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創作 : 你與我的美好心靈療癒師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累了嗎?
來一瓶X牛能量飲料吧?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不﹗不﹗不﹗
我想要推薦你的,不花費你一分一毛錢,也不會讓你喝得太甜,
只要你願意抽出一些時間,只要你用心尋找就能發現,其實我們都很幸福,
並且一直被它照顧著、孕育著,但願同為一分子的我們能一起守護著它。
你知道它是誰嗎?
聰明的你,應該也猜到了吧﹗
沒錯﹗它就是大自然,是宇宙賜與人們最棒的禮物,為什麼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萬物靜觀皆自得
今晨,和家人去公園運動,邊聽著 podcast邊快走,一邊暢快地呼吸著芬多精,一邊左顧右盼地看著花草樹木,看雲看鳥,賞花時,不時還聞得到淡淡花香,前幾天的疲憊彷彿一掃而去。
我觀看著大自然帶來的動靜景色,忽然驚覺﹗對耶﹗是春分了﹗
難怪公園裡的花百花齊放,處處是鳥語花香,今早選擇去公園健走運動真是正確的選擇阿﹗
內心滿溢著幸福感,暫時把平日惱人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這時我注意到鳥兒的飛翔,不同的鳥兒有著牠們飛行的節奏,牠們飛行的節奏往往是這樣的﹕
「拍拍拍,飛—,拍拍拍,飛—」鳥兒們振翅疾飛,牠們努力地拍動翅膀,是為了向前飛翔,在「飛」時有著片刻的短暫停頓,那時牠們會收起翅膀,而後繼續飛往牠們想要去的樹梢或林間,牠們繼續觀望,覓食是牠們的任務,無論覓著與否,牠們依然持續地向前飛翔。「拍拍拍,飛—,拍拍拍,飛—」
看著鳥兒,我乍然頓悟,我應該要向牠們學習適度休息的精神,而不是整天忙碌地「拍拍拍」,倘若一隻鳥兒一直揮動翅膀,而忘了休息,遲早會精疲力盡。
如同整日瞎忙的人類,只是不間斷地工作,沒有給予自己留白或喘息的空間,
即使想暢快自在地飛翔,也會使不上力,當下,我多麼感謝鳥兒給我上了這一課阿﹗
我看見牠們自在地飛翔,歡樂的歌唱,我停下步伐,摘下耳機,索幸Podcast也不聽了,就安靜地聽鳥兒唱歌,多天然悅耳呀﹗
不用到YouTube找大自然的歌,現在正幸福地聽牠們歡唱著,感受著人生。
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同的鳥兒有不同的飛翔方式,不同的鳥兒發出的聲音也各有特色,
倘若我們是低沉渾厚的黑冠麻鷺,又何必要成為嘹亮清脆的畫眉鳥。
黑冠麻鷺有牠平易近人的可愛,畫眉鳥有牠的婉轉輕巧,他們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可愛動物,為世界增添各種特色的美,牠們盡力地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同時也一起為大自然這片天地歡唱付出,讓我們人類能一同享受這場盛宴,真的是萬般的感謝﹗
人類也是如此,每個人擁有各自的天賦,在自己熱愛的場域裡各自努力著,
你不必成為誰,你只是你自己,你也只是要,成為你自己,你不必是任何人的影子,你有你自己的特色,因為妳也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不是嗎?
這是今天早晨鳥兒對我說的話,只要用心聽,你也能聽得見。
此刻,你還覺得心情疲倦身體累嗎?
我想跟你說﹕早點睡,然後早點起,與大自然來一場舒心療癒的浪漫約會吧﹗
相信你很快就能再次充滿活力,帶著笑容,展開幸福美妙的一天。
大自然絕對是很棒的心靈療癒師﹗
推薦給現在很需要來一場心靈森林浴的你。
我們和大自然共生共存,休戚與共,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但願我們一起守護它,讓鳥兒快樂歌唱,花兒盡情盛放,萬物共生共長。
讓閱讀帶給你幸福,丁軒的幸福閱讀館
IG帳號 : ding_hsuan_reading
喜歡本篇文章或有幫助到你,歡迎幫我按心、留言、追蹤、分享,或行動支持我持續創作,感謝您的熱情參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