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吧到不只是唱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浪漫解析(下):從《去唱卡拉OK吧!》到《去家庭餐廳吧。》之前我以電影為核心,寫了〈不協調的協奏曲:試比較《去唱卡拉OK吧!》電影裡的對等關係〉,將原作漫畫作為對照,比較兩部作品情感關係的不同。本篇則以原作的情節為重心,用不浪漫的角度,分析兩人之間的情感互動,試著釐清相處的問題,和「不能斷定關係」的可能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4-04-26
    不浪漫解析(上):從《去唱卡拉OK吧!》到《去家庭餐廳吧。》 之前我以電影為核心,寫了〈不協調的協奏曲:試比較《去唱卡拉OK吧!》電影裡的對等關係〉,將原作漫畫作為對照,比較兩部作品情感關係的不同。本篇以原作的情節為重心,用「不浪漫」的角度,分析兩人之間的情感互動,試著釐清問題,和「不能斷定關係」的可能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4-04-26
    演唱會都快到了不可能不會唱吧?!精選5首 Coldplay 經典歌單複習! Hi there,天團 Coldplay 在高雄的演唱會就在這週了!一連兩天 (11/11、11/12) 的演唱會一定會很振奮人心,不曉得大家都準備好了沒呢?如果是資深鐵粉一定不用擔心,但如果是初次參加的朋友,一起來複習一下 Coldplay 最經典的歌曲吧。以下我從這次他們世界巡演的歌單中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1-06
    阿堯Shemenayha!大家一起唱歌吧音樂劇《阿堯Shemenayha!》 2022/04/10(일) 14:30
    Thumbnail
    avatar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2023-10-08
    【唱吧唱吧小講座】戲劇與音樂的光譜音樂劇(Musical)承繼歌劇(Opera),是音樂與戲劇相結合的現代表演形式。 歌劇簡單的說,是一首時長兩三個小時的"長歌",只不過依照劇情,會在不同的段落唱不同的曲子,分作詠嘆調與宣敘調兩大類。詠嘆調大致對應到戲劇中的對白部分,尤其是內心獨白;宣敘調就是敘事。這些曲子可以單獨被節選出來演唱/
    Thumbnail
    avatar
    BJ
    2023-09-13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7 | 想要心情好?那就唱歌吧~從小就喜愛唱歌,還没進幼稚園之前,跟著大人看電視「群星會」節目,最喜歡的歌手就是青山,那時看著電視機裡的歌星,以為他們也看得見我,所以每次他們出場跟大家揮手,我也會在電視機前笑著揮手。 搬到高雄後,有次幾個阿姨相約要去看藝霞歌舞劇團的表演,順便也帶上我,一開始我還不知為了什麼在閙脾氣不想去,後來大人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1-05
    【動畫】《犬王》│聽我唱歌吧!真的很慶幸搶到《犬王》在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的戲票,好久未看電影看到那麼興奮!多謝湯淺神、野木亞紀子,還有擔綱角色設計的松本大洋製作了那麼讚的室町J-rock band show!!! 以下分為無劇透及劇透心得,希望《犬王》在台灣快點定檔,大家一起爆雷討論吧!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9-10
    唱歌日記|成長的過程,完美並不美。  果實因成熟而變得紅透香甜,而認真想享受一件事情進而成長亦是如此,時間,不會辜負用心對待他的人。 因為疫情睽違近4個月的唱唱課終於要復課了,由於一段時間未受專業訓練,赴課的路程中懷揣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一下火車,熟悉又陌生的感受油然而生,興奮又緊張的抵達教室,在寒暄過後,便是課堂的開始。 老師道:「
    avatar
    Nini daily
    2021-10-04
    垃圾電台🎧2021.0804來唱歌吧雖然直播時放大話說開放現場點歌,但山頂洞人如我,一堆歌沒聽過,所以好多都是第一次聽第一次唱,大量翻車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8-04
    《那就唱歌吧》:轉型正義與台灣社會的對談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心得向 文中較多個人觀點 #爭議性 觀看前請保持和平包容友善   接續上文所談到台灣自身的轉型正義問題,現在主流討論圍繞著兩個主軸,分別是國民黨版本的民主轉型已完成論調,與民進黨的過去錯誤未彌補主張。   以下所述的「現行的轉型正義」將以「促進轉型正義
    avatar
    王水星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