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的呈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十五十正精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川風月無常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落的最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在等待果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作是最低底限的呈現一旦人生陷入了某一種「自以為是」的框架似乎就會變得很恐怖。「我以為我做得不錯」就像是莫非定律,一旦這麼想了,實際上滿多時候跟自己想得落差滿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1-06-21
生病故事#1|疾病的出現正是扭轉家庭關係的機會罹患皮膚病,令人難以跨出家門。 我是一位諮商心理師,也是乾癬症患者,我舉辦乾癬病友聚會已兩年多,每年南北數十場,總會聽到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與折磨。 乾癬症是全身性皮膚發炎暨免疫系統失調的慢性病,有些患者全身皮膚疼痛到無法動彈,或承受他人異樣或誤解的眼光,飽受各種身心壓力。 今年台中的聚會有一位患者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19
史料中的CBA球迷看P.League+會滿意嗎?-無緣現場跪求轉播的台北羅同學(3)「如果文」系列〈史料中的CBA球迷看P.League+會滿意嗎?〉已經來到第三篇,紙箱以1994年CBA職籃熱身賽後球迷的投書〈職籃怎樣才能熱騰騰〉作為分析藍本,分析他們(以前CBA的球迷)為何當時有這些投書? 這次我們要分析的對象是台北淡水羅同學,這位淡水羅同學對於CBA又有什麼建言呢?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1-02-11
廣宣風格的呈現手法品牌形象的呈現,除了業主情有獨鍾的方式外,也要注意與產品本身是不是合拍。設計技法上有很多選擇性,手繪、插畫、合成、影像拍攝、編輯技法都有不同的特質,例如:食品業著重「影像拍攝,拍得漂亮就顯得好吃」;文創產業著重「手繪、插畫」的溫度感;媒體業重視「影像效果」,利用剪輯、轉場、音效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3
【動畫推薦】地縛少年花子君——與現世之人結緣的存在日本校園的七大不可思議是人怪秩序的守護者,有些怪異本來是鬼怪神佛之類的存在,也有些怪異曾經是人類,在死亡之後因為某些原因成為怪異,他們的相同之處是曾經和現世之人結緣。鬼怪為什麼與人結緣,又為什麼對這段緣份念念不忘;已死之人為何逝世,又為何成為怪異?
Thumbnail
avatar
LL想當宇宙塵埃
2020-04-13
我從我的英國老闆身上學到的事(二)給下屬表現機會的藝術下半年進入公司半年績效回顧及與各品牌規劃明年發展細節的時間點,工作上陸續參與了許多策略會議及品牌工作坊(workshop),前幾天在一場會議中聽一個剛入職一年的新財務同事做例行簡報,每次簡報過程都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手上緊緊握著事前做好的筆記,面對同事的提問會需要一兩秒鐘的時間停頓......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19-10-02
《軍艦島》黑暗歷史的呈現在當時被殖民的年代,在那個島嶼上,有多少悲慘、令人心痛的事情發生在這座封閉的島嶼上。強迫勞動與強制勞工的涵義不同、日韓之間歷史糾結,這些無法改變的歷史事實,又如何復原當時醜陋且痛心的傷口。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