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花絮】加泰隆尼亞美麗多變的四月

2015/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加泰隆尼亞全年的日照日一般在300天以上,不過這裏的春天,天氣卻非常多變,為了讓照片有好效果,我們一般挑天氣好的日子出征,這個週四到酒窖的採訪由於時間的限制,天氣不好我們卻無法改期,在火車上我們一路 XX但也無可奈何。聽著攝影和朋友一邊看風景一邊嘗試形容,說天空的烏雲像被打腫的臉…我實在很無言…這是哪門子比喻…這兩個年輕女孩的天真對話一句句打在我這個捉不住青春尾巴的中年女子心裏…紫青瘀腫的,是已經無法理解天真和青春的我吧。嘆…我還是看看窗外那些春天心剛綻放的嫩綠的葉子吧。

 

 

DSC_4285 (1280x854)

 

到Tarragona火車站接我們的是Diego,他是La Vinicola de Nulles酒窖的業務、出口負責人。 Diego 非常親切健談、 和我們很快打成一片,到了酒窖,我們認識了Francesc Bononat他是該酒窖葡萄酒文化旅遊、行銷負責人。

 

看過酒窖後,他安排讓我們品嘗三種酒,品酒時我們閒聊著談到彼此年紀,意外地得知Francesc才23歲, Francesc問「¿Y él?那他(指攝影)呢?」我看了一下佩穎,她一臉嚴肅,我趕忙尷尬地說,「lla(和 Francesc的él接起來正好是女生的她 Ella),也是23歲,你們都很年輕也很優秀(攝影師這樣拍你馬屁開心了吧?笑一笑?笑一笑?笑笑吧!)。過了一會,Francesc 又問我們要不要品酒,問到攝影師又說「¿Y él?那他呢?」顯然他剛沒聽懂我的意思,我說,「 el la,」這次我就說得比較完整了,我說是她啦,是女生的她ella。不是男生的他él。」(心想年輕人 已經兩次囉…你這樣我很為難?)

 

Screen Shot 2015-04-22 at 10.50.54 PM

 

一般採訪的時候我很少看佩穎,但是今天品酒的時候,我們終於沒站在同一邊,我也才看得到她的臉,我想「奇怪,不爽什麼?怎麼一張屎臉,做採訪做到這麼不爽,我很尷尬耶…」我們登門是客,妳的臉可以友善一點嗎?後才才知道,她是被酒味薰得幾乎暈了,屎臉是因為在費力強忍著不暈吐…這樣誤會她實在很過意不去,不過還是覺得「一口掛」,不,「聞也掛」老妹妳酒量也真的太差了…來個特訓吧。」

 

11180519_10206797336276191_669963799_o

 

(感謝薄荷棒讓我們的攝影不吐在人酒窖或車上,要是有個萬一想想這 、這能看嗎?)除了她,同行的朋友怡安雖然貪杯(還是貪小便宜?)但是三杯之後不但不勝酒力,還發了酒疹,採訪酒窖沒想到原來有這費力的一面,算是我老大姊得體撐下局面,不過回到巴塞後的約會卻有點走了樣,一直狂笑,不知所云,有點嚇到第一次約會對象……我想,大概不會有第二次了吧。

 

感謝Francesc對我們的支持,從他成熟的談吐中,可以知道他不僅擁有「酒」的知識及專業,並且從字字句句都可以感受到他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情與投入,還有那份堅持認真的態度。(還有...說真的,回程中一直跟隨行的朋友質疑他的年紀......他實在太「成熟」了)。邀請你們一起聽聽他的故事,一起感受土地的溫度。

 

2015-04-28_101931瞭解更多關於《土地的溫度─L’amor per la terra》

 

謝佩穎&邱美蘭
謝佩穎&邱美蘭
謝佩穎到西班牙停留的第一站就是邱美蘭家裡,靠著美蘭的熱血相助度過完全不會煮飯的異鄉學子生活的第一階段,而兩人合作的火花就昰一個會寫、一個會拍加上些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間小小契合的結果,怎麼說呢?浩瀚宇宙牽成的奇妙緣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