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8 展開追求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無意中霸凌小海那天,他放學仍陪我一起走


我都不說話他卻一直逗我,好像我才是被欺負的人


有時候,別人的寬容,會使自己更內疚




幾天後的朝會在活動中心聽演講


因為太無聊了,已經忘記主題是反毒反菸反霸凌還是反共


尤其活動中心沒椅子,盤腿聽宣導超煎熬


我偷瞄前排的小海,他一手托著腮,時不時轉頭張望,每次他回頭都和我對到眼


「幹嘛一直看我啊小魚?我這麼帥嗎?」小海向後伸手,將右手搭在我左肩


手斜跨過兩三人還問那麼大聲,是想叫我自盡嗎?,會影響到他們


「帥哥還不給看喔?」我趕緊用屁孩模式回話


小海把手縮回去,比手畫腳和我隔壁同學換位子


「小魚,借我躺」小海坐到我左側,不等我回應就直接將上半身躺到我腿上,腳架在一旁牆上


弄髒牆壁的不良示範....


躺下後他那雙勾魂的藍眼睛直直盯著我發呆,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好在小海很快就閉上眼,我便得以仔細端詳他的帥臉


「小海,小海」我叫了兩聲他都沒回應,表情頗為安詳,胸口起伏也很穩定


我輕輕撥弄小海頭髮,彷若四周無人



要是能和他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



「你們好像情侶喔!」坐我右邊的小可突然虧我,還用一個像 A_A 的表情看我們


「別亂講啦!」我推了她一下,結果我害羞的樣子反而更引起她興趣


小可開始叫我偷親小海,這女人怎麼那麼可怕?


「我們就情侶呀!小魚害羞不敢承認而已」我們拉扯的騷動吵醒了小海,他嘻笑著跟小可一起整我


「不信我們親給你看!」小海說著扣住我脖子,將我頭緩緩下壓往他臉靠近


「聽你們在亂講,誰要親你呀?」我趕緊撥開小海雙手並坐正,旁邊小可倒是笑得開懷


「小魚,你怎麼這麼無情呢?我好傷心欸!」小海裝模作樣用手摀面假哭,嘴角偷笑都沒遮好,怎麼每次都來這招?


我沒理他,還在試著讓自己冷靜


「我就不打擾你們小倆口啦!」小可挪了挪位子坐遠一點


屁孩就是屁孩,小海躺著躺著又睡著了


殊不知小可退開別有居心


「小魚,剛剛為什麼不親下去?你不是喜歡小海嗎?」小星問,她坐到小可空出的位子


她不會....把我的事跟小可說了吧?


「不然你趁現在補回來」小星指向睡著的小海,女人真是難以理解的動物


我看了看小海,對小星搖搖頭



我不敢



「唉呀~小海不會介意的啦!他剛剛都要親你了,你現在親下去,他醒來會很高興的!」小星滿嘴餿主意


「不要,我怕他生氣」我還是沒膽,小星仍一直盧我,是不會自己去親喔!


我低頭看著小海安詳的睡臉,好享受他躺在我腿上的時光


小海內心,是怎麼想的呢?


「那邊是誰給我躺在別人身上!?不會坐就站著!」老師突然出現,結果這屁孩睡死了,沒因老師怒吼而眠覺


見小海還睡態香甜躺在我腿上,我趕緊搖搖他


小海緩緩睜開惺忪睡眼,還有點睡意的他可愛極了


看著他慢慢醒來的樣子,不禁再次為他的可愛傾倒


現在不是怦然心動的時候!


眼皮半開的小海躺在我腿上傻笑著,快要招架不住....


「老師來了啦!」我拍拍他Q嫩的臉頰,小海才嚇得跳起來,想當然爾被罰站了


我忍不住一直抬頭看旁邊的小海,他也伸手玩我臉頰。一邊躲老師一邊偷玩有種快感


「舒服的椅子~」班導去跟別班老師聊天時,小海坐到我背上


「起來啦!」我用氣音怒喊,雙手繞過他腿往胯下,這時就算他起身我還是會得手


「不要現在....會....哈哈哈!」小海敏感部位被攻擊,笑得沿我背部摔了下去,還好老師轉身前四腳朝天的他已滾翻後站起


老師只看到我跟小海互瞄,於是繼續聊他的天


「沒怎麼樣嘛!小魚彎腰,我要再坐」小海白目得挑釁


「來呀!」我說著直接拉他腰部,使他往後踉蹌


「會跌倒會跌倒~」小海驚慌得揮著手臂,一屁股跌坐到我腿上


坐穩後他轉過來對我微笑,雙手環扣我頸部


「小魚,你終於要跟我親親了嗎?」張口就是欠打


「去罰站啦!誰准你坐下?」我戳他腰一下推他起來


「不是你拉我的嗎?」小海起身後不甘願得噘嘴看我,我感覺自己臉頰燙燙的,因為他這表情可愛翻了


「老師!」我舉手作勢告狀


「好嘛好嘛!都我欺負你~對不起!」小海急忙把我手壓下


「下課再親你,不要生氣囉!」他在我耳邊輕聲笑道,我立刻把他抱到懷裡狠戳腋下


「嘻嘻~嘻嘻嘻!」小海怕被老師發現,只能極力忍著癢感發出尖細笑聲




好喜歡和小海在一起,好享受與他互動的每一刻,不論做什麼事


只要看到他陽光的笑容,就會覺得心跳快停,難以抵擋的魅力令人深深著迷


上學變得好愉快,每天也都充滿活力,本來就不錯的成績還變好了


對小海的感情,似乎已回不了頭




好景持續到某天:

「小魚,放學等我喔!跟你講個秘密」小海在打掃時間特別跑來找我


不是幾乎每天都一起走嗎?

今天怕我偷跑?


「期不期待、緊不緊張啊?」我向小星諮詢時她幸災樂禍


就是既期待又緊張才會來問哪!


「放心,我會偷偷跟著你們,你有需要就假裝伸懶腰,我隨時幫你」小星跟我約定暗號


但她能幫什麼忙?

純脆想看戲吧!


放學時小海拉著我快步跑向校門,柔軟手掌不斷透出暖意,奔馳的帥氣背影令我心花怒放


「小魚,快點!」小海迫不及待要拉我到沒其他人的路上,怎麼有種不祥預感?


「小魚,我....我其實很喜歡....


























小雪,她好美好漂亮,溫柔又聰明,好怕她畢業就再也見不到了」小海說


以為小海要說喜歡我?

作夢吧!


小雪是六年級的氣質美女,和小海在英語演說比賽認識


小雪每次段考都校排第一,常代表學校參加各種競賽的她,確實才貌出眾

#她參賽多半沒得獎


我心情瞬間變得難以言喻,心痛與失落隨之襲來


「你喜歡小雪?很棒啊!她確實了不起,真替你開心」我盡量掩飾哀傷獻上祝福,但好像有點嘲諷和敷衍


「你也覺得小雪很棒對吧?不要跟我搶小雪喔!」小海又狠狠戳痛我心


但只是好朋友的我,哪怕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又能如何?


「小魚,你怎麼怪怪的?不會你也喜歡小雪吧?」小海發現我臉色不佳,卻深掘我傷口


「@#$%!喜歡個%^&*啦!要追自己去追*%&@!死&@%#!」醋勁大發的我飆出畢生所學三字經,還捶了他胸口幾下


罵完立刻後悔,但一切都太遲了,小海已經聽到


「放心啦!就算我跟小雪在一起,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也會繼續一起玩!」小海不明白我為何不爽,呆到令人哭笑不得


「那就好,不過你突然跟我講這幹嘛?」我擠出笑容踏上他鋪的台階,此時已行至我家樓下


「我明天要跟她告白,等我好消息喔!」天真的小海字裡行間散發著期待,腳步雀躍得與我揮別


「我明天要跟她告白」


「我 明 天 要 跟 她 告 白」


這話打壞我大腦,愣在原地看他遠去


回神後立刻跑回家躲到房裡,開始整理剛才發生的事



小海要告白了,但不是對我



我抱著雙腿蜷縮在床上,感覺眼眶漸漸濕潤,才幾秒淚水便滑落


希望小海能幸福,卻又嫉妒小雪,祈禱她會拒絕,心境好矛盾


陪伴我的,只有孤獨與落寞


默默流著淚,窗外夕陽和我心,都已打烊


手機響了,是小星,她已寄了十多封簡訊


「喂....」我有氣無力得開口


「小魚你怎麼了?你在哭喔?」小星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小海....小海明天要跟小雪告白....」再也忍不住的哭聲傳到電話另一端


「不哭不哭,明天不管結果如何,想哭想說心事就來找我,我明天都是你的。還是我現在去找你?你在家對吧?」小星越講越急,怕我做傻事


「我沒事啦!現在好多了」我明明越哭越傷心卻強作鎮定


「你媽快回家了對吧?」小星馬上猜到我為何不讓她來,心思被摸得一清二楚


「小海只是要告白,又不一定會成功,你還是有機會,加油別放棄!」小星聽到我沒回話又一直啜泣,自顧自繼續說


「不哭囉小魚,你要好好的才有辦法愛小海呀!小海和你,不是一個路過的小雪能取代。小海有一天一定也會感受到你的心意,加油!」小星給的溫暖讓我哭聲漸歇


我哭成這樣幹嘛?

小雪有那麼多追求者,小海可能會失敗啊!詛咒他失敗!


「那我該怎麼辦?」我只剩聲音還哽咽著


「知道結果前都別想這件事了。如果成功就給他祝福,我會陪你度過。但如果失敗,你就要扮演我的角色」小星原來是戀愛大師


「謝謝你,小星。我覺得我愛上你了」我邊講邊偷笑


「愛@#$啦!你們男生都一個樣!小心我跟小海說!」小星也笑了出來


「好啦你沒事了就好。我要掛囉,加油小魚!」小星真是個有力後盾


儘管小海未察覺我心意

儘管小海要向女生告白

儘管小海的心屬於別人


我還是笑了,心中忐忑與憂愁降低不少

還很惡毒得希望小海失敗,屁孩不懂事




小海,還會是我的小海嗎?




亂取標題真好玩~

展開追求的人是小海,對象也不是我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