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四章


手沖壺──用手沖壺煮咖啡,你是我的第一個導師,也是唯一。你說,沖咖啡粉的水柱越細越好,當初,如果我們對愛情都能再細膩一些,是否未來就會不同?

第一印象很重要,這是我在「托斯卡納」學到很重要的一課。
我剛來咖啡店的第一個禮拜,那個時段,外場只有我一個人,內場只有阿富一個人。
客人在我還沒正式操作過義式咖啡機時,點了附餐飲料的熱咖啡。
於是,我只好請待過外場的阿富,出來幫我煮一杯熱咖啡。
阿富很不耐煩地走出內場,我客氣地問:「你可不可以順便教我?」
阿富的回答是:「我先自己煮啦!妳來那麼久了,妳到底會什麼?什麼都不會!」
從此,我對阿富這個三流的內場人員,再也沒有任何好感,不對,是五流,說三流還太污辱三流等級的廚師。
說真的,他那副不太會煮咖啡的樣子,看起來不是普遍笨拙的動作,就算是新人,也難對他產生敬意。
不過,我是有禮貌的小孩,所以,表面上是不會跟這種五流廚師斤斤計較的。
我端著那杯熱咖啡到一號桌的位置,客人馬上跟我反應:「小姐,你們的鮭魚燉飯完全沒有味道!」
我尷尬地收回沒吃完的盤子,鮭魚燉飯,整整剩下一大半。
叮咚!老闆娘走進店內,招呼也沒有打,只是自顧自拿走幾包咖啡豆,一副被養得白白胖胖的模樣,衣服永遠是深藍色,她正準備離開時,抬頭看到阿富正要走進廚房,突然開心大喊:「阿富!拜拜!」


「你們店不是來一個新人?狀況怎樣?」
嫻靜手邊忙著泡茶,也沒有忘記要關心我的打工狀況。
「不怎麼樣啊!普普通通。」
我眼睛沒有離開言情小說,那個叫暐婷的新人,樣子普通,工作能力也很普通。
在詭異的「托斯卡納」工作,我只祈求不要再有第二個「紋暄」或「阿富」,就很完美,反正,瘋子蕭老闆和花痴老闆娘,是躲不掉的。
我實在不懂,像我這種只是店裡的小工讀生,幹嘛老是要操心員工素質的問題?不過,話說回來,不管是正職人員或是工讀生,誰不想和萩寧姐那種等級的人搭班?工作效率高,心情也開心,賺錢是一件輕鬆的差事。
「普普通通的意思,就是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囉?」
「嗯,大概是這個意思。還有,她長得有點肉肉的。」
「妳是說,她是胖子?」
「還不算胖子,就是有點圓圓的感覺。」
「哦,那對某些人來說,就算是胖子啦!」
「然後,跟店裡的老闆娘很像。」
「什麼意思?」
「就是那個新人,她的名字叫暐婷,和我們老闆娘一樣,都是荷爾蒙失調的大花痴。」
「她的症狀很嚴重是不是?才來幾天而已。」
「正是因為才來幾天,狐狸尾巴就整個露出來了,才讓我覺得是很大一朵的花痴,才30歲,功力不輸給40幾歲的老闆娘。」
「讓妳說成這樣,到發生什麼事?」
「那個新人,上班第一天,明明是外場人員,老是窩在內場和阿富聊天,只是一開始讓阿富帶她認識環境而已,她就黏上人家了。我都看不下去了,才來第一天,我就懶得理她。」
「她是正職人員吧!為什麼已經有社會經歷一段時間了,還這麼不懂分寸?你們那個刻薄的老闆,沒唸她?」
「當然有啊!後來,新人暐婷還自以為很善良,她跟我們說,叫我們不要兩個人站太靠近一起工作,說是這樣子的話,在監視器的畫面,看起來很像在聊天。明明是她自己笨!是外場人員,還常常待在內場,白痴都知道妳是進去聊天的。連我都知道,現在的監視器都有錄音功能,跟畫面上看起來根本沒有關係好嗎?」
「她這樣一直待在內場聊天,學得到東西嗎?」
「當然學不到啊,最基本的跑外場流程,都是我在跑,因為我懶得帶她,就讓她聊天聊個夠!不然,萩寧姐也是自己跑,誰想理這種脫羈野馬的新人?她搞不好還看萩寧姐比她年輕,不想聽萩寧姐的指示咧!」
「感覺狀況很糟耶!妳為什麼說普通?」
「至少她還能工作啦!像紋暄,連最基本的飲料都調不太出來,新人真的算還可以。被老闆唸過後,她就開始認真跑外場了。」
「好在妳只是工讀生。我真的覺得,那家咖啡店的問題太多了,一點也不適合待太久。妳不是說過,阿富和另一個女生很曖昧?他和新人也聊得很開心?」
「對啊!阿富就是一個很輕浮的男生,那種男的沒用啦!」
「我覺得另一個女生喜歡上阿富,她還滿可憐的。」
嫻靜說著,遞來一杯玫瑰花茶。
我看著那杯玫瑰花茶,想起另外一件事,「嫻靜,我們店裡又要來一位新人。」
「又有新人?你們店這麼缺人手嗎?」
「妳不問是男的還女的?」
「所以是男的還女的?」
「這一次,是男的。」
9.5K會員
614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