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啟程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秋天的氣息悄悄到來,褐紅與深綠的落葉錯落交織,層層疊疊在廣大的石鋪路上,兩名士兵忙碌地整理中。

 

  「辛苦你們了。」一位人類大嬸駕著牛車,緩緩經過並給予鼓勵。

  「──不會!」士兵笑著禮貌回應,但心中滿是嗚咽。

 

  嗯?上一年不是很多士兵在整理嗎?

 

  大嬸冒著困惑的表情離開。

 

 

 

 

  「喝吼──鎮壓靈符結界!」

 

  白狼殷茂把雙臂旋轉一圈,然後向著前方迅速伸爪,同時踏出弓步,尾巴提起平衡,只見狼軀緩緩泛出金光薄膜,然後前方也憑空飄出三張符紙。

 

  符紙的下方,有一個不明形體正在往上觀察著。符紙逐漸發出金光,淡淡的亮暈微微擴展,不明形體又看了看後,張開自身的翅膀並飛起。

 

  「好痛!」白狼耳朵被尖喙啄了一下,趕緊退後收手。

  「太弱了!」攻擊者生氣地退後降落,然後收起翅膀。

 

  仔細一看,不明形體是隻形似烏鴉,又比烏鴉大了些體型的,分類上稱為『妖鬼』的生物,它有三個眼睛,黑色翅膀,黃色鳥喙,會說人話是它的特性。

 

『妖鬼』是比『邪魔』更弱的生物分類,危害不大。

 

  鳥喙張合,繼續抱怨著說:「都已經是施展『結界』了,我卻還能動,你這樣成何體統,殷茂代表大人。」

 

  白狼抓了抓耳朵,無奈的嘆氣。「我也不想阿,但是……」

 

  看著自己的手臂,白狼挺為焦慮,半年了,雖然那時被成功引導出靈氣,也可以感覺到了,但是平常的冥想還是斷斷續續,導致靈力成長事倍功半。老爸原本還想請赦無常來,然後請他徹底來個夢遊一小時極致引導,但被老媽扯下一撮毛。

 

  鎮壓靈符已經學會,也來到後山這處,殷家的私有地練習。這裡有一些很弱的妖鬼,以及這位會說話的,稱呼為『黑影』的烏鴉妖鬼。他們以協助訓練為由,換來在這座山裡自由生活的空間。

 

  「殷良大人可是能發出二十張靈符,而且閃亮亮的威力呢!」黑影翅膀揮動。

  「唉……」白狼嘆了口氣,坐上一旁準備好的桌椅,然後吃起雞胸肉。

  「代表大人,我也想吃。」黑影邊笑邊跳著過來,毫無羞恥之心。

  「諾,訓練謝謝你了。」白狼倒是不介意,大方地分享。

 

  黑影鳥喙動了動,愉悅地說:「不過既然大人已經確定是代表了,那我想你應該可以樂觀看待,因為就我觀察、協助的經驗,最終還是要看『邪魔』這部份來決定你的整體實力。」

 

  有東西吃講話就變得比較誠懇……。

 

  「但我不想就只是單純依賴邪魔阿,我也希望變的強大。」白狼撕下一條雞胸肉。

  「別擔心啦,代表大人,奴役本來就是這麼操作的阿。」

  「是融合,黑影,不要說奴役啦,我不喜歡這種形容詞。」

  「是,遵命,代表大人。」

 

  黑影心裡竊笑,感覺這次的代表想法很不同。

 

  回到家館用餐盥洗後,一家五口聚集在殷貴的辦公房間內,狐狸拿出通訊用的紙張,一邊書寫一邊吩咐:「三天後就要出發去奴役邪魔,殷良、殷茂,你們這幾天好好準備。」

 

  「是的!」兩兄弟都出聲回應。

  「那我跟母親負責準備三餐。」殷洪笑著舉手,江子溫柔的摸了摸他的頭。

 

  雖然靈力不如預期,但一想到要開始進入役獸氏的核心,讓白狼很興奮地甩動尾巴。為了讓力量有效率的增強,邪魔是越強越好,殷良到時候會幫忙鎮壓,讓殷茂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對了大哥,到時候請不要亂想哦。」白狼難為情的吐了吐舌頭。

  「雖然不知道奴役方式,但我不會在意的,你放心。」殷良誠懇的點點頭。

  「……哈。」白狼仍對卷軸上的示意圖,感覺怪怪的。

 

  殷貴繼續書寫第二張通訊用紙,然後說:「目前仍有邪魔的地點,就在西邊山脈入口算起,直往東便可以到達的,位於國土中央的『魔霧森林』。」

 

  這座森林是刻意保留,讓五大家族可以自由運用,進行訓練等等目的。由封靈氏在外圍環繞一大圈,架起強大的結界來阻隔邪魔逃出。

 

  「……森林朝向西面的入口處,距離道家最近,我拜託赦無常幫忙協助,到時候你們先去道家一趟,好好休息後,隔日一早再出發。」

  「父親,為什麼一直麻煩赦無常先生?」殷良皺眉起來,困惑地說。

  「放心啦,之前就有跟他提到過,他也答應了阿。」

 

  殷貴露出微笑,繼續書寫通訊,江子也沒有動作,看來母親也同意了。

 

  「對了老爸,我可以帶黑影一起去嗎?」殷茂身子向前,高興地說著。

  「這……黑影?」殷貴一臉驚疑。

  「對阿,只要做個特製的鎮壓符讓他不能飛就好。」

  「……殷茂,我們應該專心在奴役邪魔這件事上。」

  「放心啦,大哥,多個會說話的陪同,感覺也很好啊。」白狼露出牙齒,笑了笑。

 

  殷良原本還想繼續反對,但被殷貴制止,後者同意後,他也只好接受。「耶──謝謝老爸!」殷茂開心的伸展手臂。

 

 

  三天很快就到了,而前一天的下午也是個忙碌的日子,除了要準備明天的役獸氏大事外,這天還要開始進行秋季換毛的大工程。每年會集中半個月進行,於夏初與秋初,這段時間殷家領內的許多家庭都會預約好行程。

 

  「梳理的路線要這樣,才好把舊毛帶出……」從鄰近村莊來的數名理毛師傅,會各自前往領內的許多家庭,按照預約時程來協助處理換毛,家僕也會順便觀摩學習,畢竟日後也可能換職業。

 

  這也是賺錢的大好時機!

 

  「──哦。」負責殷家的兩名理毛師傅,其中一位驚喜的看著手中的長髮,殷良這次為了明天的事情,決定把留到腰的長髮剪至過半,這樣無比美麗的黃色毛髮,且家僕都有好好保養梳理過,真想私藏……。

 

  「二公子,前面的毛我會修短一點,你說呢?」

  「好,就這樣辦。」

  「三公子有沒有想剪什麼造型?」

  「嗯……沒有,剪短清爽就可以。」

 

  看著忙完的兩名師傅,轉身去老爸老媽那裏,白狼在家僕的梳理毛髮服務下,仔細看了看鏡中的自己,雖然之後仍會繼續掉毛,但此時此刻彷彿煥然一新,比對明天,尾巴搖得更是劇烈,讓家僕們被滿天的飛毛折騰許久。

 

 

 

  「三少主──晚安。」

  「各位晚安。」

 

  就寢時間,房內一片靜悄悄的,有點興奮睡不太著的白狼,在地墊上稍微練一下身體後,整個身軀趴著,然後看向打開的紙窗外,放在庭院外的石頭。

 

  石頭已於前兩周順利抬起,之後要找時間去搬更重的回來。

 

  「明天就要……哇,我真的睡不著了,該找二哥聊聊嗎?不行,他最近也忙著準備餐點,大哥不知道睡了沒,他都很準時睡覺,老爸跟老媽應該也睡了。」

 

  閉上眼睛,打算靠著天賦進入夢鄉,但突然想起還沒進去鐵籠區域。

 

  「鎮壓靈符。」白狼坐在床上,盤著腿,然後憑空變出一張淡淡的符紙,無聊般的揮揮指爪,讓靈符微微地在空中飄動。「好想拜託老爸,讓我再看看那個漂亮的銀色光景……。」

 

  不可破契約到底會是什麼內容呢……如果大哥也合適那就好了,大哥的靈力比我還強好幾倍,以前也有去過魔霧森林修行靈符,回頭想想,大哥各方面看起來就真的很適合……。

 

  「大哥……」耳朵些微的垂下,白狼收起手勢讓靈符消失後,便仰躺回床上並閉上眼睛,讓天賦自然發揮,帶他進入夢鄉。

 

 

 

 

  晚風吹拂樹木,使其隨風搖曳,發出陣陣梭音;月光灑落在館內的各處庭外草坪,點綴著木頭欄杆,夜變得更深,餘下的只有蟲鳴。

 

  「……呼。」殷貴盤坐在一間較大的內廳中,閉目養神,全身緩緩泛出金色光氣,九條金色的狐尾也飄逸在背後。更後方的木飾牆壁上,有一道長型矮櫃,上頭分別放置四個翡翠甕,裡面正緩緩燒著木粉,冒出徐徐輕煙。

 

  每個甕上方,各有一張肖像圖畫,為役獸氏的前四位代表。

 

  「……嗯。」似乎查覺到什麼,狐狸緩緩睜開眼睛,光氣也隨之消失。

  「父親。」殷良穿著一襲白色素袍,無精打采的步入。

  「難得看你失眠,兒子。」我露齒笑了笑,看著兒子經過。

  「是……之前我總是幫不上忙。」殷良像是要找事做般,從底櫃取出木粉罐。

  「你別太在意啦,有些事情是我們長輩應該打理的。」

 

  ……兒子是不是很在意我老是……麻煩赦無常?

 

  「明天,我會全力以赴。」殷良將湯匙扣了扣,然後收回木粉罐。

  「你們一定能成功的,兒子。」我心裡想起一些聲音,還有一些景象。

  「那……能請父親再說說邪魔的資訊嗎?我想再整理一下。」

  「好,反而我也還沒想睡,那就聊聊吧……」

 

  ……兒子想透過知識來分散憂愁,做父親的自然要幫個忙了,哈。

 

  「那麼……總之……關於邪魔……」我緩緩伸出一根指頭。

 

 

 

 

  「那麼……總之……」年邁的老獸緩緩伸出一根指頭。

  「爺爺──找到你了!」

 

  叫喊的聲音讓我雙眸愣住,耳朵與尾巴微微豎起,嘴沿也整個壓平緊閉,臉上那不言而喻的表情,被前方那位年邁的老獸,灰濁的右眼注意到。

 

  「你是誰家的孩子,還不快回父母身邊去。」垂老的手擺了擺。

  「裝癡呆是沒用的,爺爺!你昨天明明說好的!」生氣的小手緊緊抓住。

  「乖孫女,爺爺正在忙著教學呢。」垂老的手輕輕捧住小手。

  「又不差在這時,明天也可以啊。」

  「那就約好明天出發,就這麼說定了。」垂老的雙手上下晃動,年邁的臉露出微笑。

  「爺爺好奸詐!」

 

  雌性的白狼幼崽生氣地猛捶背部,讓年邁的老獸一邊笑,一邊哀呼呼的假裝痛叫。「明天就明天,爺爺到時候不可以再偷跑了哦!」幼崽說完,看了我一眼後,便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我發愣了一會,才注意到老獸正盯著我看,年邁的他約二米高,雄性灰狼獸人,今年二百一,年紀遠超他獸,左眼因戰鬥而失去,雙耳也有幾道缺口,木棕色的外袍下,覆蓋著傷疤無數的身軀……。

 

  「乖孫女並不討厭你──哦。」老灰狼獸稍微拉長音調。

  「咦?沒……沒有!代表大人、我沒有!」

  「……呵。」

 

  看著我發紅的耳朵,老灰狼獸沉沉的笑了一聲,自顧自地說:「看乖孫女常常欺負你,拔你的毛就知道了,瞧她剛剛槌的可兇殘了……」

  「哈哈,是嗎?」我當下只能傻笑,那如果討厭呢?剝皮?

  「那麼……總之……」灰狼老獸調整了身子一下,然後繼續。

 

  我們在百年的攻防經驗中,約略了解到,邪魔按照力量程度,分為上、中、下級邪魔,再往下則分類為妖鬼。邪魔不老不死,會思考,也有情緒情感,他們也有自稱用的姓名,也會群聚,所以相當棘手。

 

 

 

 

  「情感……姓名。」殷良低頭,一邊思考一邊看著肖像。

  「例如我奴役的,原本在我們後山那裏的邪魔,便名喚『九末銅狐』。」

  「那麼父親,這個邪魔分類在哪個階級呢?」

  「算中級吧,但這很主觀,因為各大家族的感覺標準不一。」

 

  ……而且靈力的高低也會影響對魔氣的感受度。

 

  「那如果是,十……年前的呢?」殷良猶豫地把話吐出。

  「嗯,我自己的評估的話……或許是上級哦,畢竟比九末強很多。」

  「是……是嗎?」

 

  ……我這幾年真的幾乎看不到兒子笑了,只剩下眉頭糾結,擔心這擔心那的神情。

 

  ……是我的關係吧,十年前那場西進後,他就慢慢變成這樣,殷洪也是,雖然兩兄弟的表現不同,但都對殷茂的興趣或是不做家事,完全都沒聽他們抗議什麼,好像是一種……默契,想照顧什麼的感覺。

 

  ……如今我卻讓他當代表,尤其折了殷良的想法,我這個選擇……對嗎?

 

  「如果在森林裡遇到高階邪魔,父親你覺得我鎮壓的住他嗎?」殷良雙手微微握住,有點沒把握的表情。

  「放心吧,只要能壓制十秒,便已足夠。」

  「嗯,那就盡量找強大的邪魔,要做就做到最好。」

  「哈,兒子你可以的。」

 

  我與兒子就這樣沉默了一會,直到他起身:「父親,那我先去歇息了,晚安。」

 

  「晚安,好好睡哦。」我輕聲說道,兒子則是點點頭,隨後轉身離去。

 

  內廳又恢復一片寂靜。

 

 

 

 

  「三少主──早安!」家僕們的聲音伴隨鳥鳴,此起彼落。

 

  ……我想睡覺啦,阿、我是代表了?對了、今天是!

 

  猛地起身,白狼身子大力伸展,把床碰到鐵欄杆發出聲響,然後迅速衝出欄杆門,接過熱豆漿一飲而盡,踏步飛奔衝去澡堂,家僕也迅速跟上。

 

  「雖然是明天,但今天是出發的日子,融合邪魔!代表職責!」我用掌心迅速潑水,沾濕臉龐,後方的家僕忙著替我梳毛,我接著用食指肉墊沾了些盒子內的粉末,均勻抹上臉,簡單搓洗一下後,把頭埋入裝滿水的臉盆內。

 

  「咕嚕咕嚕──呼阿!」我抬起頭,接過毛巾擦拭,用肉掌順了順鬍鬚。

 

  接著回到房間,來到庭外,一陣簡易健身,十分鐘慢跑後,開始換上外服,家僕們也已經整理好房內,緊接著來到大廳。全家都差不多就座了,二哥急匆匆地端來最後一樣早餐,全家開始用膳。結束後,家僕繼續忙碌。

 

  「最新成品,竹葉包油飯!由後山特產的竹葉製成!」二哥開心的展示木箱,滿滿的油香味飄出,讓我與老爸都紛紛流下口水。「耐儲存又好吃,這幾天的天氣也較冷,放個三天應該沒有問題。」

 

  「其中一部份要給道家當作謝禮,然後還有這些東西……」母親向我與大哥說明另一個箱子的內容物,也不忘耳提面命,要我們好好向道家致謝。

 

  「黑影已經在馬車內等待,我給他戴上鎮壓符了。」「謝謝老爸。」

  「老爺、夫人、大少主、二少主、三少主,都準備好了。」

 

  在我們一家討論期間,家僕們已經把箱子與行李搬上馬車,我的家僕全都會跟來,他們也負責兼顧大哥的日常打理──終於要出發了,好興奮。

 

  「等你們的好消息了!」老爸拿著竹葉包飯,大聲喊著。

  「大哥!弟弟!加油!」二哥也拿著竹葉包飯,高興的說。

  「加油。」母親輕聲鼓勵,臉上滿是不捨的表情。

  「我會加油的!」我也彎了下手臂,用肌肉打趣的回應,大哥則是側身點點頭。

 

 

  行駛的馬車緩緩地在道路上移動,我們出了館外長道,經過領內市場生活區,接受了村民的鼓勵與道賀,還有一堆點心食物後,來到領地的界線高牆處。

 

  「殷茂大人,加油!」站哨的花豹獸人與我相互握爪。「我會的!」

  「殷良哥哥,你也加油!」幾名幼崽繞著大哥,也替他打氣。「多謝。」大哥難得有了點笑容,讓我很高興。

 

  不能露面的黑影一直待在馬車裡。等我與大哥填寫出外紀錄單後,馬車繼續啟程,進入領外的廣大草原區,羊、牛、豬、雞都在這裡放養,照顧的獸人也與我們揮揮手。

 

  「好久沒看到空曠的地方了。」黑影坐在我的雙腿上,開心的看著窗外。

  「是嗎?哈哈,我也很久沒出遠門了。」我笑著說,並給他一個點心。

 

  殷良也看向另一邊窗戶,大哥也在欣賞風景嗎?家僕們的馬車在前方跟後方各有兩輛,共四輛緩緩移動著。

 

  「兩位加油!」路旁的羅亞人阿姨與她的孩子們揮了揮手,接著走向農田。秋天到了,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進行收割的人,也因為這是五大家族的重要事情,所以只要是靠近領地的村莊,幾乎都知道,其實也挺讓我感到難為情的。

 

  「嘻嘻。」黑影竊笑幾聲,隨即被殷良有點警戒的眼神注視,黑影識趣地低下頭,然後又抬頭看向殷茂,心裡若有所思的問:「對了,那我到時候可以協助代表大人什麼呢?」

 

  殷良的耳朵少見的動了一下,隨即開口:「因為你會說話,那就看能不能與森林內的妖鬼溝通,找出森林裡最強大的邪魔,讓殷茂奴役他。」

 

  「遵……遵命,殷良大人。」黑影尷尬地回應,好像注意到什麼,又轉頭看向殷茂,白狼似乎沒有異樣,只是點點頭並看著窗外。

 

  馬車行走了一個上午,於中午在其中一個村莊休息一下,吃過午餐後,繼續出發,直到黃昏時刻,才到達道家領地界線。

 

  「到了?可是沒有看到牆壁耶。」白狼疑惑的從窗內探出頭。

  「三少主,道家的領地其實不大。」駕馬的家僕解釋道。

 

  道家是五大家族中,領地最小的,門人也相當稀少,尤其赦無常這一代收的又更少,目前只剩下兩位新進門人。

 

  經過領地內的數個農田後,便可以看見道家家館,中間三樓兩旁二樓的建築,後方與周圍有不少稀疏林立的茂密高樹。來到前門圍欄處,兩旁各有一處寬廣空地,可能是訓練用的,圍欄上還掛有許多風乾的橘子皮。

 

  我抱著黑影,與大哥一同走下馬車,然後好奇的左顧右盼。

 

  此時,我注意到二樓的某個窗口,有兩道身影探出頭看向我們,隨後迅速縮回去,緊接著聽到踩著木頭階梯的聲音,相當匆忙的樣子。

 

  「來了來了──歡迎呼……呼喵。」一位身高一米七,體格普通的花貓獸人喘著氣說話。「來到道家──哦!」一位身高二米,與我相同,有著結實肌肉的老虎獸人大聲叫著。

 

  狐狸把摺扇往內收,然後彎身鞠躬:「叨擾了。」大哥好有禮貌阿,我正想照做,但突然被虎掌握住狼掌。老虎獸人笑著說:「歡迎兩位!」

 

  我感到一股活力,也緊緊握住,振奮的說:「叨擾了!」

 

  「師父還沒回來,請兩位先就坐吧,這邊請喵。」花貓獸人搖著尾巴,主動帶領我們;老虎獸人則領著家僕先去整理空房與安置馬匹。

 

  步入內室,一股淡淡的甜香飄來,狼鼻微微動了動,好奇似的聞了聞。圓滾滾的貓臉見狀,笑著說:「這是以風乾橘皮為原料,特製的香水煙,不會刺鼻,且對心神寧靜甚有奇效的喵。」

 

  我點點頭,不斷被尾音的字節吸引注意力,然後與大哥入內就坐。內室中央有個開放的方形爐火,中間有個大陶鍋,正在烹煮複數食材,超香,是火鍋阿!

 

  「自我介紹,我叫賈克羅,今年二十二歲喵。」花貓獸人邊介紹自己,邊遞上碗盤。「我叫皮特魯,今年二十三歲!」老虎獸人也報上姓名,虎尾正在晃動的他卻是一直看著火鍋,隨即被花貓提醒尾巴。

 

  「兩位好,我名叫殷良,這位是我三弟殷茂。」

 

  花貓獸人一邊戴上薄布手套,一邊用自己的異色雙瞳,好奇的看著我們兄弟倆,他與老虎獸人都穿著素色的短袖衣褲,體型組合就跟我與大哥類似,讓我心裡覺得既巧合又有趣。花貓拿起扁寬的長木夾,各自替所有獸呈上一大碗料,以及湯與沾醬,接著拿蓋子蓋上陶鍋。

 

  「我叫黑影,你們好。」我思索了許久,終於開口。「喵!這是……難道是妖鬼?」花貓稍微驚訝,雙瞳瞬間睜個老大,手上的長木夾下意識的揮動。「會說話耶!」黃色毛皮,黑條紋路的老虎獸人則是感興趣的伸出爪臂,直接從白狼的懷中把我抱了過來。

 

  ……會不會太自然了點?我可不是寵物?而且狐狸的眉頭皺起來了啦,快放我下來,不要捏啦,代表大人快幫個忙。

 

  「他是我家後山的妖鬼,會幫我們找邪魔。」白狼笑著說,然後眼神游移到自己的碗。

  「是嗎?也就是說他可以跟其他妖鬼溝通囉?」老虎笑著,繼續好奇的觸摸。

  「沒錯,多虧我大哥想出來的好辦法。」白狼高興地豎起狼拇指。

  「喵?」花貓好奇的側身,望向旁邊的狐狸,狐狸點點頭。

 

  「聽說你們是現在的唯一門人?」

  「是阿,師父都沒有在受理新門人,但其實也已經很少人報名了喵。」

  「那……赦無常先生會不會很嚴格阿?」

  「應該算很嚴格啦,但也很認真教導我們哦喵。」

 

  大哥聽著我們的對話,有點擔心的轉頭,暗中擠了擠眉頭。

 

  我們繼續聊著天,皮特魯則是眼神越來越集中在火鍋上,緊接著……。

 

  「喵,師父回來了。」大家的耳朵都動了動,並轉向門口,是馬車輪的聲音,賈克羅趕緊起身並去拉開木門,只見黑色獅子站在門前,正在拍掉衣服上的落葉,他外披了一件厚長袍衣,看來溫度開始降了。大哥提了一下衣角,示意我趕緊起身致意。禮貌招呼後,黑色獅子點點頭,將肉掌伸出並翻轉了一下示意,隨即往旁邊的長廊走去。

 

  「師父讓我們先用膳,所以……喵──皮特魯你!」花貓獸人剛轉頭就生氣的叫了一聲,原來老虎獸人已經開吃了。這讓見此情況的大哥有點困惑,我則是覺得好笑,看來他們在這裡應該過得還不錯。

 

  黑影終於擺脫老虎的禁錮,趕緊跑進白狼的懷裡,然後便不想動了;狐狸則是若有所思地略為皺眉,然後也開始用膳;花貓則尷尬的吃著,並怒氣沖沖地看著滿嘴好料的老虎。

 

  邊吃邊聊天到晚上,但直到我們吃飽,赦無常先生都沒有現身一起用餐,讓我有點緊張是不是失禮了,不過失禮的應該不是我吧?還是說……老爸煩到讓赦無常先生遷怒了?

 

  「別緊張,師父飲食清淡且都在自己的房內吃的,喵。」花貓獸人露出微笑,將大家的碗盤集中收起,然後步入廚房先放著,老虎獸人則摸著自己的肚子,一臉滿足樣。

 

  聽了賈克羅的解釋,我與大哥都如釋重負,不知道大哥想的跟我一不一樣?

 

  「然後……師父吩咐我們兩獸明天陪同,並協助你們。」老虎笑著說。

  「那明天有勞兩位了。」狐狸也點了下頭,但嘴角有點下沉。

 

  晚餐後的一小段時間,狐狸指示家僕處理禮品與箱子,竹葉包飯明天可以帶去當早餐或午餐用,所以先拿一些到廚房;白狼則和老虎一同出去跑步打鬧,花貓則是準備黑獅子的晚膳,並親自端去。

 

  「三少主,該準備盥洗了。」年長的家僕輕聲的,對著正在伸展的我說,讓我雙耳豎起,想到什麼。「皮特魯,你跟賈克羅要一起來洗澡嗎?」我確認了一下,道家似乎沒有申請家僕工作,但每個獸人家庭少說都有兩位,或是當天來回的類型。

 

  「我跟皮特魯平常都是互相幫忙啦,但……那今天就麻煩各位了喵。」花貓與老虎獸人莫名的害羞,頻頻點點頭,我的家僕們不知為何,一臉高興地的樣子。

 

  ……這讓我想到以前早上他們說的,看來今晚可以碰到其他毛皮讓他們很開心,我也替他們高興,就當作是一點答謝吧。

 

  歡樂的盥洗,擦拭,烘乾後,我與大哥就寢前先去跟赦無常先生道謝一番。

 

  三樓的一間內室裡,黑獅子正坐在木桌前,拿著毛筆,在菱形的紙張上繪製圖紋,花貓則在旁邊磨墨,非常安靜,這讓狐狸稍微想起當初的會議廳。「這次很感謝赦無常先生的大力幫助,我代父親向您致上無盡的謝意。」

 

  黑獅獸人些微抬頭。

 

  「嗯,應該的,你們也注意安全。」赦無常點點頭,並將一個甕交給賈克羅,後者有點興奮地接過,然後先行離開。殷良看了看,問道:「請問赦無常先生,您寫的是『靈籙』嗎?」

 

  ……靈?阿,是道家這邊的技術吧?跟役獸氏有一點像,但需要用到實體書寫的紙張,不像我們是憑空出現的。

 

  「嗯。」黑色獅子點點頭,把剛寫好的數張紙整齊一下,放置一旁,接著再拿一疊空白的繼續寫。

  「赦無常先生,請問……我也可以學習靈籙嗎?」

 

  ……大哥你?好勤奮阿大哥。

 

  黑色獅子看了看狐狸,思索了一下,輕聲地說:「嗯,可以,如果你時間撥的出來的話。」

  「謝,謝謝赦無常先生。」狐狸欣喜的露出笑顏。

 

  興奮的道聲晚安後,我與喜形於色的大哥離開,回到二樓客室就寢。

我喜歡創作有關魔法,奇幻類型的圖文,同時以獸人為主要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涼風輕輕地吹拂,透過一抹輕觸,抖了抖白色的狼耳。
  夜晚,滿月高掛的天空。     有月光充份的照明,村莊若非必要不會加點篝火,但是這晚,林立的篝火紛紛排開並分距架好,其他更多的集中放在泥製的灰白建築外,讓建築體一片明亮。     ……不遠處有許多哭泣的聲音。     我提著行李,跟隨在夫人與她牽著的兩位小狐狸後頭,匆匆前進著。在他們
暗紅色的死亡場景歷歷在目,無數的黑影與詭譎充斥四周。   我們失敗了。
第一章 除邪家族   火光充斥著村落;哀鳴迴盪在四周,無數邪魔飛舞,在漆黑的夜晚下肆虐著生靈,倖存者絕望的眼眸只能盯著、看著、落淚著,尤其是那巨大,眾邪魔的為首者。在全然的恐懼下,渺小的人們只能坦然接受命運。     「這塊大陸……不屬於我們。」   「可嘆阿,就以他……的名子,稱呼……
  涼風輕輕地吹拂,透過一抹輕觸,抖了抖白色的狼耳。
  夜晚,滿月高掛的天空。     有月光充份的照明,村莊若非必要不會加點篝火,但是這晚,林立的篝火紛紛排開並分距架好,其他更多的集中放在泥製的灰白建築外,讓建築體一片明亮。     ……不遠處有許多哭泣的聲音。     我提著行李,跟隨在夫人與她牽著的兩位小狐狸後頭,匆匆前進著。在他們
暗紅色的死亡場景歷歷在目,無數的黑影與詭譎充斥四周。   我們失敗了。
第一章 除邪家族   火光充斥著村落;哀鳴迴盪在四周,無數邪魔飛舞,在漆黑的夜晚下肆虐著生靈,倖存者絕望的眼眸只能盯著、看著、落淚著,尤其是那巨大,眾邪魔的為首者。在全然的恐懼下,渺小的人們只能坦然接受命運。     「這塊大陸……不屬於我們。」   「可嘆阿,就以他……的名子,稱呼……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我仰望藍天裡漂浮的白雲,恣意蹉跎盛夏的光陰,愜意感受荏苒的時光。
Thumbnail
夏去秋來,秋風颯爽、清風拂面 🌬️ 立秋之際,花兒隨風搖曳,正是秋遊好時節, 放慢腳步,一同來欣賞佛館的美麗景色吧, 願大家在秋風中感受清涼與寧靜,收穫幸福與滿足 🥰
Thumbnail
昨天下午的嫣紅血跡已變成黑色 一早再到現場員警看守趨前干涉 同登事發地點暑熱蒸騰汗如雨下 領班解說流程研判皮帶為何飛落
Thumbnail
雨殘花落草色青 六月南國綠山城 磅礡萬物存諸己 磊磊落落日日醒
  夜已深,陽光不再,只有淡淡紅月映照大地。   縱橫大裂谷,相比於充斥天地的龐大霧氣,此處前線基地即使有數千人之眾,看起來也不過螻蟻一般。   大量後勤人員於邊界和營地來回穿梭,燒食、煮水、鍛造、修整、傳令、收訊、巡邏、警戒,更有不少人全天候緊盯著不遠前方的濃霧。   既要為隨時
Thumbnail
踏在樹林中清脆乾燥的草地,試著閃躲枯枝乾草隱匿自己,相較之下,沙土礫石更為平和寧靜。漫步於叢中的獸徑,走上那光劃過的軌跡,向晚的夕暮如今待到傍晚七點仍未褪去,白晝時間拉長,晚霞紅暈依戀天空,南十字星的出場被迫延後,週末探索的加時賽此刻揭開序幕。   生平第一次,在年末也投入夏日的懷抱。 -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我仰望藍天裡漂浮的白雲,恣意蹉跎盛夏的光陰,愜意感受荏苒的時光。
Thumbnail
夏去秋來,秋風颯爽、清風拂面 🌬️ 立秋之際,花兒隨風搖曳,正是秋遊好時節, 放慢腳步,一同來欣賞佛館的美麗景色吧, 願大家在秋風中感受清涼與寧靜,收穫幸福與滿足 🥰
Thumbnail
昨天下午的嫣紅血跡已變成黑色 一早再到現場員警看守趨前干涉 同登事發地點暑熱蒸騰汗如雨下 領班解說流程研判皮帶為何飛落
Thumbnail
雨殘花落草色青 六月南國綠山城 磅礡萬物存諸己 磊磊落落日日醒
  夜已深,陽光不再,只有淡淡紅月映照大地。   縱橫大裂谷,相比於充斥天地的龐大霧氣,此處前線基地即使有數千人之眾,看起來也不過螻蟻一般。   大量後勤人員於邊界和營地來回穿梭,燒食、煮水、鍛造、修整、傳令、收訊、巡邏、警戒,更有不少人全天候緊盯著不遠前方的濃霧。   既要為隨時
Thumbnail
踏在樹林中清脆乾燥的草地,試著閃躲枯枝乾草隱匿自己,相較之下,沙土礫石更為平和寧靜。漫步於叢中的獸徑,走上那光劃過的軌跡,向晚的夕暮如今待到傍晚七點仍未褪去,白晝時間拉長,晚霞紅暈依戀天空,南十字星的出場被迫延後,週末探索的加時賽此刻揭開序幕。   生平第一次,在年末也投入夏日的懷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