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婆同住的四川姑娘A(三)

2018/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於A的處境,我一直鼓勵她趕快搬出來住,畢竟一個家不能有兩個女主人,即使是去租一間小公寓都好,公婆家始終不是自己的家,而且嫁到崇尚自由和注重個人隱私的法國,竟然還要和公婆同住,實在太匪夷所思。對於法國父母來說,子女一旦成年就應當出外獨立,做父母的責任己經完成,之後當然不會干涉和擔負子女的生活,自然也不會有所求,所以我相信A的公婆其實也不樂意和兒子及媳婦同住。

 

她沉默了一會兒,說還是再忍耐一陣子,等經濟能力穩定之後,應該就比較容易租到房子,她相信只要搬出去之後,一切都會好轉。隨著時間流逝,法文課也到了尾聲,我們都通過了法文檢定考試,當拿到法文檢定證書時,我真的超級高興,在如此開心的時刻,卻感覺她越來越憂鬱,連笑的時候都有一絲苦澀,眼神中的黯淡讓人心疼。之後她找到全職的工作,我也交了許多新朋友,少了法文課固定的連結,兩人就漸漸少了聯繫。

 

以下為付費內容,支持「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閱讀完整文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7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