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彼此的世界裡,我連話都不會說

2017/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geloSu@VisualHunt CC BY-NC-ND

 

有段時間,因為行程的需要,我開始往返於新店一帶。街上車來人往,因此也吸引不少小攤販在街頭聚集,不少往返的過客總能為了美食駐足,在小攤前等著一整天辛勞後的犒賞。由於趕著時間,我幾乎不曾停下步伐,但在街上觀察到的日常,確實也頗富一番趣味。在幾回經過以後,我開始注意到街邊那檯小攤車。

 

小攤車前總是不少人排隊等著,每回經過我總是在想,這對夫妻賣的雞蛋糕是不是有什麼過人之處。客人們靜靜地停留等待,夫妻倆則是默默地製作,主客間也沒有任何交談,其實小攤車前就如人們既往印象中冷漠的臺北城,每天,在各個小地方此起彼落的上演著,當時的我是這樣想著。

 

這回經過,我便拿定了主意一定要嘗試看看,牌子上標示著:「一份9顆30元,兩份......」,著實令人驚訝,在台北我還不曾看過一次能買到這麼多顆。

 

「我要一份!」我用一般對話的語氣說著,想著接下來該上演的是,主客間應對的日常互動。

 

抬頭的是老闆娘,就在她注意到我走到攤車前,才將目光從檯子上的烤爐移開,她比比自己的耳朵,接著比1跟2,當下我有點詫異,才意會到是在向我詢問需要的份數,我連忙比了1後嘴上卻還是說著謝謝。

 

老闆娘手腳很俐落,很迅速地便裝好一袋給我,就在我付錢的同時,老闆娘又多塞了一顆進去袋子,隨後他們又繼續將目光回到烤爐上,手不停地翻動烤爐上逐漸成形的雞蛋糕,恰似我剛到的時候,一切又回到我不曾來訪時的節奏。而我僅能連聲道謝,無奈感謝之情表達得如此詞不達意、不知所措,確實從未有過。

 

在彼此的世界裡,我連話都不會說。但城市的溫度,似乎也無關乎話語了。

 


封面圖片來源:AngeloSu@VisualHunt CC BY-NC-ND

17會員
25內容數
<p>我將在這裡提筆寫下我所看到、聽到的,一切值得分享的相遇,讓你與故事的相知成為可能。</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