朵就可以聽到外面或母胎內的聲音,而且能夠辨別聲音的大小。能夠辨別外境的這種能力就叫作觸。這也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

。有了接觸以後,就有了痛苦、快樂的感受,這些苦樂感受就叫作受支。受是指從能分辨苦樂感受的因開始,逐漸成長,直到造業前的這一階段。小孩子雖然也會造業,但是大體而言,像成人那樣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去造業的情形,在孩提時代還是比較少的。這段期間有十幾年,這個過程叫作受緣起支。

第一對因果,七個緣起支:無明和行叫作“能引”,它會引起現世的識、名色、入、觸、受;所引就是識、名色、入、觸、受,它是由前世的無明和行蘊所引起的。這就是第一對因果。


raw-image

然後就是支,愛就是喜愛世間圓滿的貪欲心,在佛經中十二緣起支上用的就是「愛」這個字,意思就是貪欲。

愛之後就是,取是什麼意思呢?取就是為了自己的生存、生活而去做很多營生的事情,它也屬於業。因為這樣做又會造業,又在準備下一世再回來的因素。

現在社會上大多數的成年人每天都在做的,就叫作。譬如做生意,在做生意的過程中,會騙錢、打妄語、參與競爭,在競爭的時候,有意無意之間又會造成很多傷害,做這些就是在造業。

接著就是支,有可以作兩種解釋:一是輪迴自身;一是輪迴的因,此處解釋為輪迴的因。輪迴的因和行支是一樣的。行支是上一世造的業​​,同時又是這一世的因;有是這一世造的業​​,同時又是下一世的因。

有支就是善、惡的業。因為有了愛(貪欲)以後,就會有取和有,也就是去造業。若是這樣,下一世再來輪迴的因就已經非常完整了:第一個是,第二個是,第三個是。那麼,我們下一世肯定要輪迴了。因為,因已經全部具備,怎麼可能沒有果呢?肯定是有果的。這三支是指從能夠造作非梵行,到生命結束之間的過程。

來世。然後是下一世的生。生是什麼呢?生就是前面講的,也就是投胎的第一剎那。

raw-image

接下來是老死,前面所講的從名色到受之間的整個過程都包含在老與死裡

現世的愛、取、有這三個緣起支叫作“能成”,而後世的生和老死叫作“所成”,這就是第二對因果

raw-image

區分兩對因果的意義

輪迴的因有遠因和近因;輪迴的果也有遠果和近果

  • 遠因是什麼呢?遠因是前世的無明和前世造的善惡業。
  • 近因是什麼呢?近因是指現世的愛、取、有。
  • 遠果是指後世的生和老死,
  • 近果是指現世從識到受的五個緣起支。

經書裡面講,木車有兩個車輪,若缺了其中一個車輪,車就沒有辦法行走;同樣的,即使以前所有的這些因都存在,但若缺少了貪欲,就不能轉世了。粗大的貪欲要透過出離心來解決,細微的當然要透過人無我的修法來解決。

即使有遠因,但是如果近因不具足,也是不會投胎的。也就是說,雖然我們有了前世的因──無明和行支,但是若能在這一世中修行成就,沒有了愛緣起 支,徹底地斷除了對輪迴的貪欲心,那麼,即使在往昔所造的惡業尚未完全清淨的情況下,下一世也不會再投胎轉世了。

raw-image
龍樹菩薩的故事,樂行國王的太子到他面前索取他的頭,龍樹菩薩說:「你自己砍斷帶走吧。」太子用寶劍無論怎麼砍他的頸部,都好像在虛空中揮舞般,無法砍斷。

龍樹菩薩就說:「我在五百世以前已完全清淨了兵器砍割的異熟果報,但是我曾經在割吉祥草時殺害小蟲的異熟果報還未清淨,所以用吉祥草可以砍斷我的頭。

也就是說,即使像龍樹菩薩這麼高境界的人,還是會受因果報應。所以,這些高僧大德、成就者們也許還有最後的一些果報未了

在眾生業力現前的時候,會有一股莫名的動力和勇氣;在某些情況下,魔鬼、魔障也會賜給他們勇氣。在兩對因果分開以後,因果、輪迴的道理就顯露出來:

「能成」的主要是慾望,慾望斷除之後,就不再有下一世


十二因緣

raw-image
  1. 無明過去世煩惱帶來的惑,蒙蔽了真如本性,所以叫無明。
  2. 過去世身口意造作的一切善或者不善業,其中包括身行、口行、心行。
  3. ,業識,八識。
  4. 名色,名即是心,指心只有名相而無形質;色指身體,指托胎後至第五個七日,身體各部分如手腳等都已形成。
  5. 六入,指在名色之後,各種感覺器官和思維功能都已產生,叫做六入,即六根
  6. ,出胎後,至三、四歲時,六根雖能接觸六塵,但是未有苦或樂的想法,叫作觸。
  7. ,從五歲至十三歲時,六根能分別六塵中的好惡境界,沒能起貪淫之心,叫作受。
  8. ,從十五歲至十九歲時,貪求享樂等境界,未能廣遍追求,是名為愛。捨受的本性是寧靜的,而這也能成為愛的目標。
  9. ,從二十歲後,貪欲變多,到處追求五塵境,叫作取。
  10. ,因為追求諸境而引起善惡業,積集牽引,產生三有的結果,叫作有。
  11. ,指因為現世的善惡之業,未來世還在六道四生中受生,叫作生。
  12. 老死,指在未來世受生之後,五蘊之身,成熟後又開始敗壞,叫作老死。
raw-image

五種慾望

五欲有二說,一者指染著色、聲、香、味、觸五境所起之五種情慾。

  • 一、色欲,謂男女的形貌端莊,及世間寶物玄、黃、朱、紫等的妙色,能使眾生樂著無厭。
  • 二、聲欲,謂絲竹與環佩之聲,及男女歌詠之聲,能使眾生樂著無厭。
  • 三、香欲,謂男女身體之香及世間一切諸香,能使眾生樂著無厭。
  • 四、味欲,謂各種飲食菜餚等美味,能使眾生樂著無厭。
  • 五、觸欲,謂男女之身有柔軟細滑、寒時體溫、熱時體涼,及衣服寢具等種種好觸,能使眾生樂著無厭。

再者,又指欲、欲、欲、飲食慾、睡眠欲。

  • 一、財欲,財即世間一切之財寶。謂人以財物為養身之資,故求戀著而不捨。
  • 二、色欲,色即世間之青、黃、赤、白之色,及男女之色。謂人以色悅情適意,故貪求戀著,不能出離三界。
  • 三、名欲,名即世間之聲名。謂人由聲名而能顯親榮己,故貪求樂著而不知止息。
  • 四、飲食慾,飲食即世間之飲食眾味。謂人必藉飲食以資身活命,故貪求戀著而無厭。
  • 五、睡眠欲,謂人不知時節,怠惰放縱,樂著睡眠而無厭。

-傳道書-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 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安置人心,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我心裡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神要試驗他們。

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都是虛空。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安心喜樂,因為這是他的份。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道德的重點並不是「遵守神聖的誡命」,而是要「減少痛苦」(斷除無明),雖然神祇能夠啟發我們發揮同情心,但就算沒有宗教信仰,我們仍然能做出各種合乎道德的作為。如果說我們非得要靠著某個超自然的存在,才能做出有道德的作為,等於是認為道德其實並不自然。

但哪裡是這樣呢?我們本來就自然而然具備某些道德。就深層涵義來說:不該用神的名義,來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經濟野心或個人仇恨以神為名找藉口。

言慢者貴,性柔者富,德厚者旺,命運中的一切,都離不開福報的因果

raw-image


72會員
634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享受獨處,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下」是不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操縱別人,而是允許別人 掌握自己的命運。 不表示停止關懷,它意味著我無法為別人做這件事。 不是將自己隔離,而是了解到我不能控制別人。 是不試著去改變他人或責怪他人,它是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是不刻意促成什麼,它是讓自己從自然的因...
新時代運動的誤解與澄清 新時代運動是一種強調個人靈性和自我提升的思想體系。它在20世紀後半葉開始流行,並在全球範圍內吸引了大量追隨者。然而,新時代運動也存在一些誤解和誤區。 這裡需要澄清和理解5 個常見的誤解:
我是誰? 我記得有人要求我準備一篇關於「我是誰?」的演講。我們的英文老師寫的,記得我是如何用手托著下巴思考答案的。並不是說我不了解自己,而是我在選擇寫哪個版本的「我」時遇到了困難。我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意識到,我最喜歡的「我」的版本是當周圍沒有人、當我的行為沒有被捕捉到 時出現
當一個人處於本性自然狀態中,心態和生活將會是和諧安寧的。在這種狀態下所做的決定將會帶來和諧與安寧的結果。然而,當一個人被困於混亂和恐懼之中時,他的頭腦將會受到影響,而他的恐懼也會影響到他所體驗到的現象。換句話說,內在的狀態會影響到外在的表現,而恐懼和混亂只會帶來更多的不安和困擾。
把你個人的力量交付出去 指的是將個人的力量和能量投放到外界或他人身上。這種交付力量的行為可以包括將自己的潛意識、負面自我、五感、物理身體、情緒體、精神體、內在小孩等交付給他人或其他實體。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 多少人碌碌無為,虛度光陰。 多少人安於平庸,不敢追夢, 多少人最終在遺憾中度過一生。 不要在你死去之前死去 要活出精彩,活出自我 不被恐懼束縛,不被世俗羈絆 勇敢地追逐夢想 走出舒適圈,挑戰自我 才能不斷突破,獲得成長 不要害怕失敗,不要畏懼困難
「放下」是不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操縱別人,而是允許別人 掌握自己的命運。 不表示停止關懷,它意味著我無法為別人做這件事。 不是將自己隔離,而是了解到我不能控制別人。 是不試著去改變他人或責怪他人,它是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是不刻意促成什麼,它是讓自己從自然的因...
新時代運動的誤解與澄清 新時代運動是一種強調個人靈性和自我提升的思想體系。它在20世紀後半葉開始流行,並在全球範圍內吸引了大量追隨者。然而,新時代運動也存在一些誤解和誤區。 這裡需要澄清和理解5 個常見的誤解:
我是誰? 我記得有人要求我準備一篇關於「我是誰?」的演講。我們的英文老師寫的,記得我是如何用手托著下巴思考答案的。並不是說我不了解自己,而是我在選擇寫哪個版本的「我」時遇到了困難。我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意識到,我最喜歡的「我」的版本是當周圍沒有人、當我的行為沒有被捕捉到 時出現
當一個人處於本性自然狀態中,心態和生活將會是和諧安寧的。在這種狀態下所做的決定將會帶來和諧與安寧的結果。然而,當一個人被困於混亂和恐懼之中時,他的頭腦將會受到影響,而他的恐懼也會影響到他所體驗到的現象。換句話說,內在的狀態會影響到外在的表現,而恐懼和混亂只會帶來更多的不安和困擾。
把你個人的力量交付出去 指的是將個人的力量和能量投放到外界或他人身上。這種交付力量的行為可以包括將自己的潛意識、負面自我、五感、物理身體、情緒體、精神體、內在小孩等交付給他人或其他實體。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 多少人碌碌無為,虛度光陰。 多少人安於平庸,不敢追夢, 多少人最終在遺憾中度過一生。 不要在你死去之前死去 要活出精彩,活出自我 不被恐懼束縛,不被世俗羈絆 勇敢地追逐夢想 走出舒適圈,挑戰自我 才能不斷突破,獲得成長 不要害怕失敗,不要畏懼困難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03/07/2010 將來的路,自己決定怎麼走 站在上海機場的門口 彷彿回到以前的日子 但這次却不同 下班飛機要往那飛很清楚 但我却不知道自己該走那條路 進了國外的機場 不是回家,但也不是轉機 只是一個接一個任務 沒有終點站 一個星期的混亂,沒有時間停下來想想自己的事 很少遇
Thumbnail
至於上週狂噴有很意外嗎? 還記得上週提到15506最關鍵 過了就是做多呀,不然要做什麼。 下週最關鍵16129 美債上限違約快到了,那就表示接下來震盪波動要開始加劇 ,會下殺嗎?那要看空軍燃料夠不夠,位置破不破。 市場情緒越來越樂觀,空單開始陸續被尬爆。小心樂極生悲。(官股已烙跑) #本週觀盤重點1
本命星圖中行星落在什麼宮位,這是我們生命本來就具備的元素,它們是「內緣」。相較之下,行運帶來的外界影響就是「外緣」。本命相位的內緣,它們是我們本來就有的特質,而外緣是我們本來並沒有的特質,所以我們會對行運的外緣比較不熟悉。 當行運的行星進入一個宮位,也許這個宮位裡面本來有行星,也可能這個宮位裡面本來
Thumbnail
臺灣所面臨的少子化問題對於教育單位的衝擊擴大,這一波接一波的倒閉風潮吹進了私立大學校園,招收不足額的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招生不佳的私立大學只能依法停招。然而,已有多位國際名人、高等教育專家認為大學的倒閉潮才剛開始,美國未來學家、知名演講者湯瑪斯.傅萊曾提到:「2030年,全球將有一半的大學會消失。」
Thumbnail
經歷分手,往往為我們帶來巨大苦痛。低沉消極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漸漸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趕快回復正常生活,於是在內心鞭策自己:「要盡快走出失戀陰霾!」 儘管如此,要走出傷痛談何容易?想哭的時候還是會想哭、經過以前一起遊玩的地方還是會鼻酸、看到對方的動態還是會揪心、聽到情歌還是會崩潰
Thumbnail
我希望我可以騎得很快,單圈成績很快,所以我末速衝得很快,進彎衝得很快,油門也開得很久.....可是為什麼單圈成績就是比人家慢? 首先從「快」這個字來定義,賽車場上什麼樣叫快?肯定是單圈時間短的算快,所以關鍵是在於「時間」而不是「速率」,所以你該追求的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處理完所有路段,而不是用最高速
Thumbnail
「奇怪,剛剛手滑點到商品網頁,為什麼之後相關廣告卻不斷跳出來?」 你也曾這樣好奇過嗎?其實,瀏覽器的 Cookie 能紀錄我們在網路世界的足跡,讓電腦彷彿有「讀心術」般摸透我們的興趣、喜好;但隨著大家對個資愈來愈敏感,各種「反Cookie追蹤」工具也開始盛行,就連隱私相關法規也陸續問世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03/07/2010 將來的路,自己決定怎麼走 站在上海機場的門口 彷彿回到以前的日子 但這次却不同 下班飛機要往那飛很清楚 但我却不知道自己該走那條路 進了國外的機場 不是回家,但也不是轉機 只是一個接一個任務 沒有終點站 一個星期的混亂,沒有時間停下來想想自己的事 很少遇
Thumbnail
至於上週狂噴有很意外嗎? 還記得上週提到15506最關鍵 過了就是做多呀,不然要做什麼。 下週最關鍵16129 美債上限違約快到了,那就表示接下來震盪波動要開始加劇 ,會下殺嗎?那要看空軍燃料夠不夠,位置破不破。 市場情緒越來越樂觀,空單開始陸續被尬爆。小心樂極生悲。(官股已烙跑) #本週觀盤重點1
本命星圖中行星落在什麼宮位,這是我們生命本來就具備的元素,它們是「內緣」。相較之下,行運帶來的外界影響就是「外緣」。本命相位的內緣,它們是我們本來就有的特質,而外緣是我們本來並沒有的特質,所以我們會對行運的外緣比較不熟悉。 當行運的行星進入一個宮位,也許這個宮位裡面本來有行星,也可能這個宮位裡面本來
Thumbnail
臺灣所面臨的少子化問題對於教育單位的衝擊擴大,這一波接一波的倒閉風潮吹進了私立大學校園,招收不足額的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招生不佳的私立大學只能依法停招。然而,已有多位國際名人、高等教育專家認為大學的倒閉潮才剛開始,美國未來學家、知名演講者湯瑪斯.傅萊曾提到:「2030年,全球將有一半的大學會消失。」
Thumbnail
經歷分手,往往為我們帶來巨大苦痛。低沉消極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漸漸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趕快回復正常生活,於是在內心鞭策自己:「要盡快走出失戀陰霾!」 儘管如此,要走出傷痛談何容易?想哭的時候還是會想哭、經過以前一起遊玩的地方還是會鼻酸、看到對方的動態還是會揪心、聽到情歌還是會崩潰
Thumbnail
我希望我可以騎得很快,單圈成績很快,所以我末速衝得很快,進彎衝得很快,油門也開得很久.....可是為什麼單圈成績就是比人家慢? 首先從「快」這個字來定義,賽車場上什麼樣叫快?肯定是單圈時間短的算快,所以關鍵是在於「時間」而不是「速率」,所以你該追求的是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處理完所有路段,而不是用最高速
Thumbnail
「奇怪,剛剛手滑點到商品網頁,為什麼之後相關廣告卻不斷跳出來?」 你也曾這樣好奇過嗎?其實,瀏覽器的 Cookie 能紀錄我們在網路世界的足跡,讓電腦彷彿有「讀心術」般摸透我們的興趣、喜好;但隨著大家對個資愈來愈敏感,各種「反Cookie追蹤」工具也開始盛行,就連隱私相關法規也陸續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