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個月的「轉變之書」讀書會今天結束了,但生命的轉變永不停歇…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至今轉變之書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結束、混沌、開始」的循環。
也陪伴讀書會的夥伴經歷了屬於他自己生命的「結束、混沌、開始」....
有人說, 「我看見自己一直是一列停不下來的車,只有一直開著,才有安全感。可是究竟要開去哪裡呢?現在去的地方是我的目的地嗎?每次讀書會是 讓車停下來看一看的時空。」
有人說, 「當自己進入更年期而孩子進入青春期,原來是兩個轉變之旅同時展開,之前雞飛狗跳搞得我抓狂,現在還是會抓狂卻更明白我抓狂的點是因為我在混沌中糾結,他在混沌中焦慮,有一種 知道雞為什麼飛狗為什跳的放心。」
有人說,「我一直以為人生就是擁有擁有擁有擁有擁有......可最近我在想著的是.....放棄放棄放棄放棄...........,之前以為 我有毛病,現在知道我沒有。」
有人說,「以前覺得人生是線性的,不前進就焦慮。現在進兩步退一步,停在原地,也會焦慮,卻更接納自己,因為知道 時候到了轉念才會到。」
有人說,「之前經常聽 以終為始這四個字。今天覺得 我真的懂了。」
結束(死亡)、混沌、重生並不是截然明確的三個階段,不會有一個計時器告訴我們,這階段時間到了,換到下一關!
生命不是一場電動遊戲,也不是直線前進的闖關活動。---》延伸閱讀「你的七年一轉變到了嗎?」
交錯、來回的發生;時而前進、時而停滯、時而後退,才是生命的常態。
只要,知道自己當下在哪裡,就好。
只要相信,冬天總會過去。
當然春天、夏天跟秋天也都會過去。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