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睜開眼瞬間,世界立刻在我面前傾斜,小魚看起來就像是站著沈睡一樣。陽光穿透畫室玻璃窗,眷戀的落在她長長睫毛上睡回籠覺。

 

白天的光線讓她沒有昨晚那樣透明,透明得隨時都可能消失。

 

此刻的小魚只是個普通無害的女孩子,枕在一頭黑漆漆的長捲髮間。睡姿可大器了,張開的手臂將我的枕頭推擠到床沿邊緣,一隻精緻的乳房袒露,圓潤的弧形邊緣點綴著淺紅褐色的,小小的胎記,就在生長出幾根稀疏腋毛的凹陷處旁。

 

她的身體很冰涼,即使昨晚緊抱著她,我仍然感受不到溫度。


拉起被單,我本想讓她暖和一些,小魚就睜開雙眼。


「幾點了?」


稍微伸伸懶腰,小魚就輕快的滑下床,腳步輕盈得嚇人,昨天晚上的酒精是不是都被她直接帶回夢境中的大海?


「快中午了。」


我無法忍受看著她赤條條的在房內走動,才剛倒回床上,她便湊過來,滑嫩的手指輕鬆溜過我的抵抗,把我撐起身。


「冰箱有什麼啊?我來煮午餐。」


視線一對上那雙探詢的黑眼珠,我就像被燙傷般迅速閃躲開,渾身發燙。


小魚不說話了,直勾勾盯著我,我則瞪視地板一小撮毛髮。


「發生在昨天晚上的那些事情,」她開口,溫和得有些憐憫。

 

「就把它們留在昨天晚上。」


「那些事情?」我的聲音不如我想像中平穩,「妳打算就這樣帶過?」


「我們喝了很多,妳很難過,而我本來就容易不理智。」


「妳說妳從來沒有對一個人有這種感覺。」

 

我還能嚐到她把這個句子傳遞給我時,舌尖那份柔軟。


「我喝醉的時候對很多人都這麼說。」


「妳越界了!小魚!」有股情緒在我體內飽脹,又酸又澀,即將成為眼淚竄出眼眶,我努力抗拒著。

 

「妳越界了,這不是什麼喝醉後一起去砸妳前男友車窗,或是不穿胸罩一起去大雨下慢跑,這一次沒這麼簡單,」


「妳越界了。」

 

我安靜的重複,據說凝視太陽太久會流淚,總算對上她的雙眼,我感覺到自己的眼淚緩慢滴落。


有那麽瞬間,她毫無破綻的鱗片褪去,露出不堪一擊的情感。

 

但,就只是短暫片刻,然後,無害得分外傷人的純真再度籠罩她的臉龐。


「在我身上,」小魚觸摸昨晚我被她啃咬得腫脹的嘴唇,「妳得不到妳想要的東西。」


「戀愛那麽短暫,那麼早死,安全的用原本的模式過下去,」她輕輕說著,像是在告誡我,也像是要說服自己。

 

「就不用擔心要失去。」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譚歆(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闕澤琳(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闕澤琳(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魚(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闕澤琳(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身上有最好的故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北旅遊]罕見擁有公園的傳統寺廟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台灣百大宗教建築,拜拜之餘也來此走走、也適合小小孩來放電​ 觀音菩薩是佛教中重要的菩薩之一。隨著近千年的時間推移,她在佛教與民間信仰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原本的身份,成為了台灣民間最為尊崇的神祇。放眼台灣各地都有許觀音廟宇、觀音菩薩信仰在台灣信仰程度,造就許多規模宏偉與金碧輝煌廟宇存在。新北市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更是一間有規模與組織觀音菩薩信仰廟宇。 竹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14
    小魚與海 - Ep. 24 難以抵擋的誘惑 (露營之四)小魚小海露營期間關係越發要好,小海似乎也對小魚心意有所照應,除了牽小魚手,被戲稱小倆口還會害羞,小海也在篝火邊打鬧時藉著遊戲親了小魚的嘴,以往小海很少害羞臉紅,這次卻反應十分明顯。 同寢時兩人玩得十分親近,向來大方的小海不介意展露身體,小魚也沒放過機會,睡前彷彿用行動向彼此表白,朦朧幾乎被甜蜜取代。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3-11-17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四)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7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四)劇情有沒有哪個技巧是無論三幕、四幕、五幕……各種劇情架構都是用呢? 嗯,想一想後真的有呢!那就是母題和子題的概念,有了這個概念後,就能幫自己的故事做健康檢查了。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台江四草湖SUP立槳體驗(悠遊於台灣小亞馬遜)初來乍到台南,多數旅人們會直覺想到「當地美食」、「巷弄古蹟」、「人文生態」,因此筆者今天想分享另一種打開台南生活的另一種方式,你能更加體會台南之美,而「四草生態」正是此次的主角,我們會乘著 SUP 板划遍有著台灣小雅馬遜之稱的四草湖。 ➤ 為何來台南? ➤ 準備開啟旅程 ➤ 專業教練兼攝影師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7-29
    關於西班牙下午茶Merienda,四個你不知道的小秘密你可能聽過西班牙的下午茶文化(merienda),但你也許不知道關於它的小秘密。為什麼它其實不只是下午茶?最常用到這個字的其實是小朋友和他們的父母?原來它除了有下午茶的意思之外,還有一個獨特的口語用法?這篇文章一次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西西叔叔 Tío Susurro
    2022-07-01
    「中正紀念堂」賞櫻--- 小富士櫻與八重櫻滿開、杜鵑花、修善寺寒櫻與大漁櫻花開五成。2月20日一早趁著寒流來襲,前進中正紀念堂賞櫻花與杜鵑花,搭乘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在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出站,一分鐘便抵達,先看到的是國家劇院與旁邊的櫻花樹,一如預料中,天雨加上寒流來襲,賞花遊客很少,一路可以很自在地賞花與拍花,而水滴在花瓣上的景象,別有另外一種風韻,賞心悅目又浪漫淒美。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22
    讀小野寺史宜《人》:你或許孤身一人,但這個世界卻不曾放棄你最近看了日本小說家小野寺史宜的《人》這本書,覺得給人一種平淡的溫暖,這本書講的故事是一個從鳥取鄉下到東京念書的大學生柏木聖輔,有天接到母親猝逝的消息,讓高中時父親車禍往生的他,成了沒有親戚支持,孤身一人的迷茫青年。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2-15
    EP61.從這四個問題可以曉得你的良知,有沒有被狗吃掉?我看『魷魚遊戲』。那隻巨大玩偶,像極了真實界中的惡質主管,這種主管平時懶得理人,只有在驗收成果時才會出現,他們走到哪裡,那裏就充滿挑剔和嫌棄。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最近十分火紅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你看過了嗎?家政夫原本對這部韓劇毫無所知,是聽見小學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