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3*-我在做裙子時,耳邊響起我媽媽會說的話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想到可以用我媽存的雨傘布做浴帽,將那包布拿出來,挑了喜歡的花色,做了2個;小廳有一個百葉窗壞很久了,就拆下來,用布做了一個窗簾掛上去,嗯!我很喜歡。
也在摸索,我穿的衣服要有什麼風格呢?買到了3件我喜歡的上衣,有一件比較短,再穿低腰長褲的話,肚子會露一截,不行,看到一塊黃色的布,我喜歡,就做了一條裙子,將腰帶的地方做寬一點,等於有點高腰,穿上鬆緊帶,做法簡單,嗯!很好,買東西的時候穿出去走一走,照照人行道旁的玻璃,還不錯。這下做出興趣來了,另一塊白色有小黑框的也可以,只是有點不夠長,找了另外一塊淺灰色,又夠大塊的接在上面,可以。
正在做的時候,我的耳邊響起,如果我媽媽看到的話,一定會說的話:
1.「不行啦!縫線的地方沒有熨斗熨過怎麼可以?」
2.「接一塊不一樣的顏色不行啦!難看,沒有人這樣接的。」
3.「太寬了,這樣穿了鬆緊帶後會很蓬,不好看。」
等等。
我的腦袋一邊在想要怎麼做?怎麼算尺寸?手裏邊做,腦袋裏邊回答她:
1.「我沒有熨斗,而且我覺得熨斗是浪費電的東西,洗一洗,久了以後,那條線就平了。」
2.「我覺得好看,我就是要這樣接。沒有人這樣接,我也可以這麼做。」
3.「這塊比較薄,2倍寬應該還好,如果剪掉四分之一寬的話,怕太窄,就比較難補救了,做好後,真的太寬可以再剪掉。」
還沒完,她還是不死心,繼續說不行:
1.「折線的地方沒有經過熨斗的話,不會平的,我做過那麼多衣服了,怎麼不知道?」
2.「告訴你,就是不能這麼接,穿出去會被笑的。」
3.「太寬了,跟妳說太寬會難看,不能看,再改的話也麻煩,妳就不相信。」
我也不接受她說的,繼續:
1.「就是不平的話會怎樣呢?我就是喜歡不平的。」
2.「請問,現在有多少衣服在妳看來是『亂接』、『亂做』的,以前都不會這麼做的,妳有看到嗎?」
3.「還沒做好,怎麼知道會太寬?」
她是不會放棄的,只要她醒著,有人在她的面前,她不會停止說話的。
......
「我還有眼睛,我有眼睛會看。」這招好像挺厲害的,只是妳看到的是什麼呢?
......
好累喔!我忙著想,忙著算,動手做,還要一邊應付這些出現在我耳朵邊的話。雖然她現在在療養院,不會講話,但是那些話一直在我的腦袋裏,有機會就開始轉動錄音機,播放給我聽,救人啊!
還好,我現在比較進步了,以前聽到這些話,只會自己生悶氣,不會回答她;現在會回答了,而且堅持我要做的,一點都不讓步,不接受她的說法。
(2021.3.30寫)

篇名中的數字後面加「*」是表示新浮出來的想法,從33篇2021.3.30(含)之後生出來的。沒加「*」的是那之前就寫好的草稿。。
看到車出來整齊的線,我覺得好療癒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62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