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誰知道呢?反正也不重要,既然兩個臭氣相投的人,到頭來又兜在一起,最好是不要再鬧分手了,免得又害到別人。」
嫻靜喝了一口檸檬香蜂草茶,讓嘴巴休息一會兒,又繼續:「交往期間,他很不要臉的說,他高中時期暗戀的女生,才是他最願意不顧一切付出的人,而且,是傳簡訊來跟我說的。」
「他的前女友是高中同學吧!」
要是真的那麼相愛,當初幹嘛鬧分手?我在心裡冷哼。
就只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又愛裝深情的悲劇爛男人。
「對。結果,那封簡訊傳完後的一個月,他跟前女友復合。」
「嗯,他的行動真是有效率。」
「不只是這樣哦!他高中時暗戀的女生,不是前女友。」
高中暗戀的女生不是前女友?
不只是有效率,腳筋還特別軟?腳踏兩條腳完全不著痕跡。
「他暗戀的人,和交往的人,不一樣?」
「嗯。」嫻靜點點頭,慢條斯理地喝著香蜂草冰茶,「所以,這一切都不重要。」
「對,不重要,不重要,真的很不重要。」

有的時候,夜晚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可以療癒安撫不安的心靈,讓人在入夜之後,漸漸卸下心防,感到莫名的放鬆。
我會有這種感受,會不會是喝了檸檬香蜂草的關係?我沒來由地直盯著玻璃杯,這種把手玻璃杯,杯面有立體浮雕花樣,應該不便宜吧?
「阿靜,妳家的玻璃杯,都是這種造型嗎?」
「不是,這種玻璃杯,是我自己買的。」
「為什麼會想買這種杯子?」
對我來說,這種較精緻的杯子,比較像是開店用的。
咖啡店的杯子分為熱飲和冰飲,熱飲用的是瓷杯,冰飲用的是透明玻璃杯。
「因為,夏天喝冰飲料的話,用這種杯子喝,心情會很好啊!」
我看著嫻靜明朗的笑容,一則關於杯子的故事,悄悄浮上我的心頭:
「最近要開始忙期末考了,好煩哦!」
「嗯,壓力很大吧?」
他的語調,像是在談論「今天天氣還不錯」之類。
唉!我是真的很煩耶!        
「對啊!而且晚上還要打工。」                     
他神閒氣定地輕輕攪拌著虹吸式上壺的咖啡粉,在咖啡液滴漏之際,拿起旁邊兩個咖啡瓷杯,溫杯。
「你現在在煮哪支咖啡?」
「妳等一下喝咖啡的時候,要虔誠一點。」
「蛤?」
「這樣子,咖啡女神才會守護妳,保佑妳的考試順利。」
他說,咖啡女神有名字,叫咖啡茵娜(Caffeina)。聽說,每個咖啡杯都有咖啡女神守護,膜拜咖啡女神的咖啡迷,會向她乞求能量、巧思和幸運。
因為他說的話,每個咖啡杯都有守護女神,那次我喝著他煮的黑咖啡,特別虔誠專注,特別有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常常忙著打工的我,那次的考試確實有不錯的成績。
「湘實,聽說妳在咖啡店打工?哪天我帶朋友去喝咖啡,好不好?」
「不好意思,我現在已經沒在那裡打工了,我有事,先走了。」
這個男生的名字叫……是不是叫什麼德的?
我竟然連同班同學的名字都想不太起來,果然是之前打工打太兇了!
不管怎麼說,我和他根本就不熟,他怎麼會突然跑來搭訕?
我和嫻靜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各自的包包,走出教室。
「嫻靜,剛剛那個男生,妳知道他的名字嗎?」
「嗯……好像是叫鄭文德吧,沒記錯的話。」
「他剛剛為什麼要跟我裝熟?」
「是他把妹的技倆吧!不然就是,他很喜歡喝咖啡。」
「是嗎?」
「誰知道呢?也無所謂。湘實,妳去買飲料,我去買便當,分頭進行。」
「那妳要喝什麼?」
「妳喝什麼,我就跟著喝什麼,那家便當店生意很好,我先去了!等一下我家見。」
我動作慢吞吞地把包包放進機車後座,頭腦想著,到底要去哪家飲料店才好?
拿出安全帽,蓋上後座的蓋子,我坐在機車上,開始發起呆來。
突然間,靈光一閃,去三弄那家新開的飲料店吧!
三弄那間新開的飲料店,叫「快樂吧」,店面上方的看板寫著:
創意x品質x生活態度
創意的生活,決定生活品質,有品質的生活,才能活出態度。
健康生活,就該理所當然地擁抱快樂,快樂無所不在。
早晨清爽地起床,對著鏡子展露出今天的第一個笑容,

然後,笑看生活的一切。
我之前來過幾次,最常點的是「百香福」,其實就是百香果汁加珍珠。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喝紅茶,又已經習慣咬珍珠的口感,於是,我點了紅茶加珍珠,這才知道,紅茶加珍珠的搭配,口感還不賴。又有一次,我想喝紅茶最原始的味道,點餐的時候,並沒有說要加珍珠。
這次,我點了兩杯紅茶加珍珠,拿到飲料後,便騎著摩托車回嫻靜的宿舍。
「妳終於回來了,剛好,我也正回來沒多久。妳飲料買什麼?」
「紅茶加珍珠。」
「還不錯,我買兩份辣子雞肉飯,配飲料剛好,這家店的雞丁有點辣。」嫻靜興奮地掀開便當盒,「雞丁雖然有點辣,可是很好吃哦!對了,妳為什麼不直接買紅茶就好,還特別加珍珠?」
「妳不喜歡嗎?」
「沒有不喜歡,好奇而已。有珍珠可以咬,沒有不好啊!」
我從塑膠袋裡拿出飲料,順便插上吸管,另外一杯遞給阿靜。
我喝著珍珠紅茶,其實,剛才的我,本來是想點紅茶的。
因為習慣喝「快樂吧」的百香福之後,我已經很懂得如何去吸有珍珠的飲料。
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平常點紅茶,習慣性加珍珠,會不自覺開始練習如何在喝到紅茶的同時,也剛好吃到幾顆柔軟又有彈性的多汁珍珠。
有一天,不想加珍珠,只想喝純粹的紅茶,會怎麼樣?
依然會在吸著紅茶的同時,理所當然地想像,嘴裡會有珍珠,甚至似乎感受得到它的存在。
但是,事實是,根本吸不到珍珠。
然後,在體悟到這點之後,一股空虛感油然而生。
對我來說,思念就像珍珠,沒有加珍珠的紅茶,是我該回歸的日常生活。
我把我的感觸告訴嫻靜。
她正津津有味地喝著那杯珍珠紅茶,在咬了幾下有彈性的珍珠之後,她終於找到空檔回話:「沒有珍珠?妳可以換椰果,椰果也很好咬!」
我在心裡暗暗嘆氣。
要是感情可以像珍珠和椰果互換,這麼簡單,該有多好啊!
9.7K會員
61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