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維持一點懸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世界接軌”,需要從幼兒開始引導。 「接軌到世界」是一個錯綜複雜的概念,它牽扯到社會各個層面。語言教育僅是重要因素之一。 單靠政府的 “雙語政策” 以 “CLIL - 學科與語言整合學習法” ,並不就是有效接軌的保證。 從小超前引導子女們更行重要。本文提出幾個重點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5-28
【聽點】解開藤蔓的束縛 與雅維茉芮在繽紛樂器聲響中旋轉《世界和我一起跳舞》 我誠心認為前年,雅維茱芮的《藤蔓》是我心中當年原住民專輯的最佳。那時沒有把評論放在方格子中,只有在臉書上發表。這邊擷取其中一段介紹,若有興趣不妨去聽看看以電子樂編曲的前作。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2-12
🎭🎭🎭【靈魂世界「地縛靈」】(二)家中與周圍的地縛靈-請先分清楚『先來後者』啊!~😅😅😅此圖是老師用A I合成的🌸覺得蠻漂亮的,也貼近想要表達的🥰🥰🥰。 🍀🍀🍀fumi老師:❤️❤️❤️ 🏵️🏵️🏵️這次是一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身上的真實案例: 🥰🥰🥰當我與這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通電話時,我感到一雙眼睛持續地盯著我。這種感覺彷彿穿透了電話線,使我不禁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11
少年哈維與曼森的煩惱/在那平行世界的你們 「你的大學為什麼會想一起嘗試這項研究呢?」 「因為問卷調查與試算結果顯示能解決不少問題。」 「那這樣確實值得一試。不過產品運作時是影響人哪裡?」 「主要是基因。」 「這個產品是所有人都能用嗎?」 「要成年才能符合機制,不符合的一方可以等未來再用。」 「真的等的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8-05
世界形塑思維,思維創造世界《造局者》(2)_ 反事實與限制條件「想像不存在的事物」的反事實思維,是只有人類才擁有、而其他動物都辦不到的能力。 這樣的能力,奠定了古今中外任何大規模合作的根基。 它帶來了複數個體的協同合作,讓我們得以擺脫現實的枷鎖、不被當下的因果束縛,來找出新的發明和方向……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2022-07-28
世界形塑思維,思維創造世界《造局者》(1)_ 思考框架與因果關係2016 年 3 月,AI 界和圍棋界發生了一件改變兩個領域歷史以及人們認知的重大事件。 圍棋因為決策與變化的複雜度過高,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抽象策略遊戲。向來被認為不論電腦 AI 如何發展,在圍棋這個領域都不太可能贏得過最高階的人類棋士。 這本書《造局者》帶給你的答案是「會,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2022-07-12
以更開放的態度,傾聽案主的語言和自己的聲音,讀 《體驗的世界:精神分析的哲學和臨床雙維度》互為主體性學派是當代自體心理學、互為主體性學派、關係精神分析的重要基礎,也是當代精神分析前沿觀點的集群。互為主體性學派創始人史托羅洛和艾特伍共同創作的《體驗的世界》則是該學派十分重要的基石性著作,它清晰地表達了在西方哲學維度與臨床精神分析維度上互為主體性學派的立場與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10
與世界聯「汐」X 領導 X 模擬聯合國大家好久不見了!好久沒有在方格子更新的我又回來啦~還有許多的課程回顧和記錄,還要再花一些時間整理,請大家拭目以待囉!今天想分享的是我們剛帶小孩去汐止國小參加完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1-12-15
23. 《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讀後感聰明的公司,擅用各種制度達成他們各種怪怪的目標,他們有許多與眾不同的想法,並且採行各種手段和制度來完成。 並不是說因為那些各種奇思妙想而強大,就算其他公司就算採用同樣的方式不見得會取得一樣的成功。而是他們針對這些奇思妙想付諸執行的手段,只能說 Google 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也由於一切制度化,所以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