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民眾建立海洋文化的起點-「海面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島嶼錨固」方案的其他優點 先前曾提及,「島嶼錨固」方案的最大優點是工程把握度高,有可能一試即成功,使黑潮發電進入商轉階段【註1】。此外,「島嶼錨固」還可能具備下列優點: 一、有利於成本控管 黑潮發電和水力發電、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類似,是以人造的設備捕捉自然力後,即可發電,省下了石化燃料的採購支出,所以,設備成本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09-28
    島嶼時代:探尋島嶼之於人類的意義,帶來的夢想與夢魘,並思索島嶼的未來面貌《地圖之外》、《圖外之地》作者最新力作 人文地理學才子再次上路,以饒富哲思、狂想與諧趣的探索之眼 縱橫四大洲、三大洋,踏查時代意義與殊異性兼具的重要島嶼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8-06
    島嶼上的藍色童話 -《只有大海知道》蘭嶼有種特殊的氛圍,台灣相隔了一道太平洋,蒙上神秘而危險的面紗。曾在大島生活過的人們眷近在咫尺的海浪聲,一邊對台灣的富饒便利念念不忘。蘭嶼對台灣又愛又恨,商業利益氣息如海洋污染般侵蝕著純淨的藍,機會和希望卻不斷在彼岸眨眼招手,絢麗的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偽雙魚女的自溺
    2021-07-02
    島嶼冒險誌:《群山之島:不去會死的他們》張元植篇為什麼要爬山? 「爬山就肉體來說,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為什麼每次走完,你都可以忘掉那個痛苦,然後你只記得那個心靈的解放跟快樂..……我覺得是一種意識的轉換,是一種成長。爬山,在這15年來,讓我的身體、心靈,都處在一種自由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島嶼冒險誌
    2021-03-12
    島嶼盡頭 - 台東到屏東的單車路過了多良,南迴就快要到盡頭了。「壽卡」被單車騎士們喻為環島必經的「天堂路」。面對 12 公里上升 500 公尺,我這個騎車超級菜鳥已經做好連滾帶爬的心理準備,雙腿都套上護膝,將以傷兵的姿態光榮邁入天堂。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0-11-01
    島嶼上的人依然等候天明這座島嶼或許不盡如人意;這片土地或許還有許多都待改進;這幫政客不分紅橙黃綠藍或許都不安好心,意見紛擾、思辨分歧、假消息到處肆無忌憚攻擊。但我相信一定還有人是真正愛著這片土地,在這座島嶼上等候天明。
    Thumbnail
    avatar
    辦公室的小仙女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