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 solo atrévete, vivamos nuestra historia(罗纳德拉)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对于正在写作路上迷惘的低信心少年而言,突然‘天降’一个愿意读他写的每个故事的神秘笔友简直是奇迹?!

TO:Doragon

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

那是个日夜被黑暗笼罩的世界,吸血鬼不满于人类不断扩张领土的野蛮行为,人类则必须为了生存而努力抵抗吸血鬼的侵略。

而就在世界几乎要被战争完全吞噬掉的时候,白昼的孩子和黑夜的孩子相遇了。

十七岁那年就被誉为是希望之光的吸血鬼猎人德克斯特,在一次激烈战斗中,遇到了叫作露娜的吸血鬼。与其他大部分的吸血鬼不同,她不愿意伤害人类。

德克斯特和露娜虽然来自两个敌对的阵营,但他们在相处中逐渐发现彼此之间的共同点之多。德克斯特开始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对吸血鬼的偏见,而露娜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族群的行为。他们联手对抗起双方的极端分子,旅行到各个地方寻找传说中的神秘圣地,据说那里有一种神奇力量可以结束吸血鬼与人类的战争。

在那里,他们发现了能使吸血鬼在无需吸食人类血液的情况下生存的方法,而人类可以帮忙建筑起让两方能共同居住的城镇。德克斯特和露娜将这个发现带回给双方的领袖。

最终,德克斯特和露娜成为了这个新世界的英雄,他们为人类与吸血鬼之间建立起了新的关系,让和平与友爱成为了永恒的信条。

敬具

文化宣传部1年2组 木下日出男 署名

2016.04.12

邮局柜台前站着一个看起来有些局促的银发少年,因为他被临时告知国际邮件在当地会走海关检查和配送之类的流程,最好使用英语填写。木下刚开始都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写收件人的地址和姓名,邮寄单又该如何填写。这里第1行用来填写姓名,第2行以后则要与日本的习惯相反,啊啊,这个要从建筑物、门牌号码开始填写。

而在花费不少心思后,木下却只为这封信付出100日元选择了海运件,听说这需要用到1-3个月的时间,甚至由于那边近期海运货量增加,邮件到达可能还会再延迟3个月——当然前提是它真的能被送到杜撰的收件人手里。

住在布拉索夫附近的城堡中,能看懂日语,有闲心且愿意回信,要能满足这每个条件的几率又有多少呢?更何况地址写得如此含糊,姓名那栏还随便填了个Doragon。先不论罗马尼亚是否真有这样的人存在,除非收信人在当地拥有许多人都认识他的好人缘,否则信是绝对寄不到他手上的。

1

“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没有写作的才能,又不知道跟周围的人倾诉,所以就一个人自暴自弃地想,除非能收到回信,否则就不要再写了。”

“而您现在是凭《罗纳多战记》一作成名的罗纳多大人。”

被称为罗纳多大人的今日采访主角,年仅24岁,却已是能够独当一面且身手了得的吸血鬼退治人,兼新晋当红自传作家。他不仅在这季度的周刊吸猎人气榜上稳定保持于排行前三,现在去秋天书店,甚至还可以在看到为他宣传书籍的而拍摄制作的等身立牌。

但是此时此刻面对夸赞,身穿红色猎人服的银发青年却仍然看起来有些颇为局促,他飞快地转移话题。

“那时候我……”

2

尽管木下总在心里告诉自己是不可能收到回信的,但他定期清理邮箱传单的频率却高了很多。

直到他15岁的夏天——虽是这么说,其实时间也才只过去3个月而已。

《X杂志订购三折起,再送限量新横滨纪念小电扇》、《防治下等吸血鬼专用清洁剂欲购从速》、《生血屋在此开张~请多指教~》、《旅行展销会进行中!特价享受梦幻假期!》……

还有,一封信。

花色各异的广告传单中唯独一只素色的信封格外显眼。

他深吸了一口气,这封信让他的心跳骤然加快,耳边的蝉鸣声此刻都变得模糊不清,他的全部注意力已然都集中在手中的信上。

他飞快地跑进房间,别说打开它查看内容了,光是信封本身都够他研究许久。

这个信封选用了厚实的奶油色纸张,边缘是精致的花纹压边,可以隐隐闻到它散发着的淡淡纸香。寄信人的名字用优雅的花体英文书写着,字迹流畅而美丽,每个字母都像是精心雕琢的艺术品。

木下觉得它仿佛来自上个世纪,可是邮戳的日期,却又在强调它的确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他努力从那些美妙的弧度中辨别出他认识的单词,很快就认出了个眼熟的,因为那是他曾经写过的。他有些兴奋地读出来。

“罗马尼亚……”

紧接着就尽是不认识的词。

他一边拆着信封一边想去拿书桌上的英文词典,但从信封中落出的第一张纸上就好端端用日文写着。

「是来自罗马尼亚,无人不会为之畏怖的吸血鬼德拉尔克,不要读错。以防伟大的德拉尔克的意思被曲解,从现在开始,我还是用五岁小孩也能看懂的字好了。」

虽然很感谢是没错,但相隔将近九千公里还能被素不相识的人完全看透,这让木下的心情有些矛盾。

他艰难地眯着眼睛往下看,略过前面的几段话,先瞥见了差评。

「首先字太丑了。」

眼睛睁开一点。

「对吸血鬼的认知还有所欠缺。」

再睁开一点。

「故事发展方面……」

被一句句点评这实在考验人的心脏,木下决定先用跳跃式的阅读方式把它快速看完一遍。

「总而言之,尽管许多地方还很拙劣,但我对莫名其妙写信过来的你很感兴趣。」

「我待在城堡里的时间太长了,是读过很多类型的作品,可还从没读过人类高中生的信。所以我偶尔也会想看点有趣的新鲜东西~」

「罗纳多君,就允许你给我讲更多的故事吧,不要让德拉德拉失望θ>θ)σ」

原来是因为字写得不够工整而产生的误会,至于从那天起,木下日出男就真的变成罗纳多已经是后话了。

罗纳多当时根本没空思考这些。

这是他第一次将自己写的故事给另一个人阅读,那甚至只能算是故事梗概。而尽管如此,对方却说还想再看,这对创作者来说是何等的鼓舞啊。他想,他绝对有一天要写出更好的文章来不辜负对方的期待。

当天罗纳多把那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从信的内容到信封,再回到上面的笔迹。

对面是个怎样的人呢?

身处遥远的罗马尼亚却日文写得比自己还要好,自称是吸血鬼这点暂且存疑,虽然有几句的口吻莫名像大叔,但更大的可能果然还是,她是个比自己年龄要大的姐姐,她的用语很成熟,而且她自称德拉德拉不是吗?

他决定立刻动笔写起回信。

这次他选择了更快的寄信方式,让这封信更快地漂洋过海。

「太急躁了,小年轻。」

劈头盖脸就是这一句。

罗纳多的脸一瞬间涨得通红。

我太得意忘形了。我只是一块只剩薄薄一层的肥皂,是烂在水果篮子里的苹果,是过期的优惠券,断了弦的吉他,桌角的碎屑,洗衣机里的单只袜子——

他下意识的所有没用东西的集合体都拿来当作自称。

不过德拉尔克并没有一味地指责,她很快就给出了建议。

「是你对吸血鬼的了解还太片面了。」

「我可以推荐你去看几部电影。」

信封里很贴心地附了像是购物清单的单独一张纸条,罗纳多立刻去影碟租赁店将它们一口气租了下来,决定要把它们当作学习资料来研究。

第一部叫作《吸血鬼日记本上的番茄汁》。在Y小镇上,生活着一个对血液过敏的吸血鬼少年——埃德加,他只能靠喝番茄汁维持生活。

一天,埃德加发现了一本曾曾曾祖父留下的旧日记本,上面记载了包括如何破解血液过敏的方法。

于是埃德加开始尝试用各种方法解读日记本的内容,包括喝不同口味的番茄汁、在月光下翻阅日记本,甚至尝试将日记本埋在土里三天三夜。

最终,埃德加终于找到了日记本的真正秘密:他的曾曾曾祖父其实是一个番茄农场主,日记本上记载的是制作最佳番茄汁的秘密配方。

……到头来还是番茄汁啊。

罗纳多想,觉得无聊和无厘头一定是他自己的问题,说不定影片里有他没读懂的隐喻。

第二部叫作《蒜泥白肉:逃离吸血鬼城》。从海报封面来看,导演似乎是想把丧尸和吸血鬼这两个要素结合起来,但罗纳多最后也没能分辨出谁是谁。而且蒜泥白肉到底是什么,直到片尾曲都放完也没出现,好让人在意啊可恶!

第三部叫作《不死族的烦恼:日晒大作战》。

……

身为吸血鬼首先就不要想去晒太阳啊笨蛋们!

当老老实实看到第三部时,罗纳多才终于反应过来,这就是垃圾电影吧?!

德拉尔克显然对罗纳多回馈的反应十分满意,但她还是一边在信里哈哈大笑,一边洋洋洒洒写了不少对电影的解读。

罗纳多虽说是站在支持吸血鬼和人类共处的那一边,但还未曾从吸血鬼的角度深入地想过这些,这让他感到有些惭愧和不安。

尤其是他还在跟已确定是吸血鬼的笔友通信。

他忐忑的在回信中问她,她是不是也很渴望看到太阳,是不是会时刻受到血液的诱惑而痛苦,是不是想要离开城堡?

对此德拉尔克的回复是。

「哈?我想看太阳的话Google一下不就好了。至于什么时刻被诱惑,你们人类难道有暴食狂会一直捧着大米在手上吃的吗?还有,我又不是被囚禁了,最近还跟我祖父去了挪威的奥斯陆、美国的纽约和南美洲亚马逊河的热带雨林。」

「只不过是在晚上去的就是了。」

「其余的时间就跟我最可爱的使魔待在一起,躺在棺材里玩我的qsq。」

罗纳多因此得到了一张随信而来的使魔犰狳的照片,这让他羡慕到哭。

呜哇,这不是超爽的吗,而且根本比我去过的地方还要多!我才是那个连新横滨都没有离开过的人!

3

“那些片子真的烂得要死,但我还是次次都上她的当。”

“有次她给我推荐过一部叫作《恋爱的吸血鬼~血型不合~》的电影,我不肯再信她,她就给我讲起影片梗概和其中的高光片段,我读过后还哭了。”

“结果真正打开影片时我才知道主角是两只蚊子。”

“不,主角是蚊子也就算了,甚至没有字幕翻译,这不是只能全靠观众自由想象吗?看完后很长时间我都有听到嗡嗡嗡的幻听……”

“还有《咬定爱情不放》是字面意义上的咬,到最后他们也没有分开。我是说物理意义上的。”

“大家注意,现在临时进入罗纳多先生的烂片宣传环节——”

“啊啊,对不起!我言归正传!!”

“还有,别去看啊?!”

4

书信往来,德拉尔克半是真话半是假话的,讲了不少有关吸血鬼的小知识,她还说她的母亲就是日本的吸血鬼,可惜她实在太忙了,很难有机会听她讲那边的景色。

于是罗纳多开始给她分享新横滨的一切。

像是王子酒店是新横滨的城市地标,这里遍地是血液自贩机和合法售卖的生血店,吸血鬼和人类结婚已经是常事,只有危险的下等吸血鬼和造成破坏的高级吸血鬼是需要退治的对象,新横滨的拉面很好吃,尤其是最近新开张的大蒜拉面(最后‘大蒜’二字是被涂黑的,因为罗纳多觉得向吸血鬼介绍说大蒜好吃,就像告诉雪人冬天要取暖才好一样失礼)。

然而再如何努力描述,新横滨的标志地点们用一页纸也就写完了,罗纳多只好给她讲,最近他刚开始做退治人时遇到的事件。

也正是这个时候,偶尔说话刻薄,却也从来不吝啬夸奖的德拉尔克发掘了罗纳多的优势。她说他很擅长描写那些真实经历过的事情,不如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看看。

5

“听说你们通信了七年,就没有找不到话题的时候吗?”

“其实我们的写信频率反倒是从每月来往一个回合,到最后变成了每周两个回合。”

“信的厚度也越来越厚。”

“她写五张纸,我就忍不住写十张纸。”

6

摄像机在罗纳多的展示下对准了桌面,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信都没有标准格式。

德拉尔克在第二个月就对普通的写信感到了无趣,她怂恿罗纳多玩一些书信间就能做的游戏。

比如她常常会把罗纳多写的驱鬼叙述再抄写一份,然后在其间插入她的出场,表示假如她此时此刻就在那处,事情会如何发展。她的做法有时让罗纳多想大叫,有时则让罗纳多不得不在心里赞同她的思路。无法反驳,德拉尔克确实是个聪明的吸血鬼。

她也会做恶作剧。在罗纳多无意间提及他的噩梦后,她精心制作了一本关于邮递员的绘本。画功是有些微妙,故事却引人入胜,也很用心,其中每隔几页还会夹入作为道具的小小信封。罗纳多看得越来越专注,而就在进入结局的时候,猝不及防的,从最后一只信封里弹出了张芹菜的真实照片。

罗纳多为此写了满满三张纸的控告。

他们偶尔还会假装自己是另一个身份,以此来写信。

有时德拉尔克自称是一位独眼的绅士,却要强迫罗纳多扮演大小姐。

有时德拉尔克想做海里让所有人类畏怖的蛸,罗纳多必须配合她做那个落水的王子。

有时德拉尔克自称是统领人类的市长——后在罗纳多的纠正下知道新横滨有专门的吸血鬼对策科,于是又在这个基础上补充细节改为半吸队长,罗纳多则是强大的吸血鬼。

有时德拉尔克说她是兴趣使然的发牌荷官,罗纳多是从森林来到城市打工的金太郎。罗纳多为德拉尔克信里的描述感到脸红,所以他很好地扮演成了一个拘谨又容易害羞的年轻人。

更有一次,他们构思出了一个生活在不安稳时代的故事背景,以一人十段的方式,互相递出线索和情节发展。德拉尔克擅自在故事中牺牲,害得罗纳多还哭了一场。他绝对不允许故事在这个地方完结,于是他们拖到如今也还没写完。

罗纳多再也没有感到无聊过。

7

其实还有一些信件被藏起来了。

   「让我们来用文字触摸对方吧。」

这句话让罗纳多想起来就脸红,尽管德拉尔克的实际意思是用笔来描述自己的样貌。当然也可以在信里附上照片,但那样太没意思了。

罗纳多只好寄出了有史以来最短的一封信,他写他有着一头银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力气很大。

罗纳多在写故事时也许还能使用些修辞,但在涉及他自己时却表现得羞赧。

德拉尔克显然对此十分不满。

「幼年猩猩的自我介绍?具体品种是什么?银背猩猩?要想通过猩猩相亲大会的选拔,请说得再准确详细一点!」

「至于我。」

「听好了小年轻,因为我现在不在你面前,无法监督到你的表现,所以在你继续阅读这封信之前,去拿一个最柔软的桃子放在手里。」

「总之,我需要你在对待我时保持小心翼翼的态度,大猩猩的呼吸声太大也不行。要时刻对我保持畏怖才对~」

鬼使神差般,罗纳多真的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要求去了趟超市,照她所说买下了那个最柔软的桃子,然后才重新开始阅读那封信。

「我的身材纤细而高挑,瘦削的脸庞上线条分明,皮肤如同月光般苍白,透出一种不属于这世界的冷峻。双眼更是深邃而幽暗,仿佛能穿透夜幕,看见所有人内心深处的秘密。我的指甲修长且犹如利刃,轻轻划过空气时,就能让人不寒而栗,甚至但一寸肌肤下都隐藏着难以想象的力量。」

「我还是黑夜的猎手,游走在人类的恐惧与欲望之间。我的存在是一种难以抗拒的诱惑,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威胁,会让那些因我而迷失的人类,陷入无法逃脱的境地。」

……

「罗纳多君,你有在好好想象吗?」

德拉尔克似乎是想描述出受人畏怖的形象,所以表现得很用力。如果换个人来阅读,就会觉得她的文字过于夸张了。

然而青春期的悸动是不讲道理的。罗纳多不太确定是因为最后被突然点名,还是因为这期间他分神想了关于她更多的事情。他手中的桃子不知何时居然被捏到软烂,甜蜜的汁液一直淌到了他的掌根。

空调在几天前坏掉了,只剩下昭和风的橙色风扇嘎吱嘎吱地摇摆,这显然不足以让已经大汗淋漓的年轻人降下温来了。

“哈……”

罗纳多为自己现在正在做的行为感到羞耻和恐惧。

理智上他认为纸上的文字绝对不是有色的,可实际上他却由于过度的想象,仿佛能感受到德拉尔克正用双手捧起他的一只手掌,举到她的面前。像在引导一个还没睁开眼睛的孩子,通过触感来感受她。

当然不止这一封信,这封只是让装载欲望的容器溢出来的最后一记。

在此之前,德拉尔克有次在信中强调,这封信是特意让裘恩拥抱过的,上面说不定还留着松饼的味道。罗纳多受到蛊惑般双手捏着纸张两边,闭上眼睛将脸贴近过去耸动鼻子轻轻嗅闻。

不知是文字的魔力,还是当真有味道一同被记录在了上面,他不仅闻到了香甜的气味,还闻到了一点淡淡的,仿佛是外婆家衣柜中木头和樟脑丸的混合味道,又或者是点燃的线香?

说不定这就是德拉尔克的味道。

一旦意识到这点,罗纳多觉得自己简直是犯了痴汉行为,这不就等于攥着人家的斗篷在闻衣服里侧的味道吗?!

这一次的回信罗纳多拖了很久,在对方追信过来催促他才重新拿起笔。

不过他不可能坦白自己的真实感想,更不可能在信里露出半点已然喜欢上她的痕迹。

 罗纳多翻来覆去地想,他当然愿意说出喜欢,可万一那对于对方来说是困扰呢?毕竟那家伙可从来都没有表现出来一点超出友谊的喜欢,她只会把他当作五岁儿和猩猩看。

而最糟的结果就是,说不定他们会因此无法再无话不谈,他们会因此断掉数年的书信联系。

8

“我是在十八岁那年喜欢上德拉尔克的。”

 挑选了一些健康的片段加以叙述后,罗纳多简单地总结道。毕竟无论从这档全年龄节目的播出角度,还是个人的羞耻心角度,他都不能透露更多。

“那么,那个时候您就已经知道她身体不好了吗?”

 罗纳多的眼神明显黯淡了下来,不过这毕竟是他已经花了三年时间接受的既定的事实。

“嗯,其实很早就知道,但我没想到有那么严重。”

“大概在通信到半年的时候,我就问过她为什么总是待在家里。”

“她说她的身体稍微有点虚弱。”

“我注意到她谈到身体相关的事情总是满不在乎的样子,还喜欢讲地狱笑话。越是这样,我越觉得这其中可能有她的心结。”

“可是再怎么向她暗示可以找我倾诉,她也不主动讲,我就没有办法再追问了。我不想伤害到她。”

“德拉尔克的家境很好,她的父亲也很关心她,所以我想她患上的一定是目前医疗手段也无法解决的疾病。”

“不过好在她的病情和心情一直都很稳定,这让我经常忘记她是个病人。”

“直到我二十岁那年,她越来越多次调侃我的感情经历为0,我也越来越无法按捺住喜欢她、想靠近她的心了。”

“我想,也许我们可以先从线下见过面的朋友做起。”

“至少不要在原地踌躇。”

“我买了关于罗马尼亚的旅游指南,收藏了很多当地的网站,第一次去了解我有没有申请签证资格这样的事情。”

“可是在那之前,我却收到了她的最后一封信。”

9

随信而来的还有个速递包裹。

在更早之前他们寄的就不只是信了,是德拉尔克开的头,她一度在信中表示自己的厨艺有多好,于是开始时不时给罗纳多投喂点心。

嗅到透过包裹传出的香甜味道,罗纳多仿佛在人生的关键节点上存了一个档,这使他充满决心。

我可以得到你的电话号码吗?

罗纳多看着他刚伏在桌前写下的句子忍不住笑出来,他真的如对方所说,有时候就像生活在这钢筋水泥森林中的原始猩猩。

为什么会直到今天才想到提出用电话交流?坦率地说出想要听到你的声音不就好了。

罗马尼亚、罗马尼亚,仔细想想其实也没有那么远。大概8707公里的距离,搭乘飞机过去最快只要9个多小时,仅仅是睡一觉的时间,就能见到最近让他难以入眠的人。

也许他可以在电话中向德拉尔克请教那些难念的英文到底该如何发音,该如何坐上那看起来可怕的飞机,又该如何见面——

只要我们都想,我们就可以距离很近。

怀着如此雀跃的心情,他打开信封急切地想看过后就立刻回信。

这封信比以往任何一封都要厚,罗纳多每念出信上的一句话,就感觉他的耳朵都兴奋到在发烫。

他站起来又坐下,仍然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姿势阅读这封信,最后只得在房间踱着步。

“人的生命是很短暂的,认识你之后我才彻底意识到……”

 直到读到下一页,罗纳多怔愣地看着纸,即使大脑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但喉头已经发紧到无法再念出下一个字。他忽然觉得有点冷,靠坐到床脚下蜷缩起身体才得以把这封信继续读完。

她在信里近乎啰嗦地交代了很多生活事项,她说等他成为出色的退治人,她要跟他做搭档,然后由他来写一本有他们出场的故事。她还说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封信了。

罗纳多动作机械地拆开那个包裹,随着信而来的还有一捧泥土。

与此同时,那天也是他在个人博客上第一次发布《罗纳多战记》初稿,并且收到秋天书店的编辑福间先生讯息的日子。

10

“……我再也没有把她写进书里的机会了。”

“但是罗纳多先生很熟悉这位友人吧,您也许可以——”

“不,其实我不太擅长写不真实的事情,短篇倒是还好,但没有写长篇连载到最后的信心……”

“《罗纳战》也是在我有当吸血鬼退治人的经验后才能写出来的。”

“而且我不想那些真实的回忆被我自己虚构的德拉尔克覆盖。”

“我一直很后悔没能告诉她我的心意。更后悔的是,那段时间我还因此回信回得很慢。如果我更加坦诚,就不会白白浪费跟她相处的时间了。”

“其实就算被拒绝也好,就算被嘲笑也好,都没有关系,我应该更早告诉她的。”

“是我太懦弱、也太小看我们之间的友情了,明明不会因为告白就分别的。而且德拉尔克根本就不是那种人。”

“不过今天能有机会让我把这些都说出来,我……”

在配合后续的拍摄后,访谈结束,在事务所重回到安静后,罗纳多谨慎的将那些信件整齐收纳起来密封保存,这对于一个起居室的椅子都已被衣服包裹的人来说,是很难得的。因为他连附在信件上的味道都不想再遗失了。

11

《当红吸血鬼退治人罗纳多写作背后:竟是亡灵笔友的永恒牵绊!》

几天后,访谈杂志上就出现了这样的标题,封面是罗纳多在信纸上再次执笔写下对方名字的特写照片。

自从罗纳多跟德拉尔克断了联系后,他就不再知道该怎么应对无聊,所幸作为最近趋势不错的退治人兼新任作家,连带着来事务所的客人都多了不少。小到帮忙清理吸血虫,大到去退治麻烦的变态吸血鬼,总之他有很多事情可以忙。

今天也是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一天,门外响起敲门声。

罗纳多本想说今天已经打烊了,门外的人却更早一点开口问。

“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啊,倒是也可以……”

也许他有什么急事呢。罗纳多只这么想了几秒钟就后悔了,因为来者是个看起来跟新横滨格格不入的吸血鬼,他在得到允许后,就从容得好像他一直都是这里的主人之一,他将门口营业中的牌子翻转过去再重新关上门。

罗纳多一下子想起来,血统越古老正统的吸血鬼越会受到规则的制约。而这个吸血鬼需要得到人类的允许才能踏进房屋。

罗纳多当即警觉起来,毕竟是资深吸血鬼退治人,他面上仍旧不动声色,仔细在心里回想这张脸有没有出现在通缉令上。这个月公布出来在通缉的A级-S级的吸血鬼的脸,罗纳多已经很熟悉,难道是更早以前的?

可是对方这样的一张脸应该会让人印象深刻才对。不像新横滨新生于现时代的吸血鬼们,他的肤色呈淡紫色,不仅是两颊凹陷下去,整体都是瘦骨嶙峋的,不过奇怪的是他明明一副营养不足的样子,精神气却很足,甚至相当游刃有余。

才刚结束夜间巡逻,所以对吸血鬼用的手枪还配在腰间,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把它勾出来。虽然要尽量避免在租来的房子里开枪,但只要那个吸血鬼表现出危险的一面——

“比我想象得还要年轻。”他在罗纳多的唇上亲吻了一下。

这算是危险的情况吗?

作为第一次体会到亲吻的人,罗纳多十分失礼地大叫起来,掏枪还不至于,所以他只是朝对方挥出了拳头。

毕竟莫名其妙亲上来的是个吸血鬼大叔啊!

可是搞什么?这家伙擅自进门强吻别人也就算了,居然还擅自化成砂子死掉了?!所以现在算是正常的退治还是杀死了来事务所咨询但头脑不太好的客人啊?!

还没等罗纳多自己回过神,那堆砂子就又塑形了回来。

紧接着罗纳多竟然被他的手指一下又一下戳着胸口被逼到背靠墙上。

“就算这对童贞大猩猩来说太过刺激了,也不能这样使用暴力,有多余的力气就先帮我把门口的棺材搬进来。”

……这个语气……?

很难不想到那个名字,但他嘴唇上下磕碰了两下都实在没办法发出任何的读音。

 罗纳多在心里把想法又按回去,直到对方变魔术般让他看到夹在指间的信封对他说。

“罗纳多君,我们写过很多信,唯独没有畅想过我们见面时的场景。”

“所以我可以原谅你现在的失态……”

“……”

“罗纳多君,在哭吗?”

被直接指出来的人看起来一脸尴尬,但还是没办法收住眼泪。他一方面觉得这样的情节发展就像烂片一样,另一方面,又因为这个吸血鬼毕竟是在用着曾经最熟悉的口吻、在面对面跟自己说话而不知所措。

原来自己的友人没有病故……

只是变成了吸血鬼大叔。

其实如果不是来者过于突然就亲了上来,这次见面本来还能更体面些。罗纳多把冰箱里唯一能用来招待吸血鬼的北海道产牛奶端了出来,好不容易才结束闹剧坐到了沙发前。

(主要是刚买完今川烧的犰狳来敲门了,这才增加了此吸血鬼就是德拉尔克的可能性)

“为什么不写信告诉我你要来,最后一封信还写得像遗言,突然交代那么多事情——”

有太多话想要说,但罗纳多决定还是先问最重要的一个。

“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但没想到因为我随便就会死掉的关系,要从罗马尼亚到新横滨来,做事前准备真的很麻烦。”

“尤其是还要过我父亲和某位臭胡子那关,那个垃圾师父,居然还把我当成虽然杂鱼但又只喜欢玩乐的笨蛋看待!

“这次我就要让他看看我会怎么把这里变成我的领地!”

“不要在吸血鬼退治人面前发表危险言论!”

罗纳多已经完全明白这家伙就是个笨蛋了。

“至于交代事情,跟打算未来生活在一起的人,肯定有很多要嘱托的吧?就像在跟决定合租的室友见面前,先把各自的雷点列出来才好。不过罗纳多君是说了也不会听的类型。”

“哈?可是再怎么说哪有擅自消失三年的!你绝对有在乐在其中!”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说——是啊,我有想到罗纳多君喜欢我,但没想到罗纳多君这么喜欢我。果然德拉德拉的魅力无人能敌,对吧裘恩~”

“ヌヌヌ〜ン”

“谁喜欢你啊!”

“虽说不能完全凭借书信判断一个人,但是罗纳多君对我的喜欢想假装看不到也很难。”

“还有我看了那篇采访。”

“好热烈的告白啊。”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完全是断了自己的恋情,如果有稍微对你产生了好感的女孩子,看到你有这样的白月光,也会敬而远之的θ>θ”

“把裘恩留下,臭砂子给我出去!”

“没有信里那么有礼貌哦,罗纳多君。不过现在不承认也没关系,至少搭档有我的位置吗?”

“那是留给德拉德拉的,对于擅自就要住进我家的吸血鬼大叔还有待考虑!不如说,说不定你只是捡到德拉德拉的信的邪恶家伙!”

罗纳多确实没办法用信里对待德拉德拉的态度对待他,但老实说也并没到讨厌的程度,只是他觉得在这件事上他是有理由生气的,所以他努力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看来我们还有待相处。...¨...ι...¨...呜哇,臭死了,所以我不是说了袜子不要乱丢在地上吗!”

“脸色也好差,不健康的猩猩会被筛出相亲角。”

“算了,作为道歉,德拉德拉接受第一次点餐,怎么样,想吃什么?”

“……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

“那我要吃炸鸡块蛋包饭、马铃薯炖肉、汉堡排、香鱼甘露煮、酱烧日式炒面、可乐饼、香蕉蛋糕——”

罗纳多本以为故意提这么多样,对方会不耐烦,谁想德拉尔克反倒是兴奋到有些脸红的样子,他说。

“洗干净手坐那里等着。”

“等等,你的橱柜里是速食炒面,速食炒面,还是速食炒面,没有常识也要有个底,靠这些只能合成超级大炒面。”

“走吧,先去超市,顺便带我去逛一下新横滨的夜晚,听说这里的变态也很出名。”

“不要随便安排我、我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你!不许走那么快!你看,这不是撞到桌角就又死掉了吗!笨蛋!”

至此,从《罗纳多战记》的第二卷开始,封面上多了另一个身影就是后话了。

0會員
3內容數
集合、吸血鬼马上死的罗纳德拉同人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序章:有沒有一種經驗 ,每一次故事開頭都是很難想,即便想破頭,還是沒有頭緒,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了 ,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哈哈哈 與自己發牢騷對話 ⋯ 進入正題前麻煩大大給愛心支持一下 感謝大家們 有沒有一種感覺, 當自己陷入沈默的時候 腦袋是不是陷入一種短暫的空白,很無助, 也不知道自己
Thumbnail
一個人故事的發展過程中 總是會有許多出奇不易 在寫了這麼多文章與文字當中 充滿了 當時無助與悲歡心情中 適時盡情釋放這些 所謂負能量 無論好或壞 是時候 去找尋下一個窗口了
Thumbnail
這個故事,曾經是一群少年的夢想,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後,少年們一個個逐漸長大了,那個曾經熱血創作的夢想也被他們逐漸放在了內心的最深處,突然有一天,其中一名曾經的少年終於願意鼓起勇氣,用自己既生硬又不順暢的文筆和想像力,一步一步拼湊起這個自己與夥伴們過去的夢想。
Thumbnail
以前我就知道自由書寫的魔力,那是一種任由你的手與筆,寫下那些來自內在智慧或是更高存有的聲音、解答當你有任何煩惱、想解決卻得不到答案的問題,都能透過自由書寫(我喜歡稱之為靈魂書寫)的方式找到答案上禮拜我寫完了我的感恩日記本,這半年期間養成了不用寫感恩日記就可以隨時感恩的習慣...
少年成為獨當一面的冒險者。
Thumbnail
「人心遠比鬼怪更可怕。」   你是學校登山社的社員,在一次行前踩點時不幸遇難,在摸索逃生出路時,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藏在深山裡的秘密——   這裡沒有所謂的救贖,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夢境的終點依然是無邊的深淵。 在黑暗中,◼◼◼所渴求的—— 是無望的愛。  
Thumbnail
在輕小說界一片異世界重啟人生、轉生各行各業各種族、追求高概念突破的競逐下,如何說好一個故事反而成為一個全新的挑戰。 PS:本文寫於三年前,這段居然不用改。
Thumbnail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第一部分:孤獨 之中的 #霸凌與自找霸凌的孤獨 -3   第三篇讀後感,在第一篇讀後感上線後4個月又8天完成。其實已經跟最原始想的內容不太一樣了,不過這也是寫作有趣的地方之一,人是活的,內容也是活的。我相信這也是某些人說只有在寫作的時候才感覺到自己活著的其中一個原因...
Thumbnail
一開始的緣由很單純:如果能自己寫故事,自己出周邊,只要能有一小群人喜歡我們的作品,那一定會是很幸福的事。這是我們從小的夢想,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那是小孩子天真的想像。我們似乎也跨越了不該做夢的年紀,仍然沒有勇氣付諸行動。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序章:有沒有一種經驗 ,每一次故事開頭都是很難想,即便想破頭,還是沒有頭緒,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了 ,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哈哈哈 與自己發牢騷對話 ⋯ 進入正題前麻煩大大給愛心支持一下 感謝大家們 有沒有一種感覺, 當自己陷入沈默的時候 腦袋是不是陷入一種短暫的空白,很無助, 也不知道自己
Thumbnail
一個人故事的發展過程中 總是會有許多出奇不易 在寫了這麼多文章與文字當中 充滿了 當時無助與悲歡心情中 適時盡情釋放這些 所謂負能量 無論好或壞 是時候 去找尋下一個窗口了
Thumbnail
這個故事,曾經是一群少年的夢想,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後,少年們一個個逐漸長大了,那個曾經熱血創作的夢想也被他們逐漸放在了內心的最深處,突然有一天,其中一名曾經的少年終於願意鼓起勇氣,用自己既生硬又不順暢的文筆和想像力,一步一步拼湊起這個自己與夥伴們過去的夢想。
Thumbnail
以前我就知道自由書寫的魔力,那是一種任由你的手與筆,寫下那些來自內在智慧或是更高存有的聲音、解答當你有任何煩惱、想解決卻得不到答案的問題,都能透過自由書寫(我喜歡稱之為靈魂書寫)的方式找到答案上禮拜我寫完了我的感恩日記本,這半年期間養成了不用寫感恩日記就可以隨時感恩的習慣...
少年成為獨當一面的冒險者。
Thumbnail
「人心遠比鬼怪更可怕。」   你是學校登山社的社員,在一次行前踩點時不幸遇難,在摸索逃生出路時,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藏在深山裡的秘密——   這裡沒有所謂的救贖,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夢境的終點依然是無邊的深淵。 在黑暗中,◼◼◼所渴求的—— 是無望的愛。  
Thumbnail
在輕小說界一片異世界重啟人生、轉生各行各業各種族、追求高概念突破的競逐下,如何說好一個故事反而成為一個全新的挑戰。 PS:本文寫於三年前,這段居然不用改。
Thumbnail
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第一部分:孤獨 之中的 #霸凌與自找霸凌的孤獨 -3   第三篇讀後感,在第一篇讀後感上線後4個月又8天完成。其實已經跟最原始想的內容不太一樣了,不過這也是寫作有趣的地方之一,人是活的,內容也是活的。我相信這也是某些人說只有在寫作的時候才感覺到自己活著的其中一個原因...
Thumbnail
一開始的緣由很單純:如果能自己寫故事,自己出周邊,只要能有一小群人喜歡我們的作品,那一定會是很幸福的事。這是我們從小的夢想,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那是小孩子天真的想像。我們似乎也跨越了不該做夢的年紀,仍然沒有勇氣付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