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好詩】1421-1440 高速鐵路/書寫的靈性/無法形容的/回程

2017/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421.高速鐵路

 

車廂高速移動

穿過雨的部隊

抵達溫暖的港口

但是你的幸福

沒有跟上

在陣雨中千瘡百孔

 

 

1422.高速鐵路

 

逐漸的

我注意到

身邊的人的

白頭髮

 

我的某個部分

高速的

駛離了青春

 

 

1423.高速鐵路

 

五點了

開始吃便當

 

在高鐵

吃台鐵便當

他們這樣分辨台灣人

 

 

1424.高速鐵路

 

停在彰化站

沒有人上車

沒有人下車

停了十分鐘

 

等了十分鐘

沒有等到人

只有直達車

冷漠的超車

 

 

1425.高速鐵路

 

這座城市

到那座城市

中間的

許多好風景

現在只剩下一場瞌睡

 

 

1426.書寫的靈性

 

吃便當的時候

第一筷

夾了一口菜

 

那是個忙碌的夜晚

活動結束了以後

來不及吃飯

回到飯店餐廳打烊了

廚師們休息聊天

他們到自助餐廳沙拉吧

為我切一大塊牛排

隨便幾樣焗烤的蔬菜

做了一個便當

 

吃便當的時候

第一筷

夾了一口花椰菜

好吃

然後就醒了

 

 

1427.書寫的靈性

 

她說爸爸你很懶惰

應該幫媽媽洗碗掃地

我請她再說一次

我要幫她錄下來

放在網路上

她表示想要認真吃飯

 

 

1428.書寫的靈性

 

你很想念他

非常非常想念他

你跟我說

很多遍這件事

每次聽

我都要壓抑自己

不耐煩的情緒

因為你沒有人可以講了

 

 

1429.書寫的靈性

 

你問如何

把自己淨空

你沒有辦法

淨空淨空這件事

 

你問如何

把自己淨空

我推薦了一個

小學生給你

他是我兒子的同學

是一個

發呆的專家

 

 

1430.書寫的靈性

 

想要忘掉的事情

為什麼一直記著

 

想要忘掉的事情

可以寫下來

那件事情就被

封印在文字裡了

 

 

1431.無法形容的

 

那天我在路邊

發現一個

賣包子的攤子

價格公道口味眾多

我開口問了

豆腐包子芹菜包子

 

都沒有了

 

 

1432.無法形容的

 

天氣陰

悶熱

滿身都是汗

 

天氣陰

悶熱

滿身都是幹

 

 

1433.無法形容的

 

頭痛得很厲害

禱告求神幫助

神不理我

只好吃普拿疼

每個小時吃一顆

吃了四顆

一直痛到天亮

 

痛到一直罵髒話

又過了好幾個小時才好

過程中一直罵髒話

好像罵髒話有效

 

 

1434.無法形容的

 

往上的電扶梯

一個人

站在左邊

 

故意站在左邊

期待有人喊借過

期待被指責

但沒有人理會

 

 

1435.無法形容的

 

廁所裡很多人

越晚越多

七月的時候

 

廁所裡很多人

越晚越多

七月的時候

感覺很多人在看

 

 

1436.回程

 

回程的時候

手機剩下12%

不能打電動

沒有手機很可怕

 

回程的時候

手機剩下12%

就打電動到沒電吧

放棄治療了

 

 

1437.回程

 

車子動了

所有的東西

開始後退

 

他們後退代表什麼

我很可怕嗎

幹這樣想好中二

 

 

1438.回程

 

列車發出

嗡嗡的聲音

很像在母親肚子裡

聽見的聲音

特別好睡

 

 

1439.回程

 

每次醒來

都到一個車站

時代不同了

沒有人挨著窗

叫賣壽司、便當或粽子

 

那時候媽媽每次都說

壽司酸了你們不要吃

然後自己整盒吃光光

 

 

1440.回程

 

新書分享會結束

我們討論

詩要不要讀懂

詩能不能夠

說出那些語言

不能夠形容的感覺

 

討論沒有結果

因為討論的花被摘走了

 

 

 


封面圖片:紐澤西碼頭的中央鐵路廢棄車站。攝影:Wikipediuh @commons  CC by SA 4.0

編輯:宅編

許赫
許赫
許赫,2012年離開上班族工作,到台北藝文工會申請勞健保,填寫職業欄的時候,特地問了承辦人員,這個欄位通常填什麼。承辦阿姨說:「你做什麼就填什麼,有人填畫家,有人填舞台劇演員,有人填編劇,很多。」於是許赫填了「詩人」。所以有一段時間許赫的勞健保文件職業欄上,寫的是,詩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