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未來就是人類的未來― 「鳥的天賦」推薦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迎向未來美好生活的活力城市~鳥取県倉吉市倉吉市位於鳥取縣中部,也是整個鳥取縣中部地區主要城市,面積272.06平方公里,依山傍海,還有溫泉,隨季節變化而豐富的自然環境,無論是去海邊或是到山邊,距離市中心約20分鐘車程,夏天可以露營,冬天可以享受冬季運動,從市內可以看到東大山和蒜山的美麗連峰。關金溫泉是一種無色透明的溫泉,自古被稱為“白金之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04
    將思想轉化為形式,打造連結未來的小鎮,3000人的歡樂小鎮~鳥取県江府町江府町位於鳥取縣西部,地處中國地方最高峰大山南部靠內陸側,因此又稱為「奧大山」, 地形普遍陡峭,氣候尤其是日本海一側的中國山地氣候區,全年氣溫較低,降水較多,冬季山區降雪量可達數公尺,面積124.5 平方公里,83.2%被森林和田地佔據,距離西部經濟區中心米子市25公里,與181號國道平行流淌的河流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5-27
    手帳菜鳥的過渡期摹本|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是一本引導讀者進行未來規劃的書籍,提出"堆積思考"和"逆算思考"兩種思考模式,並詳細介紹了如何設想未來、寫下想做的事情、繪製人生願景圖等筆記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墨揚
    2024-04-12
    文鳥已經落伍了,未來是AI算命的時代鐵口直斷一直是許多算命師的金字招牌,但未來幫你算命的可能不再是算命仙、章魚、烏龜或是文鳥。大AI時代的到來也帶出了科技算命的產業革命。未來幫你算命的可能是一套程式,甚至你連自己會活多久都能一窺一二。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2-26
    【獻給未來,楊牧思想的航海圖】之六:白鳥留下禮物,索引大師思想《同樣的心》亦論及楊牧海洋意象,其中有超越邊界、性別流動、包容一切的意義。吳冠宏認為曾珍珍援引當代的生態、性別意識去探討、分析楊牧作品,在這過程裡不斷與當代思潮交互洗禮,且能掌握楊牧探索中國古典的脈絡。古典對楊牧的啟發,楊牧對古典創作的詮釋,註解,正如杜甫面對畫絹上的鷹,一剎那就已通明雪亮。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2-05
    小胖不明白的小鳥胃從小長輩就給我一個觀念:吃東西要惜福,有多少就要吃光不能剩!秉持著家訓,我們家的餐桌永遠就是掃空每個餐盤、碗底,我相信這是不變的美德。直到上了國小,開始有所謂的「營養午餐」出現,我才發覺瘦子的世界運作跟我想得是不一樣的。 我還記得小學六年級午餐時,如果吃不完可以倒廚餘,我永遠把餐盤吃得乾乾淨淨,直接
    Thumbnail
    avatar
    佩司小姐想養貓
    2022-10-31
    新人老鳥的職場|放下初為老鳥的奇怪執著「這個人感覺靈活,雖然沒什麼經驗,但可能可以帶來什麼有趣的改變?」、「哇!他好有熱忱,如果加入團隊應該也會很有衝勁!好好培養可能變成明日之星?」面試這一場演習無數次的戲,沒看出來的,看走眼的,都放下執著吧!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2-05-07
    書影絮語│薛西斯《不死鳥》─何謂生命的價值?子曰:「未知生,焉知死。」 孔子極少談論生死,在儒家思想中,與其惶惶於不知何時到來的死亡,不如在活著時積極地為世人留下些什麼。然而,綜觀古今,多少帝王醉心於長生之術、多少的神話故事中,隱含著對長生與不老的渴望。只是若能擁有無盡的生命及不衰的青春,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2-11
    致 那些令人難為情的鳥事不知道你是否曾遇過那些令人尷尬又難為情的狀況,就讓我來一一說給你聽吧!
    Thumbnail
    avatar
    Cafe
    2021-09-20
    台南好食:南紡漢來海港城,當日瘦星6折之小鳥胃的逆襲。之前看到朋友在FB貼的下午茶,感覺很豐盛,隨口說:我們有機會也去吃看看吧! 然後今天我們就來了,我好像是頭一次生日吃大餐!現場訂位的時候順口問了生日有沒有什麼促銷優惠呀?!“瘦星當日用餐享6折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