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沒我有何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貳之火-太子府沒太子(我就想問不過就是糖葫蘆能有多好吃?)  屋頂上朱紅的珍木鳳雕隨著日落西山漸漸黯淡,傍晚燈火通明的街道上人來人往富饒的高級地段坐擁九室九廳的規格大院,可見主子非同小可,紅壇實木門上也不吝嗇的浮上一尊精美雕刻,神靈霜燼凰鳳之姿頗具神采,冰藍的羽翼是曾把九山冰封九日之霜焰、熾紅的羽翼乃燒盡大地焚山煮海之燼焰。    看似氣派恢弘的宅子,主廳
Thumbnail
avatar
品文哲理
2021-06-12
我在日本的生活和台灣的生活有什麼不同?日本有過的比較爽嗎?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日本的生活和台灣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因為外食便宜,幾乎餐餐外食的人非常的多,我在台灣的時候也是中午都和同事到外面去吃飯,選擇滿多樣性的,中式、泰式、韓式,吃麵、吃飯、吃餃子、吃小火鍋,選擇性真的很多,飯後再來杯手搖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1-20
愛因斯坦跟我,大腦有什麼不同? 湯瑪斯哈維 Thomas Harvey天才的腦子和常人不同嗎? 是腦子天生特別,讓他聰明成為天才?還是他後天鍛鍊,腦子才變得特別聰明?他是誰?誰是舉世公認的天才?愛因斯坦。 1955年4月18日,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大學醫院去世,享年76歲。他死前交代遺體要火化,因為他感覺人們對他的崇拜已經過頭,跟迷信差不多,他不想留下任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28
思考訓練入門啟蒙:第五單元-我是誰?小孩和大人有什麼不同?隨著知識學問、涉及的領域範圍層級不斷的加深擴大,可以更加從容熟練的將這些【哲學思維方法】,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當然前題是需要持續不間斷的去練習、去思考、去充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07-09
連續 6 個月每天寫下感謝的 3 件事,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 生活上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災難,一切看似過得還算平順。 偶爾雖然有點挫折,但都還能勉強地爬起來;偶爾也有讓自己開心的事,但常常開心一時爽,接著空虛感就湧上心頭。 這篇文章分享的方法,或許可以讓你的生活有一些轉變,讓你的日常多了一些踏實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阿席娜 Athena
2020-06-21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沒被主管認同?如果有這種心態會害你一輩子………有理小姐久違的職場文來了!! 為什麼老是被老闆挑毛病?為什麼升官都沒有我的份? 有可能是你的職場人格出了問題,職場上常見的人格種類,來看看你是哪一種吧!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10-28
許億:我寧可不要正確 不同立場才有價值   面對之前甚囂塵上的me too運動。終於有一個脫口秀演員Dave chappelle進行了小心翼翼的評說。他思考過於深刻,以致整個秀並不怎麼好笑,但卻耐人尋味。   Dave說:他一直對於這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