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鳥類的機智都市生活:從覓食、求偶、築巢、叫聲,一窺 43 種鳥鄰居令人意想不到的日常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繪者|一日一種 審訂|林大利 翻譯|林詠純 出版社|遠流出版

作者.繪者|一日一種 審訂|林大利 翻譯|林詠純 出版社|遠流出版


如果沒有特別提起,應該沒有人知道小時候家裡有養過小鳥,但事實上,兒童時期我是害怕鳥類的,恐懼的程度可能比貓狗還深,所以,現在會對鳥類有好感是從沒想過的事情。

 

我覺得自從開始接觸貓咪之後,再加上有機會更去思考生命後,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要連結大自然,想要更了解大自然,因為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也因為這樣,慢慢地覺得許多生命體都是可愛的存在。(唯獨昆蟲的關卡我還沒辦法全然地闖關成功,哈,我會努力的。)

 

這本書來自日本,應該也可以算是圖鑑的一種,內容介紹的鳥類好多,雖然,台灣與日本的都市自然生態可能不完全一樣,走在路上遇到的鳥類朋友也不盡相同,但我還是覺得有這麼一本介紹鳥類的書真的非常棒,能夠讀到是人類的福氣,而且插畫還超級可愛!配置的對話也是,都更增添我對於小鳥們的想像。

 

我很喜歡早晨醒來環境聲音有伴隨鳥的叫聲,因為那會讓我感覺非常有活力,出版社真的好貼心,還幫書友們整理許多「悅耳鳥鳴」的音檔,即便身處在室內或安靜的空間,都可以隨時打開成為舒適的白噪音。

 

我也很喜歡在日常散步的時刻,欣賞遇見的鳥們,有時候還會跟牠們對話(笑)。我最近一直有一個好深刻好深刻的感受,那就是,我們需要的一切,其實都在當下,在這個地方,此時此刻。因為,當我們把自己融入當下,享受真正的活在當下,那就是接收幸福的最佳時刻,你不會感到有任何的不滿足。

  

下次走路的時候,也請多多感受身邊的大自然,把自己放進去💚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