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鳥飛過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自然裡的紋路和色彩,似乎沒有令人厭惡的。某些激盪心靈的片刻,甚至只需停下腳步,便可隨意撿拾。
唯有人工造做的物件,形體和色彩得斟酌再三,重重包裝與設計,最後陳列於富有質感的商場,才能在來回的評估與衡量間,使人有短暫愉悅的感受。

自然不討好你。它真實完整,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

每一種生物,每一寸結構,都是為了適應環境,在逼迫下,代代生命演化出的結果。自然的美,追求純粹的卓越,不工於心計,有種傲骨與獨特。
2022年9月。天橋先生做。雖盡是捨棄衰老的羽翅,也足令人嚮往。

有鳥飛過


你的驕傲是華麗的羽翅
時而歛起 時而張揚
偶爾盤旋
在我到不了的彼方

有鳥飛過
而我是孤獨的旅者

你的自由是鋒利的眼目
時而惺忪 時而清朗
偶爾匆匆瞥過
在我幽深晦暗的心裡

而我是囚在籠裡的獸
有鳥飛過

劃破咽喉與血肉
是你剛勁的爪
在倏地振翅的光中

偶爾
捨下幾片老舊的羽

你的灑脫是粼粼的星
在我孤傲落寞的眼裡

有鳥飛過

那麼
把自由借我
悠然借我
曾經的孤注一擲也借我

而我是頭獸
終奔走於山林
嶙峋瘦骨
也不願囚在籠裡

有鳥飛過
你自有你的寬闊
我自有我的山林。
114會員
57內容數
致敬人生裡那些狼狽嗆水的時刻,當下的恐懼、倉皇、慌亂與無措,我們終將能一笑置之,幽默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