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1441-1460 我有毛病

2017/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441.我有毛病

 

我有一個問題

你們稱他智多星

 

智多星會想很多辦法

幫我解決眼前的難題

都聽起來很聰明

但每一個辦法都是

災難

 

 

1442.我有毛病

 

我有一種病

你們稱他做大叔

 

大叔就是

無時無刻都很累

大叔很累從來不跟人說

但他的五官疊在一起

就是一個累字

 

 

1443.我有毛病

 

有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你們叫他暴走的馬特

馬特跟智多星

不能在一起

兩人聯手會立刻執行

看似聰明的災難

 

 

1444.我有毛病

 

你們說她是愛麗絲

我才不要

愛麗絲是女生

 

愛麗絲是

愛麗絲夢遊

仙境的典故

容易把別人的客套當真

做一些很認真

但是讓大家很困擾的事

 

 

1445.我有毛病

 

小明是很多

小故事的主角

但就只是

小故事

 

我有個問題

你們叫他小明

什麼事情都攬在身上

好像大家沒有他不行

 

 

1446.我有毛病

 

麗麗有顆少女心

喜歡可愛的東西

做浪漫的事

 

抗議

抗議

我沒有少女心

你們說你沒有

但是麗麗有

 

 

1447.我有毛病

 

麗麗跟智多星

決定要縫一個娃娃

在獨自在家的假日

 

他們找了很多資料

剪開舊衣服

一針一線

縫進了下午茶的爵士樂

縫進了傍晚有雨的晚霞

 

一直到很晚

家人都回來了

我把娃娃送給女兒

女兒很開心的問

這個小怪獸叫什麼名字

 

 

1448.我有毛病

 

你們第一個

認出來的是小明

 

有一次我協助一個案子

小明找智多星想方案

又找馬特到處拜訪串連

做了好多好多

又累又沒用的事

最後都沒有派上用場

 

你們問我叫他小明好嗎

我覺得很貼切

我覺得可以

我說可以

小明說不可以

 

 

1449.我有毛病

 

你們叫他

張仰賢

他大部分

被寫在考卷上

 

張仰賢有時候考得好

張仰賢有時候考不好

其他時候躲起來

誰也找不到

 

 

1450.我有毛病

 

你們說這個問題

跟一個古人很像

叫做張儀怎麼樣

我超崇拜張儀的

可是你們說這是

說謊沒有羞恥感

 

 

1451.我有毛病

 

愛麗絲遇上大叔

大叔說其實我好累

我想睡一下

愛麗絲請他好好休息

整整兩天睡睡醒醒

該交的報告就過期了

 

 

1452.我有毛病

 

阿南,冥想者

你們最近發現了他

 

我一直是個

可以獨處的人

而且獨處能力不錯

 

所以你們說

其實你有人際關係障礙

 

 

1453.我有毛病

 

阿南跟張儀

還有愛麗絲

可以混在一起

聊一整天

 

你們問我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有自言自語的問題

 

 

1454.我有毛病

 

喜歡打電動那個

你們叫他阿居

這樣好

可以跟阿宅

有所區別

 

阿居喜歡打電動

看書看韓劇

我覺得這樣

浪費很多時間

你們認為阿居其實

算是這些問題裡面

比較有正面貢獻的

 

 

1455.我有毛病

 

你們問我這個問題

叫做奧羅拉好嗎

聽起來像歐羅肥

好像取笑我是胖子

你們跟我解釋

那是睡美人的名字

是我孤陋寡聞

反正我更不能接受

 

最後你們叫他老大

三隻小豬的老大

很能睡

 

 

1456.我有毛病

 

你們發現

愛麗絲跟小明

合起來是阿南

愛麗絲跟大叔

合起來是老大

 

我問你們

老大跟阿南合起來

會是什麼呢

你們想了一下說還好

就是睡覺的時候

會一直做夢

 

 

1457.我有毛病

 

我沒辦法

堅持自己的想法

我大多時候很任性

彼此是矛盾的

 

你們說一點也不矛盾

任性只是任性

根本站不住腳

經不起理性的辯證

你們想要叫他

二哥

很中二的感覺

 

 

1458.我有毛病

 

我一直會頭痛

爆痛那種

你們做了研究發現

暴走馬特遇上大叔

智多星遇上小明

愛麗絲遇上二哥

就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那是一種複合的症狀

你們決定慢慢來

問我想從誰開始

感覺好殘忍

 

 

1459.我有毛病

 

如果我認出來這些問題

他們有自己的名字

有個性有血肉

天啊他們沒有血肉

沒有沒有沒有血肉

 

這樣我該怎麼

跟他們其中的誰道別

我不能啊

我沒辦法

我覺得非常的不可以

 

 

1460.我有毛病

 

你們有時候

要我談談許赫

他對其他問題

有強勢壓制性

佔了很多時間

寫很多詩

已經明顯影響

正常生活

 

許赫跟張儀一起

把家人騙得團團轉

 

愛到卡慘死

 

 

 


封面圖片由鸚鵡兄弟文字圖產生器製作。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